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新增超過6萬例 巴西新變種病毒現蹤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0:22

在耶誕和新年假期結束後,即將屆滿14天觀察期,讓許多國家都嚴陣以待,並加速疫苗的施打,以拉丁美洲國家來說,巴西和秘魯的疫情,依然嚴峻,許多新冠患者等不到病床,在家中死亡,且未被列入官方數字裡。而在歐洲,俄羅斯又有第三支國產疫苗將要問世,總統普欽也下令,下星期開始進行全國施打;至於英國,則是即將推出24小時的疫苗中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倫敦警方挺身而出,在疫情非常時刻,自願受訓,加入開救護車的行列。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的負責人 迪克(Cressida Dick):「有數百名自願者,但我這裡有75人,應該是85人,他們受訓支援護理人員,協助一些日常業務,他們都是技術優良的警員駕駛。」

目前英國醫院收治的新冠病患人數,比去年4月疫情高峰還多出五成以上;至今超過8萬4千名新冠死者,也是歐洲最糟。不過,英國首相強森在週三表示,如果非必要,不會再祭出更嚴厲的封城措施。

英國首相 強森:「事實上我們實施的封城措施,合併第四層級的措施,已經開始見效了。」
 

除了目前的第三度封城,預計會施行到2月中為止,強森還表示要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全天候開打。

英國反對黨領袖 施凱爾 (KEIR STARMER):「能否請首相告訴我們,24小時疫苗中心何時對大眾開放?」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會盡快推出24小時(疫苗中心),我尊敬的朋友,衛生大臣漢考克會在適當時候釋出更多訊息。」

但現在英國要對付的,不只有本土變種病毒,還有外來的。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正關注新的巴西變種病毒,我們正祭出額外措施,確保從巴西來的民眾皆經過篩檢,並確實阻止民眾從巴西入境。」

針對議員的嚴厲質詢,強森並未說明具體的實施時間;上週日,日本官方才宣布,從四名入境的旅客身上,驗到新的巴西變種病毒,他們都來自西北部的亞馬遜州,也是感染情況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衛生人員戴上手套、穿好防護衣,準備進入民眾家中,因為又有新冠患者等不到醫院病床,在家中死亡。

巴西官方 納維卡(FELIPE NAVECA):「我們看到大家越來越不遵守社交距離,這是我們預見在耶誕新年後會發生的,再加上新變種病毒的影響,但我們不確定這是否也是原因。」

 
巴西疫情持續惡化,光是周二,就在24小時內,新增6萬4千多起確診病例,以及超過1千人死亡;而這些在家中亡故的新冠死者,並沒有被列入官方公布的數字裡,疫情當然也重創巴西經濟,在巴西有百年造車歷史的福特汽車,周一(11日)宣布,將關閉三座在巴西的引擎工廠,其中兩座更立即停工,以免虧損擴大;估計有4800個工作崗位將受到影響,員工發起抗議。

冶金聯盟領袖 克魯茲(Sinvaldo Cruz):「就連外資也不信任這個政府,必須阻止此類事情發生,如果什麼也不做,其他公司就會追隨福特走過的路。」

至於巴西的鄰國祕魯,同樣也是疫情最嚴重的拉丁美洲國家之一,疫情爆發至今,確診例已突破一百萬,死亡人數也逼近4萬人。

醫護人員:「一個聯合的祕魯,永不被擊敗!」

疫情不見緩和,全國各地大批醫護人員週三走上街頭,發起抗議,訴求加薪以及更好的福利。

 
祕魯醫護人員聯盟首長 塔拉維拉(Godofredo Talavera):「我們所有醫護人員,正發動一場無期限的全國罷工,因為政府並未兌現他們在2016年,增加醫療領域預算的承諾。」

目前祕魯,因染疫而死亡的醫生,已經超過230人,而該國4000多名醫護人員,不但沒有適當醫療保險,甚至就連感染新冠病毒,也沒有請病假的權利,如今祕魯政府將防疫限制,繼續延長。

祕魯總統:「我們應記得,目前只是耶誕新年後的部分現象,我們應該要看兩周後的所有衝擊,這也是為何我們緊密關注。」

而在冰天雪地的俄羅斯,還有零下30度的嚴寒天氣要對付,官方緊急在高速公路附近,搭建27個暖氣帳篷,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列寧格勒州聯邦緊急情況部第一副部長 克林(Anton Kling):「這些供暖據點,將讓民眾進來取暖、為手機充電、尋求必要協助、喝杯熱茶。」

當局在戶外積極抗寒,室內也沒停下研發疫苗的腳步,因為俄羅斯第三支國產疫苗即將問世。

免疫生物商品研發中心高層 切爾諾夫(KONSTANTIN CHERNOV):「到了2月,我們就能向健康部門提出申請,加速註冊新疫苗。」

雖然這款疫苗,還沒有命名,也尚未完成安全測試,但與其他疫苗相比,運送方式更簡便,只需適度冷藏即可。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需要從大規模疫苗接種,轉移到全面集體接種疫苗,因此我要求你們依序準備好基礎設施,感謝老天,我們的疫苗不需要冷藏在零下50度、零下70度,那種不常見的儲藏設備和運送條件。」

各國政府加快腳步防堵疫情,眼看距離耶誕新年假期結束,就快屆滿14天觀察期,也讓歐美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變種病毒#巴西變種病毒#疫苗中心#疫苗#封城#亞馬遜州#福特#暖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39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