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翻轉人生 西非青年克難拍片.好萊塢驚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0:31

奈及利亞窮困青年,用手機翻轉人生。奈及利亞一家三個兄弟,用手機拍攝模仿音樂MV的影片,他們在貧脊環境中,以有限物品發揮創意,重現MV中場景,許多天馬行空都令人剖腹大笑,也因此吸引了好萊塢大明星威爾·史密斯和大導羅素兄弟的關注。NETFLIX也借用三兄弟的短片宣傳新片,最後還送上先進拍攝和剪輯器材當回禮。像這樣的成功故事,正在奈及利亞各地複製,近期還有一個10人創意團隊,用手機拍攝科幻片《星際大戰》的複製版,成果也讓好萊塢大為驚豔。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一群小屁孩在貧瘠的環境中,用手機鏡頭玩出了自己的未來。剛開始他們只是頑皮,用手機拍下模仿音樂MV的影片,然後放上網路,沒想到好萊塢大導和明星,竟然也成了他們的粉絲。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這段音樂MV(Wonderful)展現了非洲文化,所以我們對這個影片感興趣,所以我們要重現這部MV。」

2018年桑尼家三兄弟開始拍攝模仿影片,大哥桑尼負責影片拍攝和剪輯,兩個弟弟負責當演員,他們在有限資源下發揮創意,利用周遭物品,模仿MV中的場景,他們的天馬行空常常令人捧腹大笑。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這是我們的服裝道具室,我們所有的服裝,這是槍、繩子,用這個當白髮。」
 

後來,三兄弟也開始模仿好萊塢電影預告片,其中一部是他們最愛的電影 《絕地戰警》,沒想到這段模仿短片竟然讓他們一炮而紅,而他們遇到的貴人,就是《絕地戰警》的男主角威爾·史密斯。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我用自己的iPhone拍這支影片,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影片之後,我們放在IG、推特和臉書。我們感到非常的驚喜,威爾·史密斯回應我們的影片,還下了非常棒的標題,說他喜歡我們的影片。」

經由威爾·史密斯的轉貼分享,三兄弟影片的網路聲量一夕大開。緊接著他們拍攝了NETFLIX電影《驚天營救》的模仿短片,這次又被《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導演羅素兄弟給注意到了。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當影片在中午12點上傳後,大概晚上8點,我們看到羅素兄弟回推我們。」

羅素兄弟非常欣賞桑尼兄弟的作品,後來還邀請他們參加《驚天營救 2》的首映會。NETFLIX也利用三兄弟的影片做電影的廣告宣傳。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我告訴父母和我的女朋友,我們家裡充滿了淚水和喜悅,那一刻,我們真的好開心。」

更驚喜的還在後面,有一天三兄弟突然收到一個超級大包裹,原來是NEFLIX贈送的禮物,裡面全是先進的拍攝和剪輯器材。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這是ZOON,拍片的打光。哇!看看這個佳能相機,最棒的是這台iMAC,太不可思議了!」

目前桑尼三兄弟的IG,已經衝破百萬粉絲,他們也創立了自己的喜劇公司,他們的夢想是成為專業的電影製作人。

"Ikorodu Bois"喜劇公司創辦人 桑尼:「現在的終極夢想是成為電影製作人,我和弟弟們想成為製片和演員,那是我們個別的夢想。」

奈及利亞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投入低成本創意影片的製作,除了桑尼三兄弟,另外還有一個10人團隊,用iPhone複製了科幻片經典《星際大戰》,他們在網路上自學特效軟體,最後拍攝的成果令人驚豔。這個最小成員只有10歲的創作團隊,複製了桑尼兄弟的際遇,他們也受到多位好萊塢大導的關注,也獲贈了先進拍攝器材,未來他們的夢想,是要開一間多媒體工作室。自媒體的時代,最不缺的就是複製與模仿,奈及利亞的年輕創作者,卻能在貧脊中創造驚喜,這才是他們能吸引眾人目光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奈及利亞#手機拍片#好萊塢#威爾史密斯#特效#NETFLIX#首映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65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