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崩50%! 「馬斯克炒幣法」惹來罵聲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0:11

上個月站上歷史高點6萬美金的比特幣,只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髮夾彎,以擔心挖礦不環保為由,暫停使用比特幣交易特斯拉,讓比特幣價值崩跌,上周末甚至跌到3.1萬美元,馬斯克炒作虛幣的方式,已經惹來投資界不少罵聲,而虛幣的投資風險也受到關注,英國央行總裁就公開表示,他認為加密資產是危險而且狂熱的,呼籲投資人保持警惕。

圖/達志影像路透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美俄兩國有很多資源和能量,我想雙方應該有更多的對話。」

 

全程俄文口譯直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21日成為克林姆林宮主辦的教育論壇座上賓,台下年輕人發問踴躍,世界第二大富豪馬斯克「喊水會結凍」的地位,正在國際間發酵。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我們一直在找工廠的落腳處,可能會在某個時刻在俄羅斯設廠。」

曾被馬斯克捧上天的比特幣,上周末價格最低曾跌到3.1萬美元,與4月6萬美金的高點相比,直接砍半;馬斯克25日凌晨再度於推特發文,表示正積極與北美比特幣礦工討論永續性,對方也承諾會發表相關計畫,讓比特幣應聲跳漲4%,但這種「馬式炒幣法」,已經惹來許多投資人的不悅。
 

WAX共同創辦人 奎格利 (William Quigley) :「我的天啊!不要再注意馬斯克對虛幣的任何評論了!很多投資人都在關注他說什麼,但他一點都不懂虛擬貨幣,這是最糟糕的事情。」

虛幣專家奎格利認為,馬斯克光是喊出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的商業模式,就讓他顯得無知,因為以現階段的美國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美國法律規定,買賣營收每一筆都要繳稅,目前還沒有針對虛幣的納稅規定,就算以後真的推出,也有更適合的虛幣可以選擇。

WAX共同創辦人 奎格利 (William Quigley) :「還有更好的泰達幣(Tether),是一種穩定貨幣,有美元做擔保,也與美元等值,也是作為交易的好選擇。」

高盛分析師則認為,以太幣是未來的潛力股,相較功能單純的比特幣,以太幣擁有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功能,開發者能在區塊鏈網路上設計新應用,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年僅27歲、身價超過10億美金的他,更直言馬斯克熱潮,不會持續太久。

以太幣創辦人 布特林 (Vitalik Buterin) :「我能理解現在的狂熱度,但我也相信市場是有學習能力的,馬斯克的影響力,不會是永遠的。」

加密貨幣投資熱,但風險度有多高?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24日發出警告,認為加密資產是危險的,金融創新雖然對經濟有利,但投資人需要保持警惕,加密貨幣價值與實體貨幣相比,漲跌幅宛如雲霄飛車。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 (Richard Quest) :「比特幣價值(兌美金),每天漲跌10個百分點左右,依序為14%、10%、8%、0.3%和7%,再來看到歐元,這是歐元兌美金過去五天的漲跌幅。」
 

分析認為,儘管目前金融界對於這個新興交易方式充滿戒心,加上中國大陸出手打擊比特幣挖礦,但比特幣已經炒熱了知名度,還是讓不少人寧可冒險、也不願錯過投資機會,是這波金融市場的特殊現象。

CNN記者 :「現在也有很多國家發展自有虛幣,例如美聯儲就開始著手研究,開發CBDC央行數碼貨幣,今年夏天將會發布報告,歐元區、歐洲央行也在進行中,中國大陸、歐洲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比特幣炒熱了虛幣市場的未來,但現實總是殘酷,在物競天擇的不變定律下,誰能在虛幣市場殺出一條血路?有待時間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馬斯克#特斯拉#虛擬貨幣#以太幣#英國央行#高盛#挖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6

0.2068

0.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