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百天成績單 疫情逆轉勝.獲5成以上支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0:28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即將滿一百天,民眾給總統打成績,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施政滿意度為53%,不滿意為39%。拜登在百天之內將美國由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變成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防疫成效有目共睹,是獲得民眾支持的主因。拜登即將在周三對國會發表上任百天演說,預計將推銷他的2兆美金的基礎建設計畫,民調顯示有有六成都支持;不過對於他想要增企業和富人稅闢財源,兩黨和民間都有反彈聲浪,拜登也將藉由這次演說,說服大眾支持。

圖/TVBS

這個星期四(29日),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100天,也是美國民眾給總統打分數的時刻。根據NBC的民調顯示,53%的民眾滿意拜登施政表現,39%的民眾不滿意,另外有些民調甚至出現六成的滿意度。拜登獲得半數以上的支持,要歸功於對抗疫情的表現;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有2億3千萬人接種疫苗,超越拜登就職承諾目標的兩倍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將對接種完成的人,制定新的防疫指示。

 

白宮防疫小組資深顧問 斯拉維特:「我想大家在未來幾個星期會看到,對已經接種美國人會放寬一些活動。」

在一百天之內,拜登讓美國由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變成疫苗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他所採取的策略,就是不斷設定階段性目標,督促政府機關和地方跟上進度,期間拜登也隨時向民眾報告最新狀況。

美國總統 拜登:「再1億劑莫德那疫苗。輝瑞、嬌生。每位美國成人將在5月底打到疫苗。我上任100天,要讓兩億人接種。」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西,拜登上任之初,對於疫苗配送進度緩慢,感到相當不耐煩。

記者:「我聽說剛開始,總統非常沒耐心。」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他是,他很不耐煩,他會說只能做到這樣嗎?他會針對一些特別的問題提問,這樣做行嗎?為什麼不那樣做?我們要做得比這更好。」

拜登上任百日,週三他將於黃金時段,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除了報告百日政績,也要向民眾說明未來政策,包括2兆美金的基礎建設計畫,以及後續針對兒童照顧和教育的1.5兆「美國家庭計畫」。最新民調顯示,將近六成民眾贊成拜登的基礎建設,反對的民眾僅有兩成。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 迪斯:「總統將會呼籲大家,考量這些(基礎建設)投資和它將提供給國家的潛力。」

拜登2兆基礎建設計畫,遭到共和黨參議員的強烈反對;另外,為了闢財源,拜登計畫提高企業稅和資本利得稅的政策,也遭遇兩黨和民間不小的反彈,拜登希望藉由演說來說服大眾。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 迪斯:「總統即將公布的稅務改革,是針對收入頂端的人,那0.3%人口的資本利得,也應該被列為薪資所得。」

 
拜登要企業多繳稅,發展國家基礎建設,美國納稅最多的企業蘋果,周一宣布,他們會在未來五年,投資增加到4300億美金,相當於挪威一年的GDP,發展美國的科技建設,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外界猜測,蘋果的投資可能是希望爭取稅務減免;另外,也是向政府展示,企業除了會賺錢,也能做基礎建設 。

首席財經記者:「蘋果的總投資增加800億美金,幾乎每一州都會投資。有一個新的投資,是在北卡羅萊納州的研究三角區,大約投入10億美金,提供3千個工作機會,這些都是高科技工作。投資還包括了矽谷工程、5G技術和AI機器學習,這是美國製造的一項大投資 。」

蘋果其實早在2018年,前總統川普的任內,就提出投資美國五年計畫,當時承諾要在2023前年,投資3500億、提供美國2萬個工作機會,川普還在當年的國情咨文演說中,炫耀這項政績。拜登政府上任百日之際,蘋果宣布要再加碼投資,無疑也為拜登的經濟復甦計畫,打了一劑強心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疫苗#上任百日#民調#施政滿意度#蘋果#創造就業#川普#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9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