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起玩笑!北韓網紅今年賣力宣傳「社會主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3月份,南韓通過了《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禁止南韓民眾把任何印刷品散播到北韓,不過南韓脫北者團體卻在這個星期,二度在邊境空投50萬張反朝傳單。這也徹底激怒了北韓,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談話,強烈譴責南韓沒管好脫北者,讓他們再次做出「不能容忍的挑釁行為」。金正恩最近在北韓境內大舉掃盪「反社會主義」,就是怕南韓文化滲透入侵,Youtube上的大外宣頻道,賣力宣傳著「社會主義的好」,北韓網紅少女們都紛紛收起了笑容,拍起嚴肅的紀實影像。

南韓脫北者團體:「消滅金正恩的世襲獨裁吧!北韓自由周刊出刊18回,我們發送對北(反朝)傳單。」

 

大型氣球吊掛著裝滿紙張的塑膠袋緩緩升空,南韓脫北者團體最近公開影片,宣稱在兩韓邊境,投下了50萬張反朝傳單、500本宣傳冊,以及5000張1美元紙幣,這是南韓上個月通過《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以來,最大宗傳單散布事件,也再次惹怒北韓。

北韓主播(2021.05.02) :「我們把這些南韓垃圾們的蠢動,視為對我國的嚴重挑釁,將考慮採取相應措施。」

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妹妹、也是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點名脫北者再次散布反朝傳單,是不能容忍的挑釁行為;而在同一天,北韓外務省也回嗆美方的全新對朝政策,稱拜登鑄下大錯。
 

亞洲統一研究所教授 鄭大振:「以金與正為代表發布對南韓談話,這算是很高的級別,所以很可能接下來還會有別的行動。不過回嗆美方(是由外務省),相對來說級別較低,不會有實際行動,比較有示警意味。」

北韓官媒一反常態,在一天內就轉述三場談話,分別對南韓和美國提出強烈批評,怒氣到底有多高可想而知,專家就擔憂,接下來還會有實際行動,報復南韓。

去年六月,因為不滿南韓脫北團體散布反朝傳單,金與正盛怒之下炸毀兩韓聯辦,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當時北韓還曾公開一系列軍事行動計畫,通通都是衝著南韓而來。

北韓官媒(2020.06):「將重新派遣史無前例規模的部隊,和必要的火力軍隊,進駐金剛山觀光區和開城工業區。」

雖然最終只炸毀了聯辦,其餘軍事行動都沒有實行,但只要金正恩下定決心,一切都可能捲土重來;南韓分析認為,北韓按兵不動,但還是可能透過廢止和南韓統一部間的聯繫單位,來對南韓施壓。

北韓官媒(2021.04.28):「為了把『反社會主義』現象根除,確立社會主義生活方式,我們發起革命思想攻勢、防禦,也討論如何開展高強度的鬥爭。」

金正恩近期大動作掃蕩「反社會主義」,加強對年輕世代的思想和穿著掌控,就是為了嚴防南韓文化滲透入侵,對外除了透過官媒開嗆,也以網路平台發起大外宣。
 

北韓網紅:「在別的國家,想獲得一棟房子,可能要花上一輩子,但在北韓,是政府無償分配房子給我們。」

北韓網紅來到平壤房屋建設工地,述說社會主義政策下的住房優勢,影片裡頭還不斷秀出英文字幕,強調「一切都是真實狀況」;另一段影片則來到黃漢鋼鐵廠,感受所謂鐵漢精神。

北韓YouTube影片旁白:「我們一定會做到!絕對會達成今年計畫,這是黃漢鋼鐵廠的精神,一定會引領自立經濟發展。」

黑白歷史畫面,搭配上悲壯旁白,影片記錄鋼鐵廠勞動成果,只是和去年公開的影片相比,氛圍卻是大相逕庭。

同一位網紅少女,去年12月曾赴道館拍攝,影片剪輯手法宛如南韓綜藝實境秀,甚至還曾到觀光勝地體驗跳傘,過程笑料百出。
 

平壤航空俱樂部教練vs.北韓網紅(2020.11):「一!等一下!我還沒準備好!」

南韓專家分析,今年初北韓召開黨代表大會後,大外宣平台影片風格就開始轉變,帶有社會主義色彩的紀實影像,一部接一部上傳,在全力打擊「反社會主義」之際,網紅少女也只能暫時收起笑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脫北者#反朝傳單#金與正#兩韓聯辦#社會主義#北韓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940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