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倒數136天!川普重啟造勢 專家憂疫情升溫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36天,過去在選舉年的此時,候選人早已走遍各州,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所有競選造勢都喊卡。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從現在起,要扭轉形勢,週六將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三個月來第一場造勢;但這一個星期,當地新增確診激增110%,引發公衛專家憂慮。而川普在最新民調中,持續落後拜登,幅度達12個百分點;陣營在社群投放的廣告,也因涉及納粹相關符號,遭臉書下架。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能跑攤、不能造勢,2020美國總統大選要怎麼選,最急的恐怕是現在坐在白宮裡的那一位──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在奧克拉荷馬州,我想那會是沒有人見過的一大群人,我們接獲極大的門票需求,我想可能是政治上從來沒有過的。」

憋了三個月的川普,20號終於要重啟大選巡迴造勢,第一站選定共和黨傳統的鐵票區奧克拉荷馬州,但沒想到先是日期在這種族敏感時刻,與紀念解放奴隸的「六月節」衝突;接著又傳出最近一個星期,當地新增確診暴增110%,讓專家忍不住求大家別去。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師 雷納 (Jonathan Reiner):「我懇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民,不要去這場,在電視上看就好,在電視上看總統,你在家會很安全,不要去。」
 

2020美國無疑將迎接一個很不一樣的選舉年,造勢必備的握手、集會、拉票,不只讓選民有染疫風險,兩位七旬候選人也一樣。白宮表示,活動當天會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妮:「我們會量體溫、消毒手部、口罩。」

能容納兩萬人的室內場地,川普陣營不要求參加者戴口罩,但要簽下切結書,一旦染疫,不會對川普陣營提告。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看數據,跟之前相比根本微不足道,疫情正在消失。」

但事實是,美國連第一波疫情都還沒結束,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表示,目前不會舉辦大型造勢,拜登從三月起就幾乎消失在鏡頭前,頂多在德拉瓦州的自家前受訪;週三首次前往不遠的搖擺州賓州,與企業進行保持社交距離的圓桌論壇。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 拜登:「川普宣布勝利和告一段落的渴望,只會損害我們必須取得的進展。」

現在賓州大學模型預估,人口2100多萬的佛羅里達州,將是下一個疫情「震央」,目前23州新增確診都還在攀升。專家指出,疫情流行的當下,舉行大型造勢對身為總統的川普,未必是加分。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 凱普蘭 (Art Caplan):「從來沒有一場疫情是被政治人物擊敗,疫情是被公共衛生擊敗。」

根據福斯新聞最新民調,拜登已經拉大領先,如果現在就投票,拜登以50%大勝川普的38%,領先幅度從五月的8個百分點,增加到12個百分點;不過川普的支持者比較死忠,六成二是基於對他的熱情,而拜登的支持者,六成三則是怕對手候選人贏。這種恐懼的心理,今年恐怕會激發更多非裔美國人出來投票,重點不是挺拜登,而是反川普。

助教 史密絲:「如果你不出來投,就等於投給川普,句點,就是這樣,沒有其他解決方法。」

平權運動人士 麥基尼:「有時候你去投票是為了投票同意,有些時候則是為了反對某些事。」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美黑潮抗議,至今沒有停歇,11月的大選將會測試,這一波波抗議是否轉化為政治能量。
 

非裔領袖組織社區執行主任 蘭恩:「有些人根本不知道川普是種族主義者,會說他是種族主義者是什麼意思,要我們說清楚具體的事項,現在我們就可以指像這個時刻。」

隨著選情升溫,美國社群也開始加強把關,推特再次在川普推的竄改影片上,標註「被操縱的媒體」(manipulated media),提醒用戶不要被誤導,這是推特一個月內第三次出手;臉書也下架川普陣營廣告,因為廣告中使用納粹德國標記政治犯的倒三角形符號,違反臉書規範。

臉書安全政策主管 葛萊徹 (Nathaniel Gleicher):「我們不允許代表仇恨組織,或仇恨意識形態的符號,除非他們放上來龍去脈或譴責,任何地方用那個符號,我們都會採取同樣的行動。」

美聯社一項民調指出,美國人對國家現狀相當不開心,僅24%的人認為美國朝正確方向前進,比五月的33%和三月的42%下滑許多;且高達64%認為,川普讓國家更分裂,不過川普整體支持度依舊穩定,維持在39%,僅比疫情初期稍微下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奧克拉荷馬#防疫#造勢#拜登#佛羅里達#民調#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