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樂家教「防疫」規律呼吸技巧.氣入肺足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0:20

美國首度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案例,總共兩例,不但沒有旅遊史,兩人也互無關聯,引來專家關切,表示染疫過的人,也可能再次感染變種病毒;包括莫德納和輝瑞,都在本周表示,考慮研發新版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另外還有來自民間的力量,像是英國國國家歌劇院,就動用聲樂的訓練,幫助受長期症狀所苦的新冠患者,解決呼吸方面的後遺症。

圖/達志影像路透

渾厚的嗓音、充滿爆發力的肺活量,現在也能被拿來對付新冠病毒後遺症。

 

英國國家歌劇院成員:「跟著我一起唱...」

大家一起線上視訊,學的不是唱歌,而是如何規律的呼吸,把空氣完全吸進肺裡。

英國國家歌劇院成員:「呼出去,吸進來。」
 

英國國家歌劇院的聲樂家,和倫敦一間醫學院合作,運用自己專業,教導為長期症狀所苦的新冠患者,呼吸的技巧。

新冠病毒長期症狀患者:「假如你沒有獲取足夠氧氣,你的大腦會發出訊號,讓你覺得自己還在疫情模式裡,從那時開始,我再也沒打電話給我的家庭醫生過,沒有想打給111健康支援專線的念頭,這是最美妙的地方所在。」

除了學會呼吸,也趕走焦慮,因為主攻肺部的新冠病毒,讓許多染疫的人,出現長期吸不到足夠空氣的情況,進而衍伸出恐慌情緒。

英國國家歌劇院人員:「他們懂得呼吸,和控制呼吸背後的生理原理,在和家庭醫生的對話中,談到一些長期症狀病患所有,無法呼吸等等的症狀,因此我們很早就明瞭到,英國國家歌劇院或許能提供一些重要的東西。」

醫護人員也樂見,在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的情況下,有外力協助新冠病患,恢復到原本的健康狀態,目前已有一千名患者受惠。

英國帝國學院保健國民保健署信托醫師 艾爾金(Sarah Elkin):「我們稱之為混亂的呼吸模式,他們只使用肺部上方呼吸,而不是全部的肺容量,我們就在想,還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能做的真的很少,因此很幸運有珍妮及她團隊的協助。」

同樣號稱能減輕新冠病毒症狀,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則有業者示範,把藥草塞進熱水壺,接條管子連上氧氣罩,再大吸一口氣就能達到功效,而這種藥草傳統療法,不只人民,就連總統也深信不疑。
 

玻利維亞民眾:「我去年感染新冠病毒,這個傳統藥草真的幫助很大,非常大,對喉嚨很好。」

而歷經三度封城,遭遇長期關門命運的英國美髮沙龍業,則動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從YouTube、Instagram、Skype等,美髮師轉戰網路平台,不只教怎麼做造型、洗頭髮的方式、如何自己在家染髮,同時還販售美髮產品。

英國知名沙龍資深合夥人 克拉克(Michael Van Clarke):「從第一次封城開始,我們就在我們的網路頻道,放上大量的影片內容,讓民眾能在家搜尋,幫助他們以各式各樣的方式整理頭髮。」

另外位在德國的這間口罩工廠,去年疫情爆發後不久才開業,當時,只進口口罩。

德國口罩生產商CEO 沃爾堡(Christian Vorbau):「在進口了一些口罩後,發現品質差異很大,因此我們決定購買自己的機器,自己生產製造。」
 

去年6月,他們開始生產口罩,到現在短短七個月,一周六天,每天輪三班在趕工,目前50名員工,每天可製造出15萬個口罩。

德國口罩生產商CEO 沃爾堡:「訂單已經接到3月底,目前看來,我們會忙到2021年第二和第三季。」

各行各業助攻防疫,各界大老也身體力行,呼籲施打疫苗的重要性,每每出席公開場合,總是以一席長袍現身的摩洛哥國王,週四面戴口罩,換上一件短袖T shirt,在他富麗堂皇的皇宮內,接種新冠疫苗;71歲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則來到聯合國總部所在紐約市,接種他第一劑新冠疫苗,並督促大眾盡快施打。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我要向紐約市致上謝意,將聯合國人員與外交官,都納入他們的疫苗計畫裡。」

英國在周四也出現第一間開放附近居民接種疫苗的超市。

接種新冠疫苗居民的女兒:「很簡單,你到這來買瓶牛奶,同時就能打完疫苗,我不知道,我認為是有地區性的幫助。」

加緊疫苗接種腳步確有其必要,因為病毒依舊快速擴散中──墨西哥新冠死亡人數已經在週四超越印度,成為全球第三高;而在美國,則首次出現,南非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並且一次爆出兩例。

南卡州衛生廳代理公衛主任 特拉斯勒爾:「這些是第一批確診的,兩例都無已知旅遊史,我們仍在深入調查,他們有沒有其他可能的接觸史。」

沒有旅遊史,兩人也互無關聯。雖然現在又有一支疫苗生力軍加入,也就是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開發的疫苗,目前已經在英國通過臨床測試,效力逼近90%,但是對付南非變種病毒的效力,掉到只剩60%。

ACCESS健康國際主席兼總裁 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這顯示變種病毒問題很大,研究顯示,疫苗並非百分之百對變種病毒有效,同一份研究也顯示,已經染疫的人,也可能再次遭變種病毒感染。」

儘管莫德納和輝瑞公司,都表明自家疫苗能夠有效對抗南非變種病毒,但本周他們再發聲明,表示正在考慮研發新版疫苗,做好全面防範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聲樂#防疫#呼吸#美髮#沙龍#藥草#口罩#疫苗#南非#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79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