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舉兩得! 英國「解封音樂會」測群聚安全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09:42

英國在周末舉行了一場戶外音樂會,完全不需要顧慮防疫規則,吸引了5千人到場,狂歡將近6個小時。這其實是為了6月份英國要全面解封進行的測驗,入場民眾必須在音樂會前和會後都進行病毒篩檢,數據也會提交給政府研究,以利制定安全的解封計畫。而在歐洲其他國家,西班牙的鬥牛場從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重新開放;信仰東正教的東歐和南歐國家,為了慶祝復活節,也放寬了防疫限制,在梵蒂岡的教宗方濟各,還發起5月分每天的祈禱會,希望疫情趕快終結。封城了一個月的法國也有好消息,要分階段解封,只是還沒開始進行,全國上下就有10萬人,在1號的國際勞動日走上街頭遊行,場面再度失控,造成46人在巴黎被逮捕,還有3名警察受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的誕生地利物浦,因為新冠疫情被迫靜音一年多,2號終於恢復活力,舉辦一場吸引5000人參加的戶外音樂祭。

 

這是一個可以拋開所有防疫規則,盡情享樂的場合,不過不單純為了娛樂,也是英國政府為了6月份的完全解封計畫,針對人群聚集進行的一項測試。

參加音樂會的民眾,必須接受病毒篩檢呈現陰性,並且在音樂會結束後的5天,再進行一次檢測,這些數據資料會作為政府的參考依據,了解這類大型活動,對病毒傳播的影響,加以制定安全解除防疫限制的進程。

從白天跳到黑夜,也不見民眾露出疲態,音樂會持續約6個小時,必須在晚上10點鐘的宵禁之前結束。和其他知名的盛會相比,這樣的規模恐怕還不夠盡興,但是不少參加的民眾都表示,能有這次的實驗音樂祭,讓他們回味正常生活,太讚了。
 

英國民眾:「我花了足足3個星期準備這套服裝。花好久的時間,決定要喝甚麼、穿甚麼,真的。敬利物浦舉辦了這個國家第一場沒有社交距離限制的活動。我們愛這座城市,我們愛它。」

民眾玩得開心,政府也能有效蒐集實用數據,一舉兩得的計畫獲得好評。在另一個國家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赫羅納市,也有類似的活動。

赫羅納當局開放已經接種疫苗或是持有病毒篩檢陰性證明的民眾,可以上網報名,在5月的第一個周末,上夜店或是到特定餐廳,度過歡樂的假日。另外在首都馬德里,鬥牛場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重開。

鬥牛士在熱烈的掌聲下出場,重新帶給觀眾精彩刺激的視覺饗宴。想入場還是必須遵守防疫規則,戴著口罩的觀眾,必須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就指定位置入座,目前一個場次,容許最多6000人觀賞,是原先入座率的4成左右。

鬥牛場重開主要進行慈善表演,要替疫情下受到影響而失業的鬥牛士以及相關從業人員籌款支援。不過馬德里4月中到月底,每10萬人中約384人確診的比例,是全國第二高,但市政府仍然批准重開鬥牛場,有分析認為可能和地方選舉將近的政治考量也有關。

法國從3月底開始第3度的全國封鎖,疫情現在逐漸緩和,準備從3號開始,分4個階段逐步鬆綁。不過,5月1號是國際勞動節,全國有超過10萬人走上街頭遊行,但是秩序失控演變成警民衝突。

疫情影響民生,有法國總公會的成員,被憤怒的民眾攻擊後,全身無力癱軟。
 

把封城期間的負面情緒也一併發洩出來,商店的櫥窗又遭殃,路邊的ATM也被破壞,大街上一團混亂之外,還有人引火。

消防隊趕來善後,鎮暴警察大批出動,並且使用催淚瓦斯。

根據統計,首都巴黎就動員1萬7千警力,有46人遭到逮捕,也有3名員警受傷。

同一個周末,在南歐則是和平許多,適逢東正教的復活節,雅典的天主教堂1號舉行彌撒儀式,為了符合宵禁規定,還特別提早開始。

東歐國家烏克蘭,也為了東正教的復活節,放寬防疫限制,餐飲和娛樂場所,可以重新開門。
 

教宗方濟各:「五月的每一天,我們都會堅定的相信你,憐恤之母。」

而在義大利梵蒂岡的教宗方濟各,則是從1號開始,展開祈禱馬拉松,一整個月,全球的天主教會一起響應,可以透過線上參與,為疫情早日結束禱告。義大利雖然還沒走出疫情陰霾,單日確診人數在1萬左右,另一項著名景點比薩斜塔已經重新開放參觀,走的路線是防疫和解封同步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解封#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烏克蘭#教宗#方濟各#利物浦#雅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038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