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巴士裁1.5萬人 紐約帝國大廈退租潮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0:07

法國航空和旅遊業景氣再往下探,空中巴士宣布裁減全球1萬五千人,大部分在法國和德國,引發兩國政府不滿。而歐盟不鬆綁讓美國遊客入境的限制,威脅法國數十億美元觀光財。在美國新冠疫情確診攀升的情況下,紐約帝國大廈依舊打算重開,卻面臨大批商辦退租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空中巴士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危機,宣布將縮減全球人力超過10%,裁員達1萬5000人,大部分在法國和德國。

 

空中巴士執行長 Guillaume Faury:「作為管理團隊我們盡力避免這種情況,然而...面對現實是我們的責任。」

受新冠疫情影響,空中巴士過去幾個月生意縮水40%,今年光第一季就已經燒掉超過90億美元現金,四月份,CEO就已經提出警告現金快要用完,數千名員工在最近幾個月被迫休無薪假。而空中巴士評估,航空旅遊業無法在2023年前恢復,甚直必須等到2025年,在前景十分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決定提早進行重組,但引發工會及法國政府強烈反彈。

CNN記者:「法國政府已承諾提供170億美元,支持法國的航空航太產業,包括空中巴士;但空巴卻宣布在法國裁5000人,法國財政部告訴CNN,空巴宣布的裁員幅度過大,公司必須盡量減少強迫離職。」
 

法國不僅面臨航太業危機,旅遊上,歐盟在最新一輪開放旅遊名單中將美國剔除,也使得法國觀光收入面臨巨大損失;根據法國旅遊當局的的統計,2018年大約有450萬美國人造訪,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巴黎旅遊局局長 Corinne Menegaux:「美國旅客和美國對巴黎旅遊非常重要,美國旅客實際花費約20億美元,因此對巴黎這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美國遊客到哪兒都不受歡迎,主要是因為新增確診不斷創新高,也對自己國內的商業活動造成阻力,象徵過去九十年美國經濟實力的紐約市帝國大廈,正面臨商業辦公室的退租危機。

帝國房地產信託公司總裁兼CEO Anthony Malkin:「我們將照常營業,但以一種不尋常的方式。」

帝國大廈提出新防疫規矩,要回到這裡上班,需要自備口罩和手部消毒液,並在入口量體溫,搭乘電梯的時候.....只能面對牆壁。

帝國房地產信託公司總裁兼CEO Anthony Malkin:「當大家進入到電梯裡,地面上會有指示,不只告訴你站的位置,還有站的方向,所以電梯裡的指示,告訴大家要面壁,為什麼呢?因為這樣就不會朝中間呼吸。」

這棟102層摩天大樓是許多商業的重要據點,包括徵才公司LinkedIn和旅遊網站Expedia;但根據帝國大廈管理層調查發現,在紐約第二階段重開後,在以往通勤到這裡的15,000名上班族,只有約15%-20%會回流。
 

路透社記者:「許多公司像LinkedIn及奢華手錶品牌寶路華,計畫延長居家工作的時間,擁有Calvin Klein等眾多品牌的利標品牌公司,已經通知員工不會要求任何人一定要回到辦公室上班。」

另外佔帝國大廈收入五分之一的觀景台,也將在夏天旅遊旺季實施新的防疫限制。

帝國房地產信託公司總裁兼CEO Anthony Malkin:「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所有人都將朝一個方向前進,在這樣的設計下,你永遠都不會轉頭與任何人面對面,只會朝著目的地前進,也就是景觀台。」

即使在美國國會提供的紓困下,全美機場依舊在掙扎中求生存,尤其是小型機場更是快熬不下去,密西根州的卡拉馬祖/巴特爾克里克國際機場(KALAMAZOO BATTLE CREEK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現在一天看不到超過三架飛機,在四月的某一天餐廳收入只有50美元,疫情對小型機場的傷害更甚大機場。

卡拉馬祖國際機場人員 Eric Bjorkman:「現在情況非常不穩定,我們希望反彈可以....儘快。」
 

卡拉馬祖機場每天平均只有63名乘客,旅客數量跟一年前相比大減85%。即使如此,航空公司依舊要求這樣級別的機場繼續提供服務,但只能撐到聯邦紓困經費到期為止,也就是10月分。

卡拉馬祖國際機場人員 Craig Williams:「我們還在試圖釐清,OK...這對航空業來說意味著什麼。」

在疫情重創航空業不久後,美國聯邦政府允許航空公司停飛附近城市小機場,像是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這樣的大機場就接收附近其他機場的乘客,讓周遭小機場面臨生存危機,像是紐波特紐斯機場因此裁減46人。

紐波特紐斯國際機場人員 Michael Giardino:「我們正在思考策略,確保如何使這個區域不會變成航空沙漠。」

小機場對都會區企業來說至關重要,能幫助維吉尼亞州留住「家樂氏」這樣的大企業。

紐波特紐斯國際機場人員 Michael Giardino:「如果機場不存在了,這裡就不能提供企業舒適便捷的服務,它們可能遷移到其他城市,能提供飛行服務的地方。」

新冠肺炎的衝擊,像漣漪般一圈圈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法國旅遊#空中巴士#航空裁員#帝國大廈#美國小機場#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94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