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作家陷時空輪迴 種族歧視如「跳針」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9:53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人權運動繼續延燒,是否成為決定下一位白宮主人的關鍵受到關注;這場運動更成為電影創作者的靈感,奧斯卡得獎電影《逃出絕命鎮》和《我們》的製作團隊推出一部驚悚新片,再度以懸疑燒腦的手法,巧妙地包裝種族議題;藉由女主角陷入歧視輪迴的概念,挑戰主流社會的思維和偏見,也提醒世人「過去尚未過去」,社會正義公平還有待努力。

電影《顫役輪迴》:「嗨,妳好漂亮喔,你也要去49樓嗎?」

 
電影《顫役輪迴》:「你講話會惹上麻煩的。」

開口講話就有麻煩?那小女孩,你也惦惦!假神假怪,還做19世紀古裝打扮,人家主角可不想回到過去...

電影《顫役輪迴》:「這些黑妞將滿足你們所有需求。」

 
一般穿越時空是當王妃、做英雄,黑人卻「倒退嚕」成當奴隸,無論這是一場噩夢還是...

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三花聚頂!」

哪種神功逆轉了時空,女主角更著急要解開謎團,奪回自己的人生!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電影《顫役輪迴》:「爸爸今天幫你換衣服上學。」
電影《顫役輪迴》:「快點。」

這部由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得主...

電影《逃出絕命鎮》:「沉到地板下面。」
電影《逃出絕命鎮》:「等等,等等...」
 

《逃出絕命鎮》...

電影《我們》:「你們是什麼人?」
電影《我們》:「他們是我們。」

以及《我們》的原班製片團隊所推出的新作,英文片名叫做Antebellum,這個字在美國史上不可被抹滅,某知名鄉村樂團以它命名。

脫口秀主持人 荷伯:「Lady Antebellum。」
脫口秀主持人 艾倫:「Lady Antebellum。」
 

但是,今年六月,這個得過七座葛萊美獎的樂團卻宣布更改團名。

主播:「Lady Antebellum改名成Lady A。」

因為全美走到哪都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受害者 佛洛伊德(05/25/2020):「我無法呼吸,拜託。」

遭白人警察勒頸8分46秒窒息死亡,社會氣氛如此,如果樂團這麼自我介紹...

鄉村樂手 希拉蕊·史考特:「大家好,我們是Lady "Antebellum"。」

恐怕難以避免被白眼或嗆聲。

記者:「"Antebellum" South是指南北戰爭前的南方,當時,棉花種植園仰賴黑奴勞動(而發達致富)。」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Antebellum這個字百餘年來與蓄奴制度劃上等號,該樂團出道14年後終於了解它的涵義並改名,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只是新團名Lady A卻引發另一場爭議。

藍調歌手 Lady A:「他們宣布改名的那一天,社群媒體平台基本上是將我Lady A清除消滅。」

這位出生於西雅圖的非裔藍調歌手Anita White...

藍調歌手Lady A演唱:「我熱愛生命,我很好。」

使用Lady A這個藝名大約三十年,現在被名氣更大的同業自動自發的「共享」。

藍調歌手 Lady A:「縮短成Lady A還是Antebellum啊,我問過他們這個問題,問了三次。」

她表示提出任何疑問,樂團都避而不談,最後一狀將她告上法院。

藍調歌手 Lady A:「你們(樂團)只想霸凌我,拿走我的名字還覺得無妨。」

電影《顫役輪迴》:「無論你們過去是誰,都結束了。」
電影《顫役輪迴》:「你,是我唯一逃離這裡的辦法。」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而在這部劇情保密到家的懸疑新片中,以一個撲朔迷離的輪迴概念包裝延燒全美的種族議題。

電影《顫役輪迴》:「你的(歧視)論點不管有何缺陷,都因不斷複述而成功得到宣傳。」

CNN記者旁白:「川普總統推文說『你無法改變歷史,但你能從歷史中學習』。」

只是川普沒說的是,歷史有可能遭到竄改,像是這本曾通行數十年的中學教科書《喬治亞歷史》。

記者旁白:「聽聽看這本教科書如何描述蓄奴,『主人經常為奴隸烤肉或舉辦野餐,然後他們玩得很開心,即使在棉花田工作,他們也會唱歌,音樂的節奏與聲音的豐富性,使工作顯得輕鬆』。」

這本教科書在1954年由一個名叫UDC的組織所批准,UDC的全名叫做「United Daughters of the Confederacy邦聯之女聯合會」,邦聯正是南方擁奴派的美利堅邦聯。UCD是由南方好野白人於1894年成立,她們將南北戰爭歸因於南方英勇捍衛傳統生活方式,但寡不敵眾遭到北軍入侵,而公然以中學教科書美化蓄奴,成為美國史上惡名昭彰卻也最具效力的歷史改寫。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電影《顫役輪迴》:「我們才是未來,我們的時代已來臨。」

而在這部電影中,備受推崇的作家薇若妮卡無端遭遇精心設計的邪惡布局,而身陷可怕的現實中。

電影《顫役輪迴》:「911專線,有什麼緊急狀況?」

為了活下去,薇若妮卡必須趕在時間耗盡之前,解開眼前這個離奇謎團背後的駭人真相!

電影《顫役輪迴》:「你還在線上嗎?有人在你身邊嗎?喂?」
電影《顫役輪迴》:「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顫役輪迴#賈奈兒夢內#蓄奴#邦聯之女聯合會#Antebellum#Lady A#BLM#種族歧視#改寫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