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賽鴿「新金」拍出台幣5400萬天價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0:23

中國大陸近幾年興起賽鴿熱,估計市場規模已經突破一百億人民幣,各地每年舉辦大大小小的信鴿賽事,也吸引越來越養鴿人投入。1980年代信鴿協會的會員只有8千多人,如今已經暴增到40萬人,養出一隻冠軍鴿,除了能領到獎金,賽後這隻冠軍鴿還要參加拍賣會,一隻血統純正的冠軍鴿,拍賣價動輒上百萬人民幣,讓許多養鴿人懷抱發財夢。上個月,大陸唐山的養鴿企業家,就在比利時的信鴿拍賣會上,以160萬歐元,約合台幣5400多萬的天價,標下一隻名叫「新金」的2歲信鴿。

圖/達志影像路透

賽鴿裁判哨音一下,8千多隻信鴿立刻衝出鴿籠,牠們從哈爾濱出發,一路朝南前往終點上海 ,展開一千多公里的旅程。每位鴿主都期待自家鴿子拿冠軍,飛上枝頭「變鳳凰」,自己也能一夕致富。

 

賽鴿飼養者:「如果這些羽鴿子培育出來以後,不成功,牠也不能說值錢,也不值幾個錢;但是一旦說培育出一羽好的、優秀的賽鴿出來,也是非常的昂貴,非常的值錢。」

大陸賽鴿市場的規模目前已經突破百億人民幣,1980年代, 賽鴿協會成立時,當時會員只有8千多人,如今已經突破40萬人。每年全國賽鴿協會,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比賽,養鴿業者各個都不惜重本,買高級飼料和補品餵鴿子,期盼能養出一隻冠軍鴿。

賽鴿飼養者:「這是10根主羽大條,飛翔的話全靠這10羽大條,然後這就是看牠的嘴型、喉嚨,這代表牠的健康程度。最後看牠的眼睛,眼睛是心靈的一個窗口,牠的眼睛明亮度啊 、啥的,給人的一種感覺,都是體現出牠的一個鴿子的聰明度與健康度。」
 

目前大陸的信鴿比賽分為兩類,一種是公益性質的比賽,主要是給鴿友互相切磋的平台;另一種是競賽型,成千上萬的信鴿一起比賽,獲勝者有獎金可拿。這名鴿主參加了湖北的信鴿賽,他7個月大的信鴿,僅花了16小時24分又54秒的時間就飛到上海,拿下冠軍鴿頭銜。

冠軍鴿飼主:「心情是很激動,真的很激動。」
記者:「對你來說,這有甚麼意義嗎?」
冠軍鴿飼主:「因為是破紀錄的鴿子,國家賽上面,這上海是國家賽,全國性的,又是幼鴿當日歸,應該說是史無前例的吧!」

冠軍鴿除了能獲得獎金,其實更重要的是,牠們賽後要參加拍賣會,鴿主和比賽舉辦方可從拍賣所得獲得利益,鴿主占7成,舉辦方拿三成。看看拍賣現場的喊價,就知道利潤有多誘人了。

信鴿拍賣官:「後排是20萬,70萬,80萬,在現場,100萬,120萬,在現場。400萬,出價450萬。」

現場一位養鴿業者說,自己養鴿已經到了癡迷的地步, 連老婆孩子在他心中的地位,都不如鴿子。

競標賽鴿者:「說白了就是太喜歡鴿子了,太喜歡鴿子了,另外沒有甚麼,就是腦子上,就像我們家人說,鴿子是第一 位,包括老婆、孩子都是排在第二、第三。」
 

比利時是賽鴿歷史悠久的國家,因此也培養出了許多賽鴿名家,他們飼養的鴿子會以他們的名字命名,成為優良血統的代號。11月中,大陸唐山一名養鴿企業家以160萬歐元 ,約合台幣5460萬的天價,標下一隻名為新金(New Kim) 的兩歲信鴿。

比利時信鴿網路拍賣商 吉斯貝切特:「新金昨天以160萬歐元賣給了同一個買者,去年他以125萬歐元標走了"Armando"。他是有意要讓兩隻結合,因為之前那隻是公的,今年這隻是母的,這就能湊成一對。以全世界最貴的兩隻信鴿繁殖後代,對他來說,在運動和商業層面上都很有趣。」

唐山的信鴿業者買下「新金」後,未來10年都可以靠牠繁殖更多後代,利潤相當可觀。不過,養鴿專家也提醒,千萬不要覺得只要養出一隻冠軍信鴿,就能一夕致富,那種機會其實是鳳毛麟角,絕大部分鴿主都是投下大量資金,最後血本無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賽鴿#哈爾濱#上海#比利時#鴿主#拍賣#天價#飼料#血本無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1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