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鬼飯店」如廢棄大樓 照常營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9:50
圖/翻攝自 Amber Court  臉書
圖/翻攝自 Amber Court 臉書

馬來西亞的雲頂賭場,是世界知名博弈中心,不過近幾年附近的一家「鬼飯店」,名氣也很響亮。這家叫做「彩雲閣」的飯店,因為年久失修,外觀殘破,看起來就像是廢棄的大樓。3年前,馬來西亞鬼片《怨靈》在此取景拍攝,上映後票房亮眼,從此聲名大噪,吸引大批鬼片迷前來朝聖。飯店豪華景觀房一晚只要990元台幣,記者體驗後說晚上難以成眠,心臟不夠強的人,恐怕無法貪這個便宜。另外,「彩雲閣」也提供公寓出租,由於租金低廉,吸引大批外籍移工入住,他們聽了太多飯店的鬼故事,所以只要一入夜就不敢出房門。

馬來西亞雲頂賭場,是世界知名的博弈中心,不過位於賭 場附近的這間「彩雲閣」飯店,近幾年聲名大噪,原因是它實在太像鬼飯店了。「彩雲閣」年久失修,外觀殘破,加上當地霧氣濃重,牆面上還像血色般的藻類,看起來就是棟陰森的廢棄大樓。這樣的飯店竟然還能營業,訂房網上房間內部看來很清潔舒適,但顧客清一色都給負評。採訪記者訂了間房,想一探飯店的故事;車才剛開進飯店停車場,記者就想打退堂鼓,因為簡直就像進入了末日電影場景。 

 

紀錄片記者 保羅:「把車停在這裡,好像不是個好主意, 我可不想車子變成這樣。」

「彩雲閣」在25年前落成,樓高23層,飯店共有750個房間,記者走上髒亂的樓梯間爬到四樓大廳,因為電梯根本不能用。登記入住時,飯店人員告訴記者,要不是疫情的影響,房間通常是客滿的。

"彩雲閣"飯店接待人員:「有很多中國和日本顧客,但大多是馬來人,現在因為疫情,幾乎沒有人入住;但是在12月和假期,我們通常都客滿。」
 

飯店員工可不是在吹牛,3年前,馬來西亞鬼片《怨靈》在「彩雲閣」取景拍攝。

"怨靈"預告片:「這是全亞洲最著名的猛鬼酒店,一一去死,一起死。」

電影上映後票房大賣,也讓「鬼飯店」名聲不徑而走,吸引各地的鬼片迷前來朝聖。(1-0538)今天採訪記者入住的是22樓房間,他緊張兮兮地推門進入。

紀錄片記者 保羅:「哇!還頗出乎意料的,是有點過時,但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

房間包含了一個大臥室、客廳和簡易廚房,外加兩個觀景陽台,一晚的房價只要30歐元,約合台幣990元;儘管價格超值,但飯店鬼氣森森,心臟不夠強的人,恐怕也貪不了這個便宜。

紀錄片記者 保羅 :「我度過一個混亂、特別是很冷的夜晚。很可惜,這裏沒有暖氣。房間的氣氛就是恐怖片裡的老梗。房門整晚發出嘎嘎聲,還有冷風颼颼的吹進房間。」

撐過難熬的一晚,記者到飯店出租公寓的樓層參觀,由於房租便宜,許多外籍移工群居於此,大樓內甚至還有一條商店街。
 

商店業者:「大部分來這裡的都是當地的建築工人,雲頂中心地區物價對他們來說太高,他們跟我買比較便宜。沒錯,這裡有鬼,我朋友告訴我,當他一個人在房間,他聽到有小孩的聲音,但這裡沒有小孩也沒有家庭,所以只要天黑我就不離開房間。」

移工們都言之鑿鑿說飯店裡鬧鬼,他們帶記者到13樓,那裏有一間被鐵條封起的房間,門上還貼著符咒。

外籍房客 馬雷克:「這間房間裡面有某種東西,這是中國人貼上的符咒,這會施展法力,讓裡面的鬼出不來。其實這裡是不能看的,我們要快點離開。」

「彩雲閣」飯店開在雲頂賭場附近,當初業者相信賭場能帶來商機;但沒想到賭場周邊的高級飯店林立,搶食了周圍飯店的生意,加上「彩雲閣」經營不善,最後淪為「鬼飯店」。

移工房客 馬雷克:「這個房間住6個人,我從來不一個人睡在飯店房間,因為我們聽過鬼故事,我們害怕。」
 

移工們都說,只要一入夜他們就不出房門。記者問他們既然這麼害怕為什麼不搬走,移工說因為房租便宜,而且與鬼相比,窮更可怕。記者採訪結束後,四周雲霧開始聚攏,「鬼飯店」逐漸將自己隱藏,等待著下一批想一探究竟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來西亞#鬼屋#雲頂高原#鬼片#外籍移工#禁忌#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44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