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掌「白宮公司」  川普企業海撈十九億美元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1:00

媒體指控史上最有錢的美國總統川普,把白宮當企業經營,認為一直以來,都只是想讓川普企業繼續進帳,並不是以國家利益做考量。富比世就爆料,川普上任後從2017年到2019年年底,三年內就賺了19億美元,其中不少都是納稅人的錢。儘管兒子艾瑞克上節目澄清,強調公司一直在虧錢,但拿不出確切的數字,也讓川普的財務疑雲持續擴大。

 
靠著龐大的川氏王國坐上白宮寶座,資產比起過去歷屆總統的財產加起來還要多。坐進橢圓形辦公室之後,毫不意外的,川普的資產還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 亞歷山大:「從2017年初到2018年整年,一直到2019年年底,把所有的川普企業的收入加在一起,是19億美元,三年就賺了19億美元。」
 
美國媒體就諷刺,川普其實任內都在忙著打理白宮公司。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01.17) :「我兩個兒子將會負責經營公司。」
 
儘管當選總統後為了利益迴避,交出經營權。但川普沒有選擇效法歷屆總統,採用獨立機構信託,川普雖然對資產沒有決定權,但仍然知道自己的資產運作和生意的經營情況。包括高爾夫球場、飯店,也都還是掛著川普的招牌,就算沒有親自運籌帷幄,白花花的銀子依舊從天而降。
 
CNBC記者:「川普稱之為冬宮的海湖莊園,將會員費用翻倍達到20萬美元。川普在華府的飯店,管理者現在用外交人員的最佳目的地做宣傳,讓住房率增加將近60%。」


看在川普的面子上,各國多少都要買帳,尤其要取得執政者好感的政治說客,毫無疑問的,都將川普飯店當成住宿唯一的選擇。
 
CNBC記者:「那些能從之獲得利益的可不介意花錢買帳,一些國家的代表像是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科威特以及喬治亞,還有政治說客以及各行業的高管,包括石油、高科技、房地產以及礦業。」
 
連白宮官員,甚至是人在海外的外交官,也都忙著當川普企業的銷售員。
 
CNBC記者:「康威形容川普華府飯店的受歡迎程度,表示旅客將之視為總統的一部分,至少有兩個美國海外使館的網站,推薦川普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維吉尼亞州的國家公園,甚至還販賣川普紅酒。」
 
 
幾年下來,川普的高爾夫球場以及飯店,都讓他荷包滿滿。
 
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 亞歷山大:「川普有三個高爾夫球場在歐洲,還有很多高爾夫球場在美國,如果你把所有的營收加起來,超過三年賺了7.53億美元。包括冠名授權以及自家經營的飯店產業,為什麼要一起算,是因為川普很多冠名授權都是在飯店業,如果把這些部分都合起來算,就是大約4.11億美元。」

除此之外包括共和黨甚至國防部等等,也都有租用川普大樓當作辦公空間,這些費用同樣都進了川普的口袋。雖然沒有大筆買賣進帳,但結算下來這位美國總統,始終保持地產大亨的地位。
 
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 亞歷山大:「房地產上的淨利是3.13億美元,這是真的很能獲利的產業。你不用花太多經費去維護,出租大樓你只需要聘雇保全去檢查進出人的身份、聘雇人員做清理,但這樣就好了,這是唯一需要做的。」
 
儘管從上任以來,對川普利益迴避的大小官司不斷,但因為提不出川普對民眾利益造成損害的確切證據,因此都以敗訴收場。現在大選造勢,上億的選舉經費,也照樣有一部分送進川普的帳戶。
 
 
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 亞歷山大:「自從川普當選總統開始,就展開他的連任競選活動,他的公司從競選捐助者那裏,就獲取了230萬美元。」
 
其中大部分,是選舉活動當中租用川普大樓或是飯店,甚至是支付給川普企業的顧問等相關費用。
 
主播:「這是一個川普競選團隊,在今年年初兩天當中使用經費的清單,當中有43筆不同的經費支付,經額在兩千到一萬美元不等。但這幾筆轉帳當中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全都直接匯進總統的私人企業。」

但這樣的做法其實是合乎規定的,除非能證明川普企業對競選活動單位,收取高出業界行情的價格,也因此很難證明違法。川普家族還變本加厲,利用川普基經會的慈善款項,拿來作私人用途。
 
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 亞歷山大:「川普基金的案例,原本經費應該都捐給慈善組織,但一些錢卻變成拿去買,有提姆提伯簽名的的美式足球頭盔,或是買川普的肖像畫,讓他可以掛在高爾夫球俱樂部裡。」
 
面對美國媒體的指證歷歷,加上爆料川普的逃稅疑雲,川普的小兒子艾瑞克,忙著上節目喊冤,強調媒體都在製造假新聞,其實一家人根本沒有因此賺到錢。

川普小兒子 艾瑞克:「我們虧了很多錢,我父親為了選總統虧了很多錢。但他並不在意,他不在意,就是想做對的事。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份工作。紐約時報就是假新聞,他們只是想擊倒我的父親而已。」
 
但對於川普企業的債務以及稅務的細節問題,艾瑞克依舊是顧左右而言他。遲遲不願公布相關數字澄清,更加深外界對川普的不信任。這場上億身家富翁入主白宮的觀察實驗裡,被蒙在鼓裡的納稅人,儘管手中握有最重要的投票權,但始終是最大的輸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川普家族#川普企業#薪資條款#利益迴避#白宮公司#艾瑞克#海湖莊園#川普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01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