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大和堆」水域 上千艘大陸漁船非法入侵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0:00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大和堆」海域鄰近北韓,過去常見北韓漁船非法入侵,但近期北韓漁船突然消失,大陸漁船大舉入侵;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北韓可能轉賣漁權給中國大陸換取現金。而日本媒體披露的一份北韓機密文件也顯示,北韓因疫情鎖國後,與大陸貿易額大減,人民變賣家產謀生,對政府抱怨連連,讓金正恩著急籌措資金。

日本小學生:「希望你們一起加油,要捕到很多魷魚回來喔!」

 

討海人出航,總向上天祈求平安、豐收,但是越來越多的日本漁夫面臨廢業危機。

漁夫 持平祐治:「日本船雖然可以在這條紅線以西作業,但去年開始對西邊的監控變得嚴密,不能過去合法的範圍捕魚,這是最讓人怨恨的。」
漁夫:「真是大舉入侵,對漁夫來說很令人憤怒啊!」

 
魚群就在眼前,卻看得到撈不到!讓漁夫們恨得牙癢癢的就是大陸漁船。

日本新聞記者 vs. 漁夫:「這些黃色的小點是?應該都是大陸違法漁船。」
石川縣漁業協會參事 白坂武雄:「目前我聽到已經有艘船廢業了,讓船主做出這種決定,代表事情很嚴重。」

遭到大批大陸漁船非法入侵的,是石川縣能登半島海域「大和堆」附近,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內,日本漁船本該在「大和堆」自由並安全的大豐收,近來卻得在自家地盤提心吊膽。

海上保安廳人員:「開始噴水!」

大和堆是魷魚與螃蟹的優質漁場,但因為鄰近大陸與北韓,這塊水域始終不平靜;北韓漁船頻頻越線非法捕撈,日本執法單位心力交瘁,沒想到近一、兩年,大陸漁船接力闖入。

石川縣漁業協會參事 白坂武雄:「今年幾乎沒看到北韓漁船,但大陸漁船卻來了大概200、300艘。」

日本官方統計,去年驅趕了超過4千艘的北韓漁船,今年卻只有1艘,反觀大陸非法入侵紀錄增加至少1倍;而且大陸漁船噸數大於日本,又喜愛使用俗稱「三腳虎」的焚寄網,有撈無類、破壞漁業資源,嚴重威脅日本漁民生計,甚至有漁夫計劃捨近求遠,遠征數千公里到太平洋謀生。
 

轉述日本政府內部人士說法:「北韓可能是把自己的漁業權轉賣、讓渡給了大陸。」

日本政府內部透露,中朝漁船的交替,很可能因為北韓變賣漁權,畢竟在經濟制裁與疫情雙重打擊之下,北韓真的得想辦法活下去。

轉述北韓居民受訪內容:「疫情之前還可以去市場工作,日子多少能過下去,現在我們連家都賣了,住在鄰居的倉庫裡。最近也聽到很多女孩子去賣春,那些人大部份還只是孩子,我身邊就有4、5個例子。」

日本媒體獲得一份機密文件,讓外界一睹北韓的防疫秘密。全球疫情大爆發後,北韓自知各項資源不足,第一時間鎖國,封鎖了病毒卻也鎖死了經濟。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數據,中朝之間的進出口總額,因經濟制裁與疫情驟減,今年1到8月只剩5億多美金。尤其7月時發生了「逆偷渡」事件,脫北者歸北了,也把病毒帶回國。

轉述北韓政府會議記錄:「我國還是不能防止新冠病毒入侵,應視這個惡性病毒疫情已成既定事實,我們正面對危急事態。」
 

即便平壤當局不對外承認疫情失守,但從機密文件中就能窺探事實。金正恩再下嚴令,要採取完全且徹底的防疫非常手段,北韓人的日子也更難過。

轉述北韓居民受訪內容:「只要有人感冒,整層公寓的人都不准去市場。」
轉述北韓居民受訪內容:「比起死於新冠病毒,我更害怕不能去市場(賺錢)。」
轉述北韓居民受訪內容:「10年前我們吃不飽,10年後我們還是餓肚子,窮人一樣窮。只懂得軍隊生活的那些人,高喊我大將軍萬歲、是個天才,可是他有為我們著想過什麼嗎?」

經濟制裁、疫情,還有接連的颱風,北韓經濟、民生何止一個慘字,人民之怒日益累積,也讓金正恩急於籌措資金,以維穩統治大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和堆#魷魚#北韓#大陸#漁船#非法捕撈#三腳虎#焚寄網#轉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06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