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貝佐斯!馬斯克身價1850億 新全球首富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0:35

2021年一開始,全球首富就換人做了!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股價,7日這天漲幅逼近8%,市值達到7740億美元,雖然馬斯克擔任CEO沒有領多少薪水,但他持有18%股份,是特斯拉的最大股東,身價瞬間水漲船高,來到1850億美元,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成為新的世界首富。特斯拉股價在過去一年,翻漲了七倍之多;馬斯克看好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在上海開設超級工廠,壓低生產成本,讓新款中型SUV「Model Y」在今年元旦開售,打出比去年便宜3成的價格,吸引不少民眾的賞車。而馬斯克旗下另一隻金雞母SpaceX太空服務公司,從載人上火星計畫,到星鏈(Starlink)通訊衛星,未來還打算將這區塊分拆出來IPO上市,估計每年還能帶來300億美元的收入,讓馬斯克的身價,未來更加看漲!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世界首富換人做!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被特斯拉CEO馬斯克擠下寶座,7日這天,特斯拉股價漲幅近8%,來到每股816美金,市值達7740億美元,讓馬斯克身價來到1850億美元,躍升全球首富;貝佐斯身價1733億美元,退居第二,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以1320億美元淨資產排名第三。

 

向來特立獨行的馬斯克,對當上首富似乎沒什麼感覺,只在推特上以「繼續工作」淡然回應。特斯拉股價在過去12個月,上漲7倍之多,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讓原本看跌的加拿大皇家銀行,7日發布認錯報告,將特斯拉股票評級調升,帶動這波漲勢,也催生出新的第一富豪。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2019.1.7) :「我們的目標,是未來市面都是電動車,即使在大陸,電動車都佔市場上很小部分,我想這對所有公司來說,都是一個機會。」

成為首富的這天,恰好是特斯拉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首批交車儀式大典的一周年;一年之間,特斯拉開啟Turbo模式,從原本只生產入門車款Model 3,現在中型SUV Model Y也正式加入生產線,壓低生產成本,讓2021年元旦開售的Model Y,雙馬達LR長續航版本,定價人民幣33.99萬元,約合台幣147萬,性能版160萬台幣,是去年公布售價的7折,雖不到非常親民,但也不至於遙不可及,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車。
 

中國大陸民眾 :「降價了嘛!對老百姓總是好的,豪車品牌從來沒有這種階段式的下降。他也是看到了中國的消費市場,所以我覺得未來,他應該還會在,比如說在Model 3上面,也會降低這個價格。」

馬斯克看好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從2021年起,加碼在地生產充電裝置,斥資4200萬人民幣,在上海廠附近新建充電樁專門工廠,預計2月完工,每年可產1萬座充電樁。分析認為,特斯拉將對中國在地電動車品牌造成衝擊,不過國產化後,也要面對失去其進口商品的優越性。

中國大陸民眾 :「國內廠商比較會受到壓力吧!因為像小鵬、理想這些,就比較痛苦了,不過未來應該還好,因為現在它的客戶群體,我覺得忠實程度還挺高的。」

特斯拉也正面臨挑戰,舊款Model S的電池冷卻系統,正被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調查中,認為存在瑕疵,容易造成冷卻液外洩,引發故障或起火危險,並懷疑特斯拉可能在8年前就知情。

美國民眾 (2020.11.24) :「趕快報警!」

最近一起著火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底,一輛2015年出廠的特斯拉Model S,在達拉斯郊區起火燃燒,所幸車主及時逃出,但目前特斯拉車廠尚未對此事件做出任何回應。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取決於我們擁有智慧,如果我們的智慧被(AI)超越,那我們就不太可能繼續支配地球。」
 

對未來世界總有自己的特殊見解,馬斯克彷彿有無數分身,除了擔任特斯拉執行長之外,還擁有高速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以及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而他麾下還有一隻超強金雞母──SpaceX太空服務公司。

迎向2021年,SpaceX第一枚火箭順利升空,這是「獵鷹9號」,搭載著土耳其通信衛星(Turksat 5A),能為非洲、歐洲和土耳其等地,擴展升級通信服務。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 :「如果有辦法加速研發(上火星),我絕對會這麼做。」

馬斯克始終深信,SpaceX能在2026年前,將人類送上火星。自從2020年5月,完成將兩名NASA太空人,成功送上國際太空站以來,馬斯克就一直將開發星艦火箭當成首要任務。去年12月,SpaceX執行了一次編號「SN8」的星艦測試,達到幾乎與商用飛機相同的飛行高度,並在滑翔降落時進行了「腹部翻轉」動作;雖然不幸地是,SN8星艦最後以爆炸結尾,但這還是一項重大里程碑,編號SN9星艦最快8日就會試射,可見馬斯克征服火星的決心。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 :「為了保護地球能永續發展,兼顧太空旅行的冒險與刺激,我想登陸火星的動機,遠大過國防議題。」
 

歷經各種話題風波,馬斯克在2021年一開始,靠著特斯拉登上世界首富寶座,今年6月將滿50歲的他,在近期訪問中透露,計畫辦一場瘋狂的「半百派對」。只能說現代鋼鐵人馬斯克的腦袋中,沒有最狂、只有更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斯克#特斯拉#全球首富#貝佐斯#SpaceX#登陸火星#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68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