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甜甜布蘭妮怎麼了? 紀錄片揭媒體霸凌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0:26

90年代紅極一時的美國女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在經歷狗仔壓力後身心崩潰,甚至多次因吸毒進行勒戒,不過她近年努力付出,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駐唱有成,甚至展開巡迴之旅;但她至今多達17億的財產,全部都由父親監管,因為洛杉磯法院在她2008年勒戒時,裁定她已經無法自己打理生活,實施美國法令中的「監管人制度」,這也讓布蘭妮近年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演出無限期取消,可能都是在父親的掌控下造成。近期由美國《紐約時報》製作的紀錄片,帶外界回顧布蘭妮是如何飽受媒體霸凌,紀錄片引發廣泛迴響,社群媒體上再度掀起「解放布蘭妮」運動(#FreeBritney),力挺她目前正在進行對抗父親財產監管的官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紀錄片《陷害布蘭妮》片段 :「布蘭妮非常專注,這女孩非常有毅力;人們從著迷到逐漸失控;我們對待她的方式令人噁心...」

 

出道超過20年,小甜甜布蘭妮在90年代紅極一時,但她在飽受八卦狗仔追逐困擾,甚至精神崩潰後,至今身家財產都被父親一手掌控。

紀錄片《陷害布蘭妮》片段 :「為何是她父親有全部的決定權?為何她還是被監管?」
抗議民眾:「我們要什麼?解放布蘭妮!」

 
由《紐約時報》製作的紀錄片──《陷害布蘭妮》(Framing Britney Spears),今年2月在串流平台上映,關注布蘭妮遭受的不公平對待,引起外界對明星文化的反思,已有兩名共和黨眾議員表示,支持布蘭妮目前與父親的財產監管官司,實境秀女星金卡黛珊發出聲明,表達她對布蘭妮的同情,古巴裔饒舌歌手嘻哈鬥牛梗 (Pitbull),則力挺「解放布蘭妮」運動(#FreeBritney)。

美國古巴裔饒舌歌手 嘻哈鬥牛梗 (Pitbull) :「你不是在製造錯誤,而是被錯誤所成就,所以她應該要有機會做自己,有機會過自己的人生,有機會掌握自己的命運。」

曾與布蘭妮交往的美國流行樂巨星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也成為外界砲轟焦點,這對當時被視為金童玉女的情侶,在2001年分手後,賈斯汀以MV影射布蘭妮劈腿,成為她精神崩潰的原因之一;賈斯汀2月初在IG上發文道歉,表示明白自己當年的言行是對女性的歧視,也算是幫「解放布蘭妮」運動推波助瀾。

1998年出道,年僅17歲、有著甜美外型的布蘭妮,專輯《愛的初告白》與《愛的再告白》,獲得美國唱片協會雙白金認證,迅速成名的後果,是媒體的窮追不捨。

美國歌手 小甜甜布蘭妮 (2002):「當我下飛機時,大家一窩蜂地擠過來,所有的狗仔媒體幾乎撞到我們的車,他們一直被我們往外推,我很愛我的粉絲,我非常尊重他們,是狗仔讓我很生氣...謝謝大家,拜拜!」

記者會解釋自己對狗仔的不滿,卻換來台下媒體噓聲。2007年,布蘭妮的阿姨卵巢癌過世,讓她陷入低潮,加上媒體窮追不捨她兩個孩子的監護權官司,她在情緒潰堤之際,當街剃了個大光頭,登上媒體頭版,更開始被外界貼上「瘋子」的標籤,小甜甜不見了,布蘭妮的形象跌落谷底。

美國狗仔記者 (2008) :「嗨布蘭妮!你還好嗎?親愛的,很高興看到你!」

 
2008年她因吸食毒品,被送進戒護中心治療,同年宣告破產,洛杉磯法院因此裁定,由她的父親傑米擔任法定監管人,全權打理她的收入,但這一監管,就是13年。布蘭妮近年積極重返樂壇,從拉斯維加斯駐唱,到重新踏上巡迴之旅,2018年,她獲頒同志反歧視聯盟的先鋒成就獎,讓歌迷看見她的毅力與勇氣。

美國歌手 小甜甜布蘭妮 (2018) :「身為一個母親,我學會毫無條件地去愛,而你們共聚一堂,讓我知道我的職業生涯,也是無條件被愛的。」

但好景不常,2019年初,布蘭妮的父親結腸破裂,入院進行漫長的療養,向來在IG上與歌迷分享生活的她,也開始出現怪異舉動,更宣布無限期停止演出,當外界擔心她是否受到父親控制,其實她已經找上律師,準備脫離財產監控。

布蘭妮委任律師 史翠珊 (Adam Streisand) :「首先我觀察到,布蘭妮具有判斷力,她知道發生什麼事,知道無法反轉法院的監管制度,或是避開制度,這是非常理智的判斷,再來是她說:『我不要父親當我的監管人。』」

根據《富比世》統計,布蘭妮的身家財產,至2019年底時為6千萬美金,約合台幣17億,但現年39歲的她,一舉一動都被68歲的父親掌控著;美國法律中的的監管制度,目的是照顧無法自理的人,對象通常為老年人,看在法律專家眼中,布蘭妮的案件情況特殊,而且擺脫不易。

 
美國洛杉磯知名律師 梅爾契 (Christopher Melcher) :「讓外界驚訝的是,對她的監管制度依舊存在,而且持續這麼久,尤其在她顯示出行為正常之下;但監管制度很難擺脫,因為法院不想犯錯。」

粉絲在法庭外為偶像打氣,布蘭妮的監管權大戰,正在洛杉磯法庭審議中,不想再做父親的籠中鳥,小甜甜的明星坎坷路,因紀錄片再度受到世人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甜甜布蘭妮#陷害布蘭妮#紀錄片#霸凌#八卦#監管權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8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