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四大震盪 美股跌幅逼1% 終結連三漲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股市18號從開盤開始就不樂觀,道瓊工業指數一路從54點下跌到300多點,跌幅將近1%之多,之後雖然拉回,仍然收黑,終結了連三個交易日上漲的走勢。專家分析除了投資人態度更謹慎之外,美國經濟恢復力仍然疲弱,連首次領取失業補助津貼的民眾都連兩周上漲,大環境不夠給力,反映在投資市場上。

美國股市18號下跌,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就跌54點,跌幅持續擴大,一度下跌超過300點,將近1%,收盤時稍微收斂,下跌119.68點或0.38%,收在31,493.34點,終結過去連續3個交易日上漲的走勢。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也都呈現下跌,主要指標全部收黑,其中一個原因,是投資人的信心受到影響,撤出大型科技股,抱持更謹慎的態度。另一個原因,則是美國初次申領失業津貼的人數連續兩周上升,反映就業市場復甦疲弱,整體還是不景氣。

 

舊金山餐飲業者 梅斯尼: 「很不幸的,我必須把(餐廳的)鑰匙還回去,因為經歷了10個月沒辦法營運的情況,你就是沒辦法生存。」

來自西岸大城市舊金山的餐廳老闆,語氣中帶著對於現實狀況滿滿的無奈。

舊金山餐飲業者 梅斯尼:「我們過去有19名員工,但是很不幸的我必須將他們解雇。這對他們來說是絕大的衝擊,也讓我心碎。我很難過。」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報告,在2月份的第2周,新申請領取就業補助的美國民眾增加86萬1千人,比前一周的紀錄還要多了1萬3千人,比市場預測將會減少到76.5萬人還遭。持續領取補助的民眾,則有將近500萬人。而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美國多間汽車車廠乾脆停工,讓失業的情況更加不樂觀。

疫情期間,必須減少出門,不論是天生宅,還是迫不得已,待在自家的時間變多,上網、打電動成了打發時間的好辦法,但是無論是手機、電動遊樂器或是電腦電視螢幕也都需要晶片,需求上漲,供應鏈不足,未來大家喜歡的科技產品價格恐怕會變高,半導體製造商也喜歡優先考慮消費性電子產品,車商的訂單吃緊,讓晶片成為和疫苗一樣的搶手貨。 

美國勞工部也公布美國物價加快上升,升幅是近9年來最大,要注意通貨膨脹加劇。進口物價1月份上升1.4%,是2012年3月以來最大值,超過市場預期的1%。以一年為單位比較的話,進口物品價格連續下跌11個月後,1月份轉升0.9%,是2018年以來最大升幅。出口也上升,從2020年的1.3%上升到2.5%,是1998年12月起升幅最大紀錄。而疫情爆發後,木材價格的上漲,帶動建屋成本提高,也可能讓表現相對良好的美國房市增長前景,受到威脅。好消息則是,受惠於美國政府發放第二波600美元補助,及疫情趨緩外出用餐等消費行為增加後,零售業在1月份創下7個月以來最大增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今天在這邊,我邀請他們(美國的勞工領袖),我們要來談談想要讓它通過的復甦案。我覺得它會成功,還能讓美國的基礎建設更完善。」

努力兌現競選以來的承諾,美國總統拜登17號和一群勞工領袖在橢圓形辦公室見面,針對他所提出1.9兆美元、約53兆台幣的經濟紓困案爭取支持,希望國會能在2月底以前通過。在外交上,拜登19號將參加由英國首相強森主持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會議,預計聚焦在疫情和經濟,還有中國大陸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經濟#美國股市#半導體#紓困金#通貨膨脹#晶片#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