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談之王賴瑞金逝! 晚年健康惡化.確診新冠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0:23

美國知名主持人賴瑞金,年初才驚傳確診新冠肺炎,從加護病房轉出後持續住院,23日不幸病逝,享壽87歲。回顧他的一生,從佛州邁阿密的廣播電台發跡,當時老闆建議他改名,「賴瑞金」就此誕生;1985年成為CNN晚間談話節目《賴瑞金現場》主持人,他最大的魅力是給來賓的信任感,無論國際元首或市井小民,都願意對他敞開心房。賴瑞金晚年健康每況愈下,加上2019年一子一女相繼過世,曾經中風行動不便的他,甚至無法參加葬禮,讓他備受打擊;去年底住院,研判可能是從醫護人員身上感染了新冠肺炎,進出加護病房後,情況仍不見好轉。他的離世,讓他生前許多精彩的訪問片段,再度被世人想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1985) :「晚安,我是賴瑞金,這是第一集的《賴瑞金現場》,每天晚上這個時候,我都將有一個小時,我們將訪問各行各業的人...」

 

吊帶褲、黑框眼鏡,身邊總有一支麥克風,訪問過多位美國總統、首屈一指的職業運動員──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妳(小威廉絲)打球時還會有歧視問題嗎?」

從音樂界的天王天后,到好萊塢巨星,甚至是社會案件的重罪犯──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殺了人是什麼感覺?」

《賴瑞金現場》長紅25年,除了犀利提問之外,無論來賓是誰,他都能駕馭。饒舌歌手、八卦名媛,任誰都會對他敞開心房。曾在美國影星馬龍白蘭度的私人豪宅中,聊了一整夜,硬漢形象的他,對賴瑞金真情流露。

美國影星 馬龍白蘭度 (1994) :「當鐘聲響起...」
賴瑞金 :「提出的邀請他無法拒絕...」
美國影星 馬龍白蘭度  :「親愛的...再見了。」

這就是訪談之王──賴瑞金的魅力。1935年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區,本名勞倫斯‧齊格勒(Lawrence Zeiger),父親的早逝,讓他很小就無心念書。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父親在我九歲半的時候過世,我們靠政府救濟了三年,我寄情於廣播,夢想就是成為主持人。」

這個夢想在1957年、他22歲時成真,在佛州邁阿密,他從記者轉為新聞播報員,開始接觸廣播訪談節目,也是這個時候,老闆給了他一個響噹噹的藝名──賴瑞‧金(Larry King)。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他在《邁阿密先驅報》上看到一則『國王酒類批發』的廣告,他說:就是這個!你就叫賴瑞金!」

到了70年代,他已經是佛州家喻戶曉的主持人,被CNN創辦人透納(Ted Turner)相中,當時這個才成立五年、主打24小時不間斷的新聞台,需要一位晚間訪談節目主持人。

CNN創辦人 透納 :「我想我們是讓對方都因此成名。」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我們成就了CNN,觀眾為了看這節目被吸引過來。」

《賴瑞金現場》1985年開播,是CNN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平均每晚超過100萬人收看;1993年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議題,找來當時競選美國總統的高爾(Al Gore)和億萬富豪裴洛(Ross Perot)同台辯論,創下當晚1630萬人觀看紀錄。

 
高爾 :「沒有NAFTA你要怎麼阻止(貿易不公)?」
裴洛 :「你可以專心一點聽...」
高爾:「我在聽啊!但我聽不出個所以然,你可以繼續。」
裴洛 :「因為你一直在講話。」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很明顯地,高爾贏了那場辯論,柯林頓當晚打給我,說他欠我很大的人情。」

賴瑞金能人所不能,節目直搗詭譎的中東政治局勢──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電視史上頭一遭,約旦國王胡笙、以色列總理伊扎克‧拉賓,巴解主席阿拉法特,一起來談談中東和平。」

時任的幾位美國總統,都要被他審視一回。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尼克森總統)我不想老是談水門案...(福特總統)如果你沒赦免尼克森,說不定就能連任了。(卡特總統)你最驕傲的事是什麼?(雷根總統)被槍擊是什麼感覺?」

25年來訪談超過5萬個來賓,長期擔任節目製作的沃克(Wendy Walker)認為,賴瑞金對採訪對象一視同仁,無論是元首或普通人。

《賴瑞金現場》製作人 沃克 :「沒有人猜得出賴瑞金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他沒有預設立場。」

剛卸任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曾是該節目相當受歡迎的來賓之一。

時為美國房地產大亨 川普 :「我是唐諾‧川普,今晚在這裡和賴瑞金一起...」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川普是個好來賓,是有個性的人,但是當總統?我沒想過他會當總統。」

賴瑞金的另一個招牌──吊帶褲,自從1987年他做了心血管繞道手術後,體重直線下墜,就以吊帶褲作為主持服裝。

賴瑞金 「你們都穿吊帶,真是我的榮幸。」
科米蛙 「沒錯,我們這樣穿,因為這是你一直的風格。」

賴瑞金的感情生活同樣精彩,有過7段婚姻,與最後一任妻子邵斯威克(Shawn Southwick),2019年離婚,他曾開玩笑地說,這輩子唯一沒變心的,是對麥克風的情感。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我深愛我的工作,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它從不讓我失望。」

賴瑞金多年來疾病纏身,經歷數次心臟病發、2017年罹患肺癌,長年吸菸的他,是第2型糖尿病患,晚年幾乎都在醫院度過;2019年一子一女相繼過世,65歲的兒子安迪(Andy King)心臟病發不治,52歲的女兒夏雅(Chaia King)死於肺癌。他在去年底住進洛杉磯席德西奈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隨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日前才離開加護病房,沒想到23日與世長辭,享壽87歲。55歲時獲得好萊塢星光大道榮譽,如今這枚星星,留供後人憑弔。

美國民眾 :「這是去年(和賴瑞金)的合照,在比佛利山莊大飯店。」

賴瑞金傳奇一生,留下無數的精采訪問片段,在他過世之後,重新浮現在眼前,也許就像他在《賴瑞金現場》最後一集時說的,他從來都不是真的離開。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賴瑞金 :「我的觀眾,謝謝你們,與其說再見,我們說再會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賴瑞金#脫口秀#CNN#主持#過世#總統#中東#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