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29天!川普不死心 命特檢翻盤.宣布戒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9:20

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敗選已經一個半月,但他仍不放棄反轉選舉結果,現在傳出他考慮接受前策士班農提議,任命備受爭議的女律師為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所謂的選舉舞弊,但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而日前獲川普特赦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則甚至建議川普在搖擺州宣布戒嚴,重新舉行選舉。不過這些選舉舞弊陰謀論,全遭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否定,巴爾因為不支持川普的舞弊論,再過兩天就要去職,他表示他無意且不會指派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再過29天,美國總統川普就要卸任,但他至今仍拒絕公開承認敗選,現在傳出白宮高層擔憂,川普最後在白宮的日子恐怕荒腔走板。為了試圖翻轉一場已經輸了的選舉,川普持續推他毫無根據的選舉舞弊論,甚至找回他法律團隊中,充滿爭議的女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但川普種種陰謀論卻遭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打臉。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我說現在聯邦政府沒有根據,去查封投票機器,聯邦政府沒有根據去全面查封機器。如果我認為現階段特別檢察官是正確的方法且恰當,我會任命,但我沒有,也不會這麼做。」

巴爾直言他沒有計畫指派特別檢察官,去調查川普宣稱的選舉舞弊,或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兒子杭特。據了解,上週五白宮開了場火爆的會議,川普考慮任命鮑爾為特別檢察官,在場的還有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以及最近被川普特赦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前一天佛林才建議川普可以考慮宣布戒嚴。

前國家安全顧問 佛林:「如果總統想,他可以在搖擺州下令,他可以用軍事能力,把他們放在那些州,然後基本上就在各州重新舉行選舉,這並非史無前例。」
 

換句話說,川普「歹戲拖棚」有三種戲碼,一是發布行政命令,查封投票機器;二是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三是在搖擺州宣布戒嚴。儘管川普推文否認戒嚴說,直斥是假新聞,但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依然大為光火。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這很驚人,這樣的說法當然是危險的,且破壞我們的民主。」

CNN消息指出,這場會議最後演變成大爭吵,白宮幕僚長和律師不贊成給鮑爾這種權力;但川普依舊不放棄,甚至轉向前首席策士巴農討建議。

川普前首席策士 巴農:「我強烈向總統建議,我們需要立即任命一位特別檢察官,一位特檢只調查選舉舞弊和選民舞弊,那是兩件不同的事,選舉舞弊和選民舞弊,你必須立刻做。」

但現實是巴農自己官司纏身,去年夏天因詐騙、洗錢等罪名遭起訴,恐尋求川普特赦。除了密謀選舉舞弊成立,川普也促黨內議員,明年1月6號在國會反對選舉人團結果;川普陣營也向最高法院再提出申請,要讓賓州選舉結果翻盤。眼看川普政治操作無下限,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力勸川普,在任期即將結束之時,重新檢視他的優先事項。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在很多方面很悲哀和難堪,因為總統現在可以用疫苗的勝利,寫下他政權的最後一章,但他反而要離開華府,伴隨一系列陰謀論和令人搖頭、狂熱瘋癲的事。」

接下來,共和、民主兩黨都將聚焦1月5號在喬治亞州舉行的參議員第二輪決選,繼上週拜登親自前往造勢,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21號也南下助選。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們要問為什麼(阻擋我們投票),我們知道答案,因為他們知道我們的力量,他們知道當我們投票,事情會改變,他們知道當我們投票,我們會贏。」

現在距離決選還有15天,根據統計,已有150萬喬治亞的選民提前投票,罕見地跟11月大選時相當;2008年總統大選時380萬人投票,但第二輪決選僅210萬人去投,而今年在總統大選餘波盪漾下,情況顯然大不同。不過共和黨候選人也面臨不同的挑戰,就是支持者眼中只看得到川普。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 羅芙勒:「那就是我們奮戰的,我們為他而戰。(為川普而戰!為川普而戰!) 沒錯,沒錯。(為川普而戰!) 我原是華府的局外人,每天都在奮戰。(停止偷竊選舉!停止偷竊選舉!)」

川普預定選舉夜再到喬治亞造勢,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也為自己的支持度加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選舉舞弊#鮑爾#陰謀論#巴爾#特別檢察官#佛林#戒嚴#巴農#特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2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