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預留人口2倍新冠疫苗量資金 研擬免費接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有5款新冠疫苗,進入最後三期臨床試驗,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到其中最有希望搶先上市疫苗的兩家公司視察,並指示要做好大規模量產的準備。不過,疫情正發燒的香港,近期宣布的疫苗採購計畫,似乎沒有將大陸製疫苗納入考慮;港府將透過WHO採購35%的疫苗劑量,另一方面向個別疫苗商下訂,並預留資金,採購相當於香港2倍人口的疫苗劑量,還研擬採取全民免費接種。

央視新聞.:「確保疫苗安全有效,經得起各方面檢驗。」

 

大陸研製的新冠疫苗有五款進入三期臨床試驗,近期也將進入最後數據解盲階段,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帶領官員大陣仗走訪科興生物和國藥集團,兩家最有希望讓疫苗搶先上市的公司,指示要做好「大規模生產準備」。

央視新聞:「今年完成口岸相關從業人員,和一線監管人員等高風險人群的緊急使用工作。」

年底前讓所有高風險人群一定得完成接種,但其實大陸各地透過緊急接種方式,估計已有數十萬人打過疫苗。而疫情正發燒的香港,有議員也在立法會上建議是否能循相同模式救急。
 

立法會議員 林健鋒:「現在在大陸已經批准數種疫苗可以緊急使用,他們真的是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我們香港是否能盡快拿到這些疫苗,幫香港人接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陳肇始:「在世界上其實有11款疫苗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實驗,但還沒有疫苗獲監管機構正式批准在人體身上應用。」

要不要讓香港人先打大陸製疫苗,官員沒直接給答案,但從宣布的疫苗採購方案看來,恐怕沒這意願;港府一方面將直接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採購35%疫苗劑量,另一方面,向個別疫苗商下訂,並預留資金,採購相當於香港2倍人口的劑量,還研擬要採取全民免費接種。

香港市民:「我認為我會先持觀望態度,不會一有供應就去接種。」
香港市民:「比較擔心來源,其實大陸疫苗不太可以信賴,大家也知道,所以應該不會想打。」

從香港人對大陸製疫苗態度看來,大陸想打疫苗外交,國際接受度恐怕會被打上問號。不過,大陸今年有項產品,卻靠著歐美市場大翻身。

央視記者:「這就是剛組裝完成下線的自行車,整個工廠的這條生產線,每天可以生產1900輛自行車。」

一間工廠,像這樣的產線就有4條,趕工運行出貨。全球疫情,減少大眾搭乘公共交通意願,選擇自行車代步,大陸更藉這股風潮,讓原本因為自家共享單車崩盤、拖垮的自行車產業一夕扭轉,大陸第三季自行車出口達到11億美元,創下近25年來單季度新高。
 

上海鳳凰進出口公司總經理 俞躍峰:「海外市場的這個需求開始起來以後,我們訂單量快速增長,跟去年同期相比的話是增長了50%。」

這間工廠現在訂單,已經排到明年2月,不僅自行車迎來出貨熱潮,大陸生產的電動滑板車,也收穫滿滿。

武義金躍動力公司總經理 徐躍:「你看走廊上啊,倉庫裡面都放滿了貨,大概有1萬5千台,你看像這邊的貨,它是發往義大利的,這邊的到捷克的。」

滿倉庫的貨,三天內就會全部銷往歐洲,這家電動滑板車製造商,從5月份開始,每個月銷量平均都超過1萬台。

武義金躍動力公司總經理 徐躍:「我們從5月份那麼到現在11月份,那麼訂單已經比去年同比,已經是去年的2倍以上了。」
 

電動滑板車、自行車躍升為通勤新寵,也成為大陸在疫情下,激勵出口的重點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自行車#出口#滑板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