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次爆炸後... SpaceX星鑑SN15成功落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32

全球億萬富翁的開發戰場,似乎已經從地球移往太空中!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的貝佐斯、和維珍集團的布蘭森,都相繼要在今明兩年,執行私人太空旅遊的任務;而5月5號是第一位美國人上太空的60周年紀念,值得高興的是Space X的高空飛行測試,在歷經四次爆炸後,也在這天成功落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歷經四次爆炸,Space X的星鑑原型機,總算首次完整降落地面,這是在吸取重重失敗經驗後,不斷升級的SN15星鑑,同時SN16到SN20也在建造當中,不但距離馬斯克把太空人送上月球以及殖民火星的夢想,更近一步,在這天成功落地,也意義非凡,因為60年前的今天,美國出現了第一位離開地球表面的太空人。

 

美國太空人 雪帕德(1961.5.5):「多美麗的景色!雲層覆蓋著佛羅里達。」

當時美國太空人雪帕德(Alan Shepard ),坐在由紅石火箭搭載的「自由7號」太空船裡,雖然沒能進入地心軌道,但依然在次軌道飛行了15分鐘。而當年這遙不可及的探索之旅,60年後,成了全球億萬富翁們,爭相開發的商用太空觀光市場。包括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成立的火箭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終於在上週釋出宣傳影片,預告即將售票,他們自家名為新雪帕德(New Shepherd)的火箭,將在7月20號,從德州啟程,進行首度的次軌道觀光之旅。

藍色起源公司銷售主管 寇爾奈爾(Ariane Cornell):「我們已經飛這艘火箭15次了,繼上一次飛行後,我們認為是時候讓人上來了,也因此走到今天這一步。」
 

除了可乘載6名乘客,透過巨大窗戶一窺浩瀚宇宙,還能在返回地球前,體驗數分鐘的無重力狀態,藍色起源更宣布,他們將透過公開拍賣競標,釋出首次飛行的一個座位。

藍色起源公司銷售主管 寇爾奈爾:「這場拍賣的得標者,將會把他或她自己寫進歷史課本裡,不只是太空飛行,而是變成歷史。」

另外,由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打造,全球第一間掛牌上市的太空旅遊公司維京銀河,也傳出明年出要進行第一次,載人上太空的計畫。

太空探險公司(Space Adventures)創始人 安德森:「人們總是問他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好幾百萬、好幾億美元在這上面,他們都說因為很值得,這是一個超級重要的產業,太空旅遊會是未來很大的市場。」

至於馬斯克的SpaceX,則預定在9月啟動太空商務旅行,屆時,乘客裡沒有專業太空人,而全都是平民老百姓,身為贊助者的億萬富豪伊薩克曼,也會在行列之中。

美國NASA太空人 麥克亞瑟(Megan McArthur):「非常高興有越來越多人,將在未來幾年進入太空,至少對我來說,還不知道屆時會看到怎麼樣的情景。」

宇宙的不可預知性,開啟了各種探索。
 

太空貨物無限公司科學總監 勒伯特(Michael Lebert):「上太空的最主要原因,是想看看它的熟成過程如何運作,以及會如何影響熟成。」

2019年11月,一間歐洲新創公司,將12瓶法國波爾多葡萄酒,以及320株不同品種的葡萄植株帶上太空,並在接近零重力的國際太空站,放了14個月。

聲音來源 執行人員:「確認脫離。」

今年1月,這批酒隨著SpaceX的飛龍號返回地球,並隨即在法國進行了一場品酒會。

品酒專家 安森(Jane Anson):「待在地球上的那瓶,喝起來比較封閉、單寧比較重、也比較年輕.而上太空的那瓶,單寧比較柔和、有更多花香香氣。」
 

如今其中一瓶,即將在佳士得進行拍賣,這瓶原價1萬美元的紅酒,在經過一年多的太空熟成後,預估價格將飆上100萬美元,近2800萬台幣;不過其他未開封的紅酒,目前沒有拍賣計畫。

法國波爾多大學葡萄與葡萄酒科學研究所所長 達里埃 (Philippe Darriet):「並非隨便送一瓶紅酒上太空,這可是Chateau Petrus 2000啊!」

但就在這周二,英國衛報報導,由中國大陸在4月29號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各國莫不高度關切,火箭殘骸會墜落何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蹤,確切地說是追蹤這火箭殘骸。」

全球太空產業正夯,並加速發展,該如何規範與保障安全,也顯現急迫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太空觀光#太空呂遊#太空船#太空人#葡萄酒#紅酒#品酒#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4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