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迎「大旱年」野火延燒面積 已超過4%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0:08

目前全球要對付的,不只新冠疫情,不少國家現在也正面臨嚴重乾旱,甚至引發森林大火,例如美國加州,上個月才提出10億美元預算,要用來對付森林野火,但隨著今年情況嚴峻,讓加州州長這週一宣布,把預算再加倍;而在非洲中部的剛果,則在周末發生火山爆發,讓附近城市居民陷入恐慌,數千人漏夜逃往鄰國避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

猛烈火光把夜空照得通紅,就連白煙也清晰可見,但這並非一般的森林大火,而是火山爆發後,四處流竄的岩漿。

 

生還者:「我當時以為有房子燒起來了,我以為我該上前看看需不需要救人,當我抵達時以為火勢還很遠,幾分鐘之後開始有人大喊,那是火山!」

位在剛果東部,一座全球最活躍的火山──尼拉貢戈,在周末爆發,儘管岩漿流速緩慢,火勢卻迅速延燒,不多久就波及附近的城市戈馬,不放棄的居民仍把握最後一秒,拿桶子接水搶救家園;大多數民眾則提著大包小包漏夜逃離,根據鄰國盧安達的官員指出,已經有超過3500人跨越國界避難。

戈馬居民:「我們很驚恐,因為看到整座城市亮晃晃的,但那並非來自電力或燈光。」
 

原本的平房綠地,一夜過後,成了一大塊還在冒著白煙的焦土,空拍景象令人怵目驚心,住宅區更是面目全非。

戈馬居民:「當時我跟我先生在一起,他年紀已經很大,不想離開家裡,加上他生病無法走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譴責這一天。」

但火山爆發隔天,卻有不少民眾特地來此,拿著岩石擺pose拍照,無視危險依舊存在;當地官方指出,由於這些冷卻後的熔岩,仍持續釋放出有毒氣體,使得原本25名死亡人數,再新增7人。

剛果衛生部長 姆邦加尼(Jean Jacques Mbungani):「這也是為何我們會來這裡觀察情況,觀察這場災難性的破壞,但我們的意圖是肯定的,會盡速找出解決辦法。」

而在希臘,也出現大火延燒的景象,同樣把夜晚的海水倒影,染成一片紅,這是距離雅典80公里外的山脈,在上周發生森林大火,儘管希臘當局,隨即出動數百位消防員和飛機灑水,才沒有傷亡傳出,但約2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成灰燼,只剩下連綿的枯木,以及焦黑的動物屍體。而這種因森林大火帶來的嚴重災害及經濟損失,美國加州感受同樣深刻,這周一,再強化因應對策。

加州州長 紐森(Gavin Newson):「我們要將歷史性的野火預算再提高一倍,從一月提出的10億美元,增加到20億美元。」

自今年開始,加州飽受嚴重乾旱之苦,光是跟去年這個時期相比,野火地點就多了900多個,等於全加州已經有超過4%的土地,都化為灰燼,而最新一波野火,發生在洛杉磯東部的朱魯帕谷,大火猛烈延燒,白煙也竄到一旁的高架道路,當局緊急疏散附近居民。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做好準備,我們必須準備好,我們必須準備好。」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把對抗極端氣候的預算,再增加一倍達到十億美元。

美國總統 拜登:「這無關紅州還是藍州,這是要支持人民,幫助他們面對最困難時刻,備好食物、用水、毛毯、庇護等。」

至於印度,還有沒有時間準備?

CNN氣象主播:「沒多少天之前,當地才遭遇史上最強烈Tauktae氣旋,在印度西岸、古吉拉特邦登陸,摧毀數百座社區和村莊,這次是衝著印度東岸而來,一個等同一級颶風,非常強烈的氣旋風暴。」
 

在疫情依舊嚴峻之際,印度又面臨另一樁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災#火山#火山爆發#岩漿#熔岩#乾旱#極端氣候#森林大火#野火#氣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0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