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連兩天確診破2千 東京「五小」政策防失控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19號(週四)一天確診爆增2386例,不只人數破紀錄,更連續兩天超過2千人感染。北海道、東京大阪等8個行政區,新增患者也都創新高。但日本政府心繫經濟,不願暫停「GO TO系列」的振興活動,遭到醫學專家與在野黨批評毫無責任。地方政府只能自救,東京都因此推行「五小」政策,呼籲年末聚餐要小人數、小於一小時、小聲說話、餐點分小盤、小心謹慎地防疫。

山口縣知事 村岡嗣政:「發生件數是過去最多。」

 
兵庫縣疫情記者會:「132名陽性者,更新了之前陽性患者人數紀錄。」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今天(19號)新增219人,是目前最多人數一次。」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今天(19號)的陽性者有338人,是大阪的最高數字,也是第一次進入300的範圍。」

日本的感染速度停不下來!19號全國新增2386人,不但更新過去數字,而且一連兩天確診超過2千人。疫情蔓延各地,全日本8個行政區單日新增都創下新高,尤其東京竟高達534人。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小!五個『小』!」

19號東京疫情記者會上,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拿出新標語,強調歲末防疫重點就是「五個小」──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聚餐時務必小人數、最好小於一個鐘頭、小聲地享受聚會、小盤分裝食物、小心地戴好口罩、通風、消毒,請牢記這五個『小』。」

一年將盡,耶誕節、尾牙,各種迎新送舊的餐敘,都可能成為疫情的爆發點。

日本首相 菅義偉:「安靜的聚餐,希望民眾務必要做到,我從今天起也會徹底落實。」
公明黨代表 山口那津男:「首相除了送食物進嘴巴之外,我們從頭到尾都戴著口罩在互動。」

首相以身做則,安靜並全程戴口罩的飲食,但是卻遭到在野黨痛批搞錯重點!專家警告,第三波規模將比過去嚴重,始終不願輕易放棄經濟的日本政府目前仍毫無作為,只提出不斷呼籲戴口罩的佛系防疫。

日本19號(週四)一天確診爆增2386例,不只人數破紀錄,更連續兩天超過2千人感染。北海道、東京、大阪等8個行政區,新增患者也都創新高。但日本政府心繫經濟,不願暫停「GO TO系列」的振興活動,遭到醫學專家與在野黨批評毫無責任。地方政府只能自救,東京都因此推行「五小政策」,呼籲年末聚餐要小人數、小於一小時、小聲說話、餐點分小盤、小心謹慎地防疫。
 

日本新聞記者:「感染者會增加,您認為與國旅、外食振興有關嗎?」
日本醫師會會長 中川俊男:「絕對是一個起因。」
杏林大學醫院教授 山口芳裕:「政府表示計劃要延長GO TO振興活動,這類的言論想當然耳,會造成民眾降低警戒心,我們希望政府能知道這一點。把感染擴大的責任單方面推給民眾,這是很不負責任的。」

國旅、外食補助,官方一系列「GO TO」活動,替日本經濟破了冰,卻也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

東京政府防疫小組醫師 大曲貴夫:「高齡者是重症化高風險族群,而高齡者的新增確診正大幅增加,」
日本新聞記者 風間晉:「為什麼高齡患者會增加,我認為第二波自肅在家的高齡者,在第三波時都出到了戶外。GO TO活動改變了生活模式,進而讓高齡者有所行動。」

 
日本第三波疫情的特徵就是重症者居多,當中老年人的確診比例也高過以往,這對於醫療前線來說,情況與過去大不相同,不僅從未經歷,也更加消耗資源。

新冠肺炎指定醫療醫院院長 內田信一:「我們雖然主要照顧重症病患,卻是第一次遇到重症病床客滿。以人力來說,目前的8床已經是極限了。」
中央防疫小組發言人 脇田隆字:「情況再惡化下去,預定好的一般手術,或是急診室的醫療恐怕都會受到限制。」
新冠肺炎指定醫療醫院院長 內田信一:「我們只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盡力去做,拒收病患這點,真的只能說非常抱歉。」

不想因防疫造成經濟空轉,日本政府刻意忽略問題癥結點,恐怕只會加快緊急狀態的再次到來,把疫情推向難以收拾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第三波#新冠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東京#五小#耶誕節#尾牙#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9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