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緊急授權 用血漿治療新冠病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0:07

美國在新冠肺炎上,又多了一項新的治療方法,抽取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血漿,來治療感染病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了緊急使用授權,開放醫院使用血漿治療,並呼籲康復病患捐血漿,以擴大臨床實驗的數據。不過,FDA這項授權也引發爭議,外界懷疑FDA遭到白宮的施壓,因為川普指控FDA受到政治勢力的影響,故意拖延藥物和疫苗的核准,直到11月大選結束。美國目前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7.6萬人,這個驚人的數字,兩黨支持者接受度卻很兩極,民主黨有9成不能接受,但共和黨卻有超過半數的人,覺得可以接受;可見疫情當前,對不少美國人來說,政治議題仍凌駕在疫情之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在對抗新冠肺炎上,又多了一項新的治療方法,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准許醫院使用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漿,來治療感染病患。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很高興在對抗『中國病毒』上做出歷史性的宣布,這會拯救無數的性命。FDA已經核准『緊急使用授權』,這真是一個強大的術語!授權緊急使用一種治療方法,叫做康復病患血漿療法,這是一種很強的療法,從康復病患血液中抽出很強、很強的抗體,幫助正在與感染博鬥的病患,成功率非常高。今天這項行動將大幅開放血漿療法。」

康復病患的血漿中,有高濃度的新冠肺炎抗體,所以注入感染病患身上後,有機會增加病患的抵抗力,甚至消滅病毒。FDA從三月開始,就准許科學家進行血漿實驗,目前已經有7萬多名病患接受注射;資料顯示,病患在確診三天內,注射含有高濃度抗體的血漿效果最好,存活率達到35%。

FDA局長 哈恩:「如果臨床數據持續有好消息,100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中,有35位會因為注射了血漿而獲救。但這不是核准,而是一項授權,擴大開放使用血漿。 」
 

FDA再三的強調,血漿並不是治療藥,只是給予緊急授權使用,目的是要增加血漿的捐贈和施打數量,好得到更多的臨床數據。FDA擔心如果再晚開放,一旦疫情趨緩,可以捐贈血漿的痊癒者也大幅減少,屆時就更難進行研究和標準化了。FDA計畫在8月底前要擴大血漿的捐贈。

不過FDA批准血漿治療,也引發不小爭議,外界懷疑FDA是遭白宮施壓才不得不批准。川普在推特上砲轟FDA內部受到「深層政治」 的影響,意思是有政治勢力介入並策畫陰謀,故意延遲核准疫苗和藥物的進度,直到11月大選過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可能有阻礙勢力,但我們上星期 打破了障礙。老實說,我認為FDA內有人,事實上,是更大的部門,才會看著事情受阻礙,卻不那麼地在意。這是我個人意見、非常強烈的意見,這是基於政治考量。這是無關政治的事,這是關乎生死的問題。」

不少醫學專家也認為,血漿的臨床實驗數據不足,根本沒有達到准許的標準,FDA的舉動確實啟人疑竇。

國際公衛機構負責人 哈索亭:「數據並不支持血漿療法的核准,那是非常清楚的,我看過數據了。第二點,這不是一項突破,這只是非常溫和的改善,而且注射的人是初期的感染者。」

感染疾病和疫苗專家 歐費特:「(FDA)沒有提供新的臨床數據,你就會懷疑到底有沒有新數據,要是沒有新數據,那就是執政團隊霸凌FDA,逼他們核准一項他們沒信心核准的治療方法。」

民主黨也痛批川普施壓FDA,是很危險的行為。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有責任,以安全和效用來判斷核准藥物,而不是由白宮來宣布關於核准速度和政治化的問題。這是非常危險的聲明,以總統的身分來發表。」

美國目前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7.6萬人,全國民調顯示,民眾普遍不滿意川普的防疫表現。不過若以黨派支持者來區分,民主黨的支持者9成不能接受疫情死亡人數這麼高,而共和黨卻有超過5成的人,可以接受目前這樣的死亡數字。由此也可見,疫情當前,不少美國人仍把政治擺中間,川普因此急於拿出對抗病毒的新法寶以鞏固支持,挽救落後的選情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漿#疫苗#FDA#川普#新冠肺炎#民調#深層政治#裴洛西#出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5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