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遲遲不認敗選 傳計畫再戰2024


發佈時間:2020/11/15 21:00

美選經過一個多禮拜,總統川普依然不願發表敗選演說,競選團隊也誓言要繼續打法律戰。這位跛腳總統再過兩個多月就要離開白宮,卸任之後有什麼打算?不少人認為,熱愛鎂光燈的川普可能會出書、到處巡迴演說,或是重返小螢幕拍節目,甚至開24小時電視新聞台,繼續吸引大眾的目光。部分盟友也透露,川普不喜歡輸的感覺,計畫將再戰2024總統大選。任期只剩最後六十多天,美國媒體說這可能會是美國政治史上最瘋狂的一段時間,司法問題不斷的川普,會不會把握最後機會特赦自己和他的家人,各界都在關注。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17):「你可以想像我輸掉嗎?我這輩子該怎麼辦?我會說,我輸給政治史上最糟的候選人,我感覺不會太好,或許我會離開這個國家,我不知道。」

 
 
造勢場上的玩笑話一夕變成真,這回川普和死忠粉絲恐怕笑不出來。
 
川普支持者:「停止偷竊!停止偷竊!停止偷竊!川普依然是你們的總統!」
 
川普支持者:「我們要你!唐納川普!美國!美國!」
 
 
相較於支持者的高聲疾呼,美國總統川普選後鮮少露面,唯獨在推特上砲火依然猛烈。
 
新聞旁白:「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國防部長艾斯培被炒魷魚,未來兩個月將由資深情報官員暫代他的職位。」
 
川普閃電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艾斯培本人還是在5分鐘前才知道自己即將丟了烏紗帽,人事命令來得很突然,但選前其實早就有跡可循。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5):「馬克應聲蟲嗎?你叫他應聲蟲嗎?」
 
記者:「艾斯培」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5):「喔!好吧!有人叫他應聲蟲。」
 
美國前防長 艾斯培:「我不支持援引暴亂法案」
 
 
今年反種族歧視示威潮,要不要派軍鎮壓,川普、艾斯培不同調。總統大選完,立刻算總帳,接下來要拿誰來開刀?川普心裡早有名單。
 
新聞旁白:「消息指出,司法部長巴爾、FBI局長瑞伊、和CIA局長哈斯佩爾可能是下一個被炒魷魚的人。」
 
川普一方面是剷除眼中釘、滿足開除人的權力快感,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誰才是白宮的主人。
 
記者:「有消息人士告訴我,總統(川普)很生氣,他在責怪白宮周邊的人,把自己孤立起來。」
 
選後一個多禮拜,川普依然拒絕接受敗選事實,女婿和第一夫人勸退也沒用,川普在社群媒體上連發推文,指控選舉舞弊的力道,絲毫沒有減弱。
 
 
主播:「最新指控來自總統本人,說內華達是造假選票的汙水池。」
 
記者:「(川普推文道) 選舉計票舞弊,這被推文標註為非事實。」
 
記者:「(川普)推文道,我們會勝利。」
 
川普陣營在賓州、喬治亞等州提起訴訟,試圖挽回大局,雖然有反彈聲浪,但也獲得不少黨內同志力挺。
 
美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川普總統100%有權調查選舉舞弊指控,並權衡其他法律選項。」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媒體不能決定誰當我們的總統,美國人民才能選擇誰能當我們的總統。」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如果共和黨不挑戰並改變美國選舉制度,不會再有共和黨人當選總統,川普總統不該承認敗選。」
 
雖然選舉結果或許不如川普陣營預期,但擁有超過7100萬選民支持,也讓川普有信心再戰2024。
 
前白宮幕僚長穆瓦尼:「我當然會預期總統持續參與政治,當然會把他列入可能參選2024的名單中,他不喜歡輸的感覺。」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克里夫蘭都可以回歸了,川普也該考慮看看。」
 
親密盟友力挺川普再次角逐總統大位,就算自己不選,也可能變身超級助選員,創造川普王朝。
 
川普家族傳記作家 布萊爾:「他身邊有很多名叫川普的門徒,還有一個叫庫許納,所以我認為他會非常忙碌,宣傳他希望能創造的王朝。」
 
可以肯定的是,熱愛鎂光燈的川普,離開白宮後還是會像現在一般活躍。
 
白宮記者利普曼:「川普很可能會寫回憶錄、到處巡迴演說,利用當總統的經歷賺越多錢越好,他可能會談他學到了什麼,我很確定他還會抱怨媒體,但他不會太快消失。」
 
依照傳統,美國總統卸任之後多半不會公開評論新政府的政策或是政務,但要川普保持沈默、從此退隱江湖恐怕有難度。
 
前白宮發言人史卡拉穆奇:「我預測他可能會休息幾個禮拜,但他不會被眾人遺忘,他喜歡關注,他或許會開個電視節目,未來還會開設一個電視頻道。」
 
過去就有傳言,川普有意開設電視台,加上川普對福斯新聞的不滿持續升溫,未來不當總統,也可能收購右派挺川電視台,改行當媒體大亨。
 
記者:「川普認為福斯不夠親川,當然這是很可笑的。為了保守派的忠誠度,他一直試圖推動One America News和Newsmax TV,成為兩個潛在競爭者。」
 
不過川普未來能不能挾著前總統的光環、風光開創事業新版圖,恐怕還是個問題,畢竟過去四年來,川普接連爆出通俄門疑雲和一連串性醜聞和性侵指控,總統身份或許讓他享有司法豁免權保護,但卸任之後,難保不會官司纏身。
 
美國總統川普:「對總統來說,特赦是很正面的事。你可以看到我是怎麼行使這項權利的,而且,是的,我確實有權力特赦我自己。」
 
距離政權交接只剩兩個多月,外界預估,這位跛腳總統可能把握時機,在離開白宮前先下手為強,為自己、家人以及親信赦罪。
 
新聞旁白:「問到川普總統剩下的日子會做什麼,一位白宮顧問告訴CNN,『天啊,誰知道!』。」
 
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在任內最後60多天中,會不會再有驚人之舉,誰都難以預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拜登#承認敗選#總統#雙重政權#2024#大選#特赦#下台#回憶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