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元旦假旅遊熱 飯店預訂年增漲八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5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因為爆發本土疫情,北京已經宣布要提前分批放寒假,最快明年1月16日北京的小學生,寒假就開始,比原先提前了兩個星期。而今天(12/30)大陸春運首日車票開賣了,2021年大陸春運從1月28日起到3月8日結束,為期40天,鐵路預計將發送4.07億人。另外,即將到來的跨年、元旦節日,大陸國內飯店預訂量年增長了八成,上海外灘周邊跨年房全被預訂一空。

搶在跨年前,位在上海中心大廈裡,號稱全球最高飯店「J」飯店展開試營運。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據介紹『J』飯店,擁有165間客房,位於上海中心大廈86層到98層。」

搭乘高速電梯不到1分鐘抵達101層迎賓大廳;走頂級路線的「J」飯店,除了客房外,還有七家餐廳,其中最高層120樓景觀餐廳,正式迎客後,將成為上海旅遊新名片

錦江集團首席執行官 陳禮明:「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文化、上海精神、錦江特色,特別是在當前的形勢下,更好地服務於國際國內雙循環。」
 

不僅大陸飯店龍頭錦江集團,在疫情下照樣讓「J」飯店如期推出,各大高檔飯店品牌,今年在大陸的展店計劃,絲毫沒有停下腳步。

華住集團負責人 夏農:「今年其實我們開的店,是華住高端品牌成立以來,開店數最多的,今年我們開了已經有45家店。」
上海新天地朗廷飯店董事總經理 侯樂邦:「我們馬上要開兩家新飯店,一個是杭州,這個月底開業,明年一季度,我們會在長沙開一家新飯店。」

飯店一家家開,原因在於大陸國內觀光旅遊業呈現強勁復甦態勢,光是接下來的跨年、元旦檔期,12月31日到明年1月3日大陸國內飯店的預訂量就年增長了八成。

上海外灘飯店總經理 張文俊:「目前來看,12月31日跨年夜那天,看江最好的戶型,外灘全景大床房,已經全部訂完。」

在上海外灘周邊飯店,跨年房預訂一空,而根據大陸旅遊平台數據,這次元旦假期大陸人的旅遊熱門地,則是氣候相對溫暖的三亞、廈門、廣州名列前三。

華爾道夫飯店集團中國區副總裁 黃劼:「(明年一季度)其實有寒假,所以還是會又很多客人會有(需求),還有一個中國新年這麼一個長假,所以在休閒娛樂這塊,應該還是有一個比較大的空間。」

 
這波觀光旅遊熱還會持續發燒,因為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大陸春運首日車票30日啟動開搶。

央視記者:「從今天的零點開始呢,全國全系統一共售出車票大約是85萬張,並且這個數字,一直在跳動上漲的。」

2021年春運從1月28日起為期40天,到3月8日,大陸全國鐵路預計將發送總共4.07億人次,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期在接受央視專訪特別提到,沒必要禁止春節出行,大陸不會再出現疫情大規模反彈。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中國已經形成非常有效的、比較嚴密的,這個一個防控的,早期的社區防控的一個機制,這些都是很好的,但是你說反覆的散在的發生,肯定啦。」

散發疫情不能避免,北京在28日新增的確診中,流調發現有2位是網約車司機,當中一位感染源不明,而且發病前14天都有載客,還多次在外用餐。

 
北京宣傳部副部長 徐和建:「當前首都疫情防控要進入應急狀態,堅持點面結合,迅速精準處置。」

司機確診,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要求所有員工進行核酸檢測,載客前必須出示健康碼,另外,北京市教委已經宣布,中小學提前分批放寒假,最快明年1月16日,北京小學生就要開始放假,比原計畫提前了2個禮拜,而等待放假前,學校先採取封閉式管理。

北京市學生:「少跟別人說話,然後就是說那個餐具盡量不要在外面沖洗,帶回去自己洗。」

同樣也爆發本土疫情的大連,目前當地多家醫院,已經取消臨櫃掛號,一律改成線上預約,每天限制看診人數;在疫情尚未根除前,防疫限制都將延續到新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運#元旦#跨年#外灘#上海#飯店#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