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疫情又彈!憂第四波「單日恐破2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經歷三波大流行,南韓的疫情在過年收假後又再度反彈,從首都圈補習班、醫院,到地方工廠都出現群聚感染,當中牙山市一所電機設備工廠,就出現大型群聚,四天之內至少140人確診,京畿道南楊州市塑膠工廠宿舍,也有上百名外籍移工中鏢。當局推斷,過年期間人口流動量大,接下來一周之內,可能還有出現新一波疫情;專家就擔憂,若進入三月前,沒能遏止住疫情,第四波大流行接踵而至,單日新增恐怕會突破2千例。

年假才剛剛結束,南韓疫情又出現反彈,連續兩天單日新增都突破600例,創下一個多月以來新高;當中又以忠清南道牙山市,電機設備工廠大型群聚最為嚴峻,四天之內,累計至少140人確診。

 

忠清南道牙山市長 吳世賢:「部分工人沒有戴口罩,雖然員工餐廳設有隔板,但一次就聚集50到100人面對面吃飯。」

防疫小組在廠房宿舍更衣室沙發、販賣機按鍵、工作台等公用設施,都驗出新冠病毒,推測病毒是隨暖氣設備在廠區擴散;而工人群聚感染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又把病毒帶回家傳給親朋好友,使疫情進入社區,在全國各地都造成N次傳播,目前就連大田市和世宗市也出現相關確診者。

京畿道南楊州市工廠業者:「當然是滿擔心的,防疫沒做好,只要出現確診者,就必須關廠了。」
 
京畿道南楊州市工廠業者:「這裡很多外國人走來走去,有幾個常都沒戴口罩啊。」

京畿道南楊州市也是人心惶惶,因為當地塑膠工廠宿舍,同樣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至少有115人確診,當中有九成都是外籍移工,幾乎是全廠淪陷;防疫當局追查發現,首位確診移工在13日就接受檢疫,但卻因為院方延誤通報,才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首爾龍山區政府人員:「醫院那邊說他『不是群聚確診者』,那我們這邊就以為『沒有確診』,所以算是有點誤會,才比較晚通報。」

一名柬埔寨籍移工因出現疑似症狀就醫,但到院檢查「兩天後」才接獲確診通知,在這兩天之內,移工搭電車上超市趴趴走,還回到廠房宿舍休息,使病毒擴散;院方事後坦承通報過程有疏失,但已來不及阻止疫情發生。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尹泰皓:「各地都有群聚感染發生,我們不排除是過年被感染,過了潛伏期後,病毒開始大規模擴散。」

除了地方工廠大型群聚,首爾補習班和醫院也接連傳出群聚感染,專家擔憂,過年期間,人口大規模流動,一旦在進入3月份之前沒能遏止疫情,南韓恐怕又要迎來第四波大流行。

南韓嘉泉醫大預防醫學科教授 鄭在勳:「以數據分析預測,3到4月份之間,單日新增除了破千例,最少還可能達到1500至2000例。」

 
年前疫情才稍有趨緩,防疫當局特別選在春節特防期結束後,下調防疫級別,首都圈降至2級、非首都圈降至1.5級,讓民眾可以喘口氣;但沒想到才剛剛收假,疫情又升溫,防疫當局只能保持高度警戒。

南韓建築師 劉賢俊:「(疫情爆發後)平均算下來,在家度過的時間增加了155%,而與此同時,家中空間使用量也跟著增加1.5倍。」

2020年疫情爆發後,南韓人宅在家時間大幅拉長,只是「居家生活」似乎沒想像中放鬆。

MBC報導:「喔,有聽到吧?有聽到。房間也是一樣,這是什麼聲音呢?好像有點像拍球的聲音。」

為防疫足不出戶,好動的小朋友、寵物只好在家找樂子,這也使得南韓「樓板噪音」糾紛,在2020年創下紀錄,一整年累計超過4萬2千件申訴,防噪耳塞和耳罩因此大賣,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22%,遊戲地墊和室內拖也跟著增加八到九成以上銷售。

 
南韓家飾業者:「能防止樓板噪音的商品很多人買。而最近大家都遠距上班,能裝飾『視訊背景』的家飾品也很多人找。」

遠距上班措施,讓南韓家具和家飾年銷額,首次衝破10兆韓元大關(台幣約2500億),上班族們大舉添購家飾用品,在家中打造專屬「homffice」(居家辦公空間)。

南韓Youtuber:「我需要長時間坐在書桌前辦公,最近添購很多商品,來改善我的辦公環境,我覺得效率確實提高了,坐在書桌前也變得很開心。」

不管是想走文青風還是異國風,裝點居家辦公室,成為苦悶南韓上班族,在疫情之中的另類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疫情#群聚#工廠#防疫#樓板噪音#家具#家飾#homffice#遠距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9

0.3163

0.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