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狀態將到期 大阪知事:5/11難解除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9:4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個月25號,日本政府對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命令將在11號到期。大阪知事最新表示,按照疫情失控與醫療崩解現況,將難以在5月11號放寬或解除命令,甚至不排除向中央提出延長禁令;而日本政府內部透露,首相菅義偉也相當苦惱,表示理解確診數居高不下,會與相關部會以及專家嚴密討論後,做出對緊急狀態的下一步指示。

日本緊急狀態11號即將到期,這次的命令能如期解除嗎?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以我個人的看法,想放寬目前緊急狀態的內容或解除,我認為是很難的。」

大阪知事直言,按照現況想恢復自由簡直不可能!黃金周尾聲,老天爺特賞臉,一般民眾開心出遊,醫生卻是忙到要崩潰。同樣都是黃金周連假,醫生自己銷假回診所上班,一個人忙裡忙外,電話接到手軟。日本醫療資源在第四波當中徹底失衡,不只小診所忙得不可開交,主責病床安排的保健所,更是每日天人交戰。

神戶市保健機構幹部 花田裕之:「我們得讓最病危的人優先住院,坦白說,我們每天都在決定誰能活著去住院。」
 

發布緊急狀態的兵庫縣,半個月來至少15名等待住院者死亡,為了盡可能減少遺憾,神戶市啟動「往診系統」,派出醫師前往患者家中做應急處置,再安排民間護理師追蹤並回報。

家訪護理師 藤田愛:「很多狀況沒辦法控制在15分鐘。有次我進到患者家中,打招呼卻沒有回應,進去才發現他倒在地上。」

為避免長期接觸,家訪護理師每次探訪只允許15分鐘,但患者狀況百百種,救人天職的使命感,都讓護理師每每內心衝突;特別是遇到家屬當面哭求,千萬幫幫忙時更是糾結。

家訪護理師 藤田愛:「患者的母親雙手合十地求我說『醫院走廊也沒關係,拜託請讓我兒子住院』。住院後我想關心一下狀況,打了電話詢問那位媽媽,結果她說已經走了...我真的會懷疑自己工作的意義,因為不管我握得再怎麼緊,人命終究還是從指縫中溜走。」

醫療人員再三懇求,疫情高峰期,保護自己就是保護親朋好友,緊急狀態的規範一定要遵守。而黃金周最後一天,正好是5月5號日本兒童節,有關單位趁機呼籲,兒童的體能發展也很需要被關注。

日本兒童:「我不運動!」
日本兒童:「我討厭運動,因為會很累。」
家長:「因為公園規定寫說禁止玩球。」
 

受科技、網路、疫情等影響,小孩的娛樂變得電子化、數位化、室內化;日本一項民間調查顯示,最多小朋友從事的運動就是「不運動」!而不運動除了有害身心發展,連最根本的避免受傷都辦不到。而日本政府的統計也證實,小學五年級男童的體力,在2019年來到史上最差。為了讓小孩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礎,日本的地方足球俱樂部就專門為兒童編排課程。翻滾、爬行、跑步、跳繩,就是不踢足球,來到這兒的孩子只管盡情玩樂!授課教練表示,因為發現許多球員連跑步都有問題,驚覺時下小朋友竟與運動絕緣,因此規劃了訓練營,把孩童身體發展需要的36種活動行為融入遊戲,讓孩子在玩樂中獲得必要的運動。

家長:「對我們家長來說真的很感謝,真的是幫了大忙。」
家長:「以前我孩子不會跳繩,來這裡之後就學會了。」

地方自治單位也著手改善遊戲環境,譬如東京的足立區重新區別公園機能,分別出遊戲用與休憩用;遊戲用公園大量設置遊具,取消遊玩限制,小朋友變得更喜歡到公園活動。而千代田區則設置了「陪玩員」,公園裡有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就不怕約不到朋友放棄出門玩的機會。而體育界的勝利至上主義、鐵血訓練的嚴厲形象,也是讓小朋友對運動敬而遠之的原因,民間團體認為運動風氣需要扭轉,有更多的體育活動舉辦兒童營,只求玩樂、享受,在毫無壓力的狀態下,讓孩童不只能產生興趣更是要愛上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連假#黃金周#第四波#緊急狀態#神戶#兒童節#運動#體力#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028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