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全美戴口罩百日!憂川普特赦開惡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0:33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CNN獨家專訪表示,他一上任就將要求美國人戴口罩100天,結合普遍施打疫苗,希望就此控制住新冠疫情;因為美國至今已有超過1400萬人確診,且現在一天就增加20萬例,死亡人數累計27萬6千多人。另外,拜登也對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特赦身邊親友感到憂心,怕就此為美國開了惡例。川普至今似乎還走不出敗選陰霾,3號他的法律戰再次面臨挫敗,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拒絕受理,陣營對選務官員的訴訟;拜登則呼籲川普出席明年一月的就職典禮,讓外界看到美國政權和平轉移。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勝選後首次連袂坐下來,接受CNN獨家專訪,直言美國現在面臨四大危機,新冠肺炎、經濟、種族和氣候變遷,而他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美國人把口罩戴起來。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宣誓就職的第一天,我將要求大眾戴口罩100天,只要戴100天,並非永遠,100天,我想我們就會看到(病例)顯著減少,如果我們這樣做,接種疫苗和戴口罩,會讓確診數大大下降。」

拜登將下令進入聯邦大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要戴口罩。高齡78歲的拜登表示,只要防疫專家佛西認可,他和賀錦麗將當眾施打新冠疫苗,以挽回大家對疫苗的信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大家對疫苗的效能已經失去信心,(願意接種的)人數令人難以置信的低,總統和副總統做什麼很重要。我想三位前任總統已經樹立應該怎麼做的榜樣,跟美國人溝通疫苗安全很重要,這是很安全的。」
 

拜登說他已經要求佛西繼續留任,同時成為他的首席醫學顧問,並加入新政府的新冠防疫小組。拜登也強調,他無意封城或永久關閉經濟,呼籲國會盡快通過9080億美金的新冠紓困案。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如果能通過)會是個好的開始,那不夠,但是必需的,他們應該聚焦即刻需要的事情,而當下需要的就是提供失業救濟金,補助耶誕節後就會被趕出公寓的人。至少這是個開始,你看,人民真的受害,他們怕死了。」

公職生涯超過半世紀的拜登,被喻為美國史上經驗最豐富的總統當選人,他和56歲、出身檢察官和參議員的賀錦麗,未來將會是密切合作的夥伴。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從第一天他邀我跟他搭檔,他就明白表示希望我是第一個進入、同時也是最後一個離開房間的人,所以每一件影響美國人民的議題,我將會是總統當選人,是總統全面的合作夥伴。」

未來的拜登政府,不只對內國事如麻,對外更要重建後川普時代的美國形象,要用國際聯盟,反轉川普的單邊主義。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希望重建我們在歐洲和太平洋地區,非常非常緊密的聯盟關係,所有的事情我想都會很困難,但我知道一件事,我們無法獨自去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成為更大團體的一部分,不只對伊朗,對俄羅斯、對中國,以及一系列其他問題都是。」

曾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會面的拜登也直批,美國總統川普的中國政策落伍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川普)總統對中國的方法很落後,我們要讓中國清楚知道有國際規則,如果你們按照規則走,我們會跟你交往;如果不,我們就不玩了,這是第一點。第二點,與懲罰他們新冠病毒無關,而是要堅持已建立的國際準則,他們必須遵守。」

總統任期剩下40多天的川普,現在傳出正研擬特赦自己和親友,準總統拜登這麼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會擔心,是就他會創下什麼樣的先例而言,以及世界其他地方如何看待我們這個法律和司法的國家。那不是我的司法部,它是人民的司法部,你在我們的政府,不會看到那樣的特赦方式,你也不會在我們的政府看到,用推文制定政策的方式。」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們不會告訴司法部要怎麼做他的工作,美國司法部的決定應該基於事實,應該基於法律,不應該受政治影響,就是這樣。」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向你保證,它就會這樣運作。」
 

至於明年1月20號的就職大典,拜登說川普參不參加,對他個人來說並不重要,但對國家來說很重要。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樣我們才能展現,他(川普)製造的混亂結束,政權和平轉移,競爭的對手站在那裡握手,往前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賀錦麗#口罩#新冠疫苗#佛西#紓困案#美中關係#習近平#特赦#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31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