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叔怒了!英脫歐.音樂人無免簽待遇 巡演關卡多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34

時長四年半的英國脫歐談判,終於在今年1月1日落幕,負責談判的歐盟代表,也在週四獲頒了歐洲年度風雲獎。不過談判告一段落,後遺症卻一一浮現,從漁業、食品進出口等,都被繁瑣的手續和額外費用,搞得一團混亂,就連音樂界人士,也發起連署指控英國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爾頓強、紅髮艾德等,超過100名英國知名的音樂人,最近連署一份公開信,週三刊登在泰晤士報,指控英國政府違背諾言,沒有在今年1月1日生效的脫歐協議中,為本國音樂人爭取歐盟巡迴演出的免簽證權益。

 

"幫助音樂人"慈善組織CEO 艾因史考夫(James Ainscough):「這看起來像一場雙輸的局面,我們不太清楚,為何政府不對這項議題多施點力。」

因為自協議生效後,英國公民無法再自由居住27成員國與工作,觀光客則有90天免簽證資格,一些短期商務旅行也放行,但演藝人員卻不包含在其中,使得每一位參與的工作人員,今後只要到歐盟巡迴演出,都必須繳交大量紙本資料,以及額外申請工作許可的費用。

"幫助音樂人"慈善組織CEO 艾因史考夫:「音樂產業不只帶來經濟效益,而是讓英國在全球舞台被看見,我們有些音樂人在全球非常成功。」
 

對此,英國政府表明,準備要和歐盟進一步進行討論。不過脫歐的後遺症,不只衝擊音樂界,也在各大產業浮現。

水果乾業者 拉賈(Nimisha Raja):「我們在1月就決定停止從歐盟進口任何物品,也不再出口到歐盟,原本我們銷往五個國家,但去年因為這件事,就大幅停止出口。」

除了這間只使用英國本土蔬果的果乾公司,已停止出口商品到歐盟,以避開邊境檢查的費用,就連貨運運輸業也受到衝擊。

進口經理 維拉斯柯(Edward Velasco):「脫歐帶來更多挑戰,需求的文件也增加了,運輸公司來這裡多了額外費用,他們還不知道司機會不會在一定時間內回到崗位上,假如他們沒有、車子沒動,就會虧錢,最終我們也會虧。」

因為現在除了要關稅申報、邊境檢查,就連所有含有動物來源的食品,也必須附上出口健康證明。

英國手工麻糬冰淇淋公司共同創辦人 Howard Wong:「由於我們的商品含有奶製品,現在每一張出口單,都需附上一張出口健康證明,需要花費200英鎊,與需要政府獸醫認證我們使用的牛奶是沒問題的,所以這將讓我們每一年,多出5萬英鎊的開銷。」

另外還有來往英國與歐盟之間的魚貨貿易,也一團團亂,同樣因為額外的費用和繁瑣的程序,使得從英國送往法國的魚貨,比往常慢了一到兩天才到,而海鮮最怕不新鮮。
 

法國的海鮮批發商採購部門高層 米勒(Arnaud Mille):「我們轉移到一種不尋常的運作系統,那就是週一出貨,週三、週四甚至週五才到,依不同供應商而定,所以完全亂掉了。」

英國一間貝類業者,則在這週開著一台台貨車到倫敦,抗議脫歐的法規,使得出口到歐盟的魚貨,大幅延期。

英國貝類供應商老闆 米勒(Allan Miller):「我每週要花額外的3500英鎊來運送我的貨,同樣的貨卻多了海關文件、健康檢查、聲明書、安全文件,簡直是瘋了。」

業者認同文件不可避免,但希望能夠更精簡化,以符合產業需求。

英國貝類供應商老闆 米勒:「活的貝類都有標示保存期限,是活的是死的等資訊,除非政府能做點什麼改變,不然這裡很多生意都會完蛋。」
 

英國首相強森已經同意提撥2300萬的補償資金,來支援這些企業。英國脫歐一堆問題待解,不過對歐盟來說終於完成一件大事,從2016年底,就負責脫歐談判的歐盟代表巴尼耶,他在周四獲頒了歐洲年度風雲獎。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Michel Barnier):「能拿到歐洲年度風雲獎,真的是一份殊榮,對我意義更大的是,我是第一個拿到這個獎的非愛爾蘭人。」

這份獎項是頒給那些具有出色貢獻,以及幫助愛爾蘭和歐洲之間,開拓連結和關係的個人與組織,巴尼耶讓糾結四年半的脫歐大戲告一段落,但後續帶來的挑戰,或許還將繼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爾頓強#紅髮艾德#連署#免簽#脫歐#果乾#魚貨#強森#歐盟#歐洲年度風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8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