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天多一億劑 大陸疫苗施打超過6.3億劑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0:20

截止到5月30日,大陸已累計接種疫苗超過6.3億劑,這回從5億劑跨到6億劑,又刷新紀錄,只花了5天。為確保已經打了一劑疫苗的人,能在時間內完成第二劑接種,大陸決定從6月10日起暫停首劑疫苗接種,直到7月後才會再開放。而近期,大家搶打疫苗的原因,不外乎大陸國內也有本土疫情,其中廣州現在疫情最為令人擔憂,它一天新增20例確診,而廣州這波疫情的病毒,是印度變異毒株;另一邊,深圳鹽田港口區的疫情雖然大致掌控,但它傳播的是英國變異毒株,還是不能輕忽。

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廣播電視台記者:「比較多的病例來自記者後面荔灣區的海南村,可以看到門口已有大量工作人員,暫時對這個村的出入做了管制。」

 

社區出入口專人站崗,還拉起封鎖線,防疫警戒升溫,有快遞人員到了才知道,想進裡頭收包裹卻吃了閉門羹。

社區管理員 vs.快遞員:「我進去拿快遞可以嗎?(都不行)一進去就不可以再出來。」

社區封閉式管理再度上演,每戶每天僅限一人外出買生活用品;走到大街上....
 

除了必要的超市外,大部分店家都沒營業,廣州疫情似乎沒那麼好應付,5月21日爆出本土確診後,關聯病例透過一家早茶餐廳散播,30日一天竟一口氣通報20例確診,均屬同一感染源,棘手的是,他們身上都驗出印度變異毒株。

廣州疾控副主任 張周斌:「傳播速度快,這是我們這次的疫情,和以往疫情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快,病毒是可以通過一起吃一頓飯,或者是短暫的一個非直接的接一個接觸,就可以造成傳播。」

廣州成為"近"封城狀態,學校暫停上課,要離開城市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地鐵站「只出不進」,巴士公車「只下不上」。

工程人員:「我今天過來上班,怎麼知道封了,不能工作,想坐車回去又沒車,很不方便,對我們打工的。」

廣州這邊是傳播快速的印度變異毒株,而另一邊,深圳鹽田港口區疫情,雖然大致掌控住,但也不能輕忽。

深圳市衛健委副主任 常巨平:「其中個案1到11,新冠病毒基因檢測測序結果高度同源,同屬於英國變異毒株是B117,前6個個案均參與了國際貨輪的作業,相互之間交叉接觸,傳播鏈條清晰。」

怕有漏網,港口區工作人員以及周邊社區,開始第三輪核酸檢測。廣東省內一連兩個市爆出疫情,也證實印度和英國變異毒株入侵,大陸民眾對疫情的恐慌轉換成加速打疫苗。
 

廣州市民:「打完了,兩針都打完了,政府要求的,聽政府安排好了。」

大陸專家也替自家疫苗掃除疑慮,像是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近日就呼籲,大陸疫苗對於變種病毒仍有效,雖然綜合抗體會下降一成到兩成,但基本保護率仍維持五成以上。各個疫苗廠商,也著手新版疫苗研發。

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 邵一鳴:「整個疫苗工藝不要做絲毫改變,我們只是在投料端,把這個原來的這個早期流行(病毒)株,把它換成現在對我們有威脅的變異株。」

普及接種點,對疫苗接種量提升也是一項因素,從百貨商場打疫苗、巴士接種車,再到上海現在連到動物園遊玩,也可以打疫苗。

動物園接種站點醫生 施海華:「我們基本上能滿足,就是來的人都能打,(昨天接種)大概100劑次。」
 

截止到30日,大陸接種疫苗已累計超6.3億劑,這次從5億劑跨到6億劑,僅5天,花費不到一個星期時間,刷新紀錄;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今年底,疫苗覆蓋率應該有望達80%,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據我所知道呢,在7月初應該全國(覆蓋率)達到40%,那麼我們現在今年年底能夠達到(80%)這個數。」

大陸從6月10日起將暫停第一劑疫苗施打,全力讓打了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注射第二劑,計畫到7月再恢復第一劑施打,確保完整接種,有效抵禦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6.3億#廣州#深圳#變種病毒#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511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