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吹未婚生子?單身女星帶娃上節目 韓掀論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57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相愛、結婚、生子,是人生唯一的方程式嗎?在南韓從事演藝活動的日籍女星小百合,在單身未婚的情況下,回到日本借精,以人工受孕誕下一子,但這個消息卻在南韓引發爭論。小百合最近受到南韓KBS電視台之邀,出演育兒節目,就引發保守團體強烈不滿,認為電視台讓未婚媽媽登場,是在助長「不婚及未婚生子」的歪風;保守派認為,未婚生子是自私的行為,無法讓孩子獲得幸福。不過最新民調顯示,如今有超過三成的南韓人贊同未婚生子,認為這是未來另一種全新家庭型態,只要女性有能力扶養,並無不可。

在韓發展日籍女星 小百合(2017年):「我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我能懷孕的時間,已經沒有很長了,如果我從現在才開始曖昧牽手談戀愛,是沒辦法懷孕的!不可能!」

 

在南韓從事演藝活動、現年41歲的日籍女星小百合,單身多年,四年前開始生子計畫的她,去年在滿40歲之際,決定回日本精子銀行「借精」生子。

在韓發展日籍女星 小百合:「我找精子,首先要不菸不酒、身體健康是最優先,然後還有一個是EQ(情商)高的,但我不在意IQ(智商),不看聰不聰明、學習好不好。」

確定懷孕後,小百合上傳求子日記,分享心路歷程,去年12月,她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男寶寶。
 

在韓發展日籍女星 小百合:「今天小真來預防接種,他還在睡覺,現在距離打針還有一小時,聽說打之前要先餵奶,等下才不會吐奶,所以剛有先餵奶,他才睡著。」

只是這樁喜事傳回南韓,小百合以單身、未婚的身分生子,引發論戰。

南韓民眾:「 (未婚生子)是她個人的選擇,我覺得很有勇氣。」
南韓民眾:「若有能力養小孩,我贊同(未婚生子),她身為公眾人物,我覺得她開了一個很棒的先例。」
南韓民眾:「如果是我,我不會選擇未婚生子,可能因為在我記憶中,我和我爸感情特別好吧。」

有民眾對小百合表達支持,認為生小孩是個人選擇,只要有能力扶養並無不可;但也有聲浪表示不贊同,認為未婚生子是自私的行為。

在韓發展日籍女星 小百合:「能夠和相愛的人生下小寶寶,當然是最幸福的事,但就是因為(沒能找到相愛的人),所以才單身生子,『生小孩』也是女性的權利不是嗎?」

小百合親自拍影片,試圖平息風波,但最近她受南韓KBS電視台之邀,要帶寶寶上育兒節目《超人回來了》,保守派團體特別召開記者會,譴責電視台帶頭助長未婚生子歪風,揚言抵制。
 

推動正確性文化之韓國民協會營運委員長 洪英泰:「我們無法停止憤怒,這樣做根本就是鼓吹不婚,叫大家都去精子銀行接受人工授精生子。」

保守團體強烈反彈,但南韓的家庭結構,其實在近年已經出現轉變,傳統四人家庭的比例驟降,目前僅剩二成;而贊成「未婚生子」者則超過三成。

南韓國民力量(野黨)少子化對策委員長 金美愛:「不是說要鼓吹(未婚生子),也不是說要抵制,我們應該要建立女性能自由選擇的機制。」

只是翻看南韓現行法律,雖然未婚借精生子並無不法,但想在南韓實現根本不可能,因為南韓人工生殖法規定,接受捐精必須要有「配偶」同意,且療程費用相當驚人。

南韓單身求子女性(50歲):「有諮商師很激動問我,『孩子沒爸爸,為什麼要生?』,『妳是為了養兒防老嗎?』,說我想未婚生子很自私,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南韓單身求子的女性受訪,透露在求子過程處處碰壁,到醫院凍卵諮商,還遭醫師冷嘲熱諷,顯示南韓社會對未婚生子女性,仍存有異樣眼光。

南韓國會議員 朴光溫:「要怎麼說,我覺得小百合把我們保守的社會氛圍,給打開了。」

「未婚生子」議題,在小百合事件後,也成為南韓朝野關注焦點,保守風向有了轉變,政治圈開始表態支持「多元成家」。

首爾女大社會福祉學系教授 鄭載勳:「現在所謂『正常』的概念逐漸消失,正是出現多元家庭、多樣生活型態的時候,小百合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已。」

未來「未婚生子」比例若持續增加,將形成全新多元家庭型態,女星小百合拋出的生育課題,正讓南韓社會經歷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小百合#單身#懷孕#未婚生子#不婚#借精#多元成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2701

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