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周末跑透透 福音派牧師:上帝說你會連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0:04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5天,川普整個周末勤於跑攤,一口氣造訪三個州舉辦造勢,其中還特地安排到賭城一處福音派教會,這裡是他四年前曾經造訪的鐵票倉。川普帶著親信幕僚希克斯和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三人都在10月初先後確診新冠肺炎,現在才剛康復,就不戴口罩造勢,全程都跟上百位支持者共處一個密閉間。他的對手拜登乖乖待在家做個「防疫宅男」,但兒子杭特‧拜登的電郵門醜聞拖累民調,目前拜登與川普在搖擺州的拉鋸,已經縮小到5個百分點之內。

圖/達志影像路透

揮揮手搭上空軍一號,上下飛機就像家常便飯,美國總統川普周末行程滿檔,不同於對手拜登,乖乖待在家當個「防疫宅男」,川普一口氣跑了威斯康辛、佛州和內華達三個州,金句連發,火力十足!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正在和史上最差勁的對手競爭,如果輸了呢?你們能想像嗎?我等於輸給最差勁的候選人啊!我輸給政治史上最差的候選人,這感覺可不太好啊!或許我得離開美國吧!我不知道。」

開玩笑說輸了就要離開美國,川普除了攻擊拜登軟弱差勁,還拿拜登兒子──杭特‧拜登,近日爆出電郵門醜聞,疑似向中國富商收取千萬美金介紹費事件,狠踩對手痛點。

美國總統 川普 :「有人認識哪個掮客嗎?想認識...對啊拜登的兒子杭特嘛!噢!就是杭特啊!我跟你賭,杭特就是個掮客,他就像個吸塵器,跟著他父親屁股後面收錢...丟人啊!簡直是犯罪家庭!」
 

選前倒數15天,川普急起直追,民調也開始回升,根據CNN統計,目前雙方的民調在全美可望拿下的選舉人票票數,拜登以278票過當選門檻,險勝川普的260張,但雙方差距僅18張選舉人票,意味者只要一個大州翻盤,川普就有可能逆轉勝。而民調也顯示這並非不可能,CBS調查發現,兩大搖擺州──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州,拜登領先川普的幅度,都在5個百分點之內,以民調都具有誤差值來說,雙方在這兩地的勝負難定。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要霍普(希克斯)!一起說!我們要霍普!我們要霍普!」

川普持續淡化疫情,找來早他一天確診的美女幕僚希克斯一路站台,兩人還一起前往賭城的福音派教會辦活動,密閉空間湧入上百名支持者,幾乎沒人戴口罩,站在最前排的包括川普和希克斯,以及上週五才宣布自己從新冠康復的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

教會牧師 :「今天凌晨四點半,上帝告訴我,『我會讓你的總統連任』...,這訊息帶來三個啟示,選戰將勝利,而且你會再度成為總統。」

把川普說成「天選之子」,是造勢還是造神?但對川普來說,這裡是他四年前曾造訪的地方,為了鞏固基本盤,他無論如何都得配合演出。

川普支持者 :「(川普)是我看過最棒的總統,是個了不起的人,他愛美國,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記者:「什麼作為讓他了不起?」
川普支持者 :「他承諾過的事情就會做到。」
 
記者:「例如什麼?」
川普支持者:「我們現在維持最棒的經濟狀態,他還蓋了邊境高牆,嗯...我還漏了什麼?」

川普陣營在選前的策略,還包括攻擊拜登年事已高的弱點,近日川普二媳婦拉拉‧川普(Lara Trump),在接受CNN專訪時,突然大罵拜登認知衰退,與主播相持不下。

拉拉‧川普:「我們看到拜登在鏡頭前,很明顯地就是認知退化狀態。」
CNN主播 :「好了...」
拉拉‧川普:「我這麼說,因為這讓我不舒服...」
CNN主播 :「你一點都不,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拉拉‧川普:「我只是想找出答案...你想質疑我,只是對拜登的口吃有疑問嗎?」
 
CNN主播 :「對,我認為你是在嘲笑他口吃,你沒有資格診斷誰有沒有認知退化...」

全美選前的不理智情緒,跟疫情一樣來到高峰,美國佛州橘郡的丹尼爾製造集團(Daniels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DMC),大門外還擺放著支持川普的競選旗幟,這家專門為飛機、航太工業生產零件的60年老牌工廠,近日由總裁署名,向內部員工發出信函表示,如果川普和共和黨勝選,工廠就能繼續營運,反之如果是拜登贏了,那就會讓工廠被迫裁員,時間訂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讓員工認為,這根本是變相威脅。

佛州DMC工廠員工 :「每個人應該有權自己決定(投給誰)。」

敢在鏡頭前暢談不滿,因為他選擇離職,大部分員工都低調不願多談。美國媒體調查發現,總裁丹尼爾斯(George Daniels)是川普陣營金主之一,光是今年就捐款13.9萬美金,約合台幣417萬元。

記者 :「我們能採訪你寄給員工的信,關於選舉的嗎?」

總裁不願接受媒體採訪,強調一切只是想讓員工知道「投票會導致什麼後果」。雖然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公司內部談政治傾向並不違法,但還是有員工認為,這麼做已經越界。同樣為了政治立場角力的,還包括美國國會,第二輪紓困案陷入僵局,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放話,要求美國財政部長穆欽(Steven Mnuchin),必須在20日前與她達成協議,否則大選前將來不及通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只表示,如果白宮與民主黨真的達成協議,參議院將討論有關方案,等於把球再做給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想要的紓困金額比她(裴洛西)高,雖然不是所有同僚都支持我,但我相信他們最後會的,如果裴洛西想一意孤行的話。」

大選倒數15天,川普拚連任,更將一切對立情緒推向高峰,也讓選情益趨白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拜登#電郵門#希克斯#福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07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