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男孩》德國影帝 湯姆希林喜劇初體驗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55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美國有湯姆克魯斯,英國有暱稱「抖森」的湯姆希德斯頓,而在德國,名喚湯姆的影壇一哥,則是湯姆希林,影癡對他應該不陌生,從《英雄教育》、《柏林男孩》到《無主之作》,長的俊美憂鬱、演技又一流的湯姆希林,現在挑戰爆笑喜劇,飾演一位車禍半身不遂卻依舊夢想發大財的投顧經理,橫掃德國超過兩億台幣的票房。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們『金魚俱樂部』,史上最狂旅行團。」

 

好羨慕他們可以出門玩樂呀,這個「金魚俱樂部」是如何好康多多的團體,就讓電影主角奧利佛來告訴您。

電影《金魚俱樂部》:「尤利烏斯,我要趕去蘇黎世,趕快提光我的保險箱。」

奧利佛,您到底是趕著去提錢?還是趕著去投胎啊?摔成半身不遂被送進照護中心的他,恐怕是不到黃河心不死。
 

電影《金魚俱樂部》:「喂喂?喂喂?這裡WiFi訊號太差了,我有很重要的事必須在線上完成。」
電影《金魚俱樂部》:「『重要、重要』,是在哈囉?是你下半身癱瘓重要?還是無線網路比較重要?」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願意多付一點錢...」
電影《金魚俱樂部》:「看來你殘的還不只腿...」

奧利佛念念不忘發大財,更擔心自己偷存在瑞士的非法資金,就快曝光!

電影《金魚俱樂部》:「這裡到蘇黎世只要二小時。」
電影《金魚俱樂部》:「天啊,我哪有辦法自己搞定運回『海角七億』?」

腦筋動得快的奧利佛想到了一個偷天換日的點子。

電影《金魚俱樂部》:「騎駱駝?」
 
電影《金魚俱樂部》:「對,『駱駝治療法』。」
電影《金魚俱樂部》:「為什麼非去瑞士不可?」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因為山西布政司的五千萬兩就在瑞士?錯!是奧利佛的海角七億啦!那麼「金魚俱樂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麻煩你好好解釋一下。

電影《金魚俱樂部》:「當身障人士也是有優勢的,邊境海關通常不會檢查我們。」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們『金魚俱樂部』,是史上最狂的身障旅行團。」

 
原來如此!「金魚俱樂部」是照護中心裡的成長小組,成員有各樣身障或精障人士,奧利佛要利用一般人對殘疾者的同情心來去瑞士運黑錢。

電影《金魚俱樂部》:「你好。」
電影《金魚俱樂部》:「想必你就是熱心慷慨的奧利佛,蘿拉口中的『蓋高尚』王子。」

他,可是德國影壇的美少年湯姆·希林呀,欸,筆者說的是曾經!

電影《英雄教育》:「我們不需要都會美型男。」

12歲開始演出舞台劇的湯姆希林,22歲那年憑電影《英雄教育》裡挑戰納粹的軍校生一角,演技受到肯定。

電影《英雄教育》:「我了解到我本身就是邪惡,那個我想拯救世界脫離的邪惡。」
電影《英雄教育》:「你好勇敢。」

同樣深植人心的還有他憂鬱美少年的形象。

電影《柏林男孩》:「你是孤獨浪人嗎?」

2012年演到所有都市廢柴心坎裡的衰小《柏林男孩》...

電影《柏林男孩》:「我上週遇到你的教授,他跟我說你兩年前就輟學了,你這兩年到底都在幹嘛?」
電影《柏林男孩》:「我在思考。」

讓湯姆希林登上德國奧斯卡獎的影帝寶座。

電影《柏林男孩》:「冒昧問一下,請問你在思考什麼?」
電影《柏林男孩》:「關於我,關於你,關於所有的事...」

電影《無主之作》:「別看向別處,寇特,別看向別處。」

而在演出2019年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無主之作》後,湯姆希林這回首次挑戰爆笑喜劇。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們必須把錢換個地方藏。」
電影《金魚俱樂部》:「承認吧,我們來瑞士是因為你有黑錢?」
電影《金魚俱樂部》:「不全是這樣,蘿拉。」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他飾演企圖利用大眾同情心闖關邊界運黑錢的奧利佛,同夥「金魚俱樂部」有哪些厲害人物呢?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有趕上時髦,當同志很好啊!」
電影《金魚俱樂部》:「我想要魅力。」
電影《金魚俱樂部》:「從心散發才是最美的。」
電影《金魚俱樂部》:「去你的內在美!」
電影《金魚俱樂部》:「能把盲人證取下來嗎?你看不見怎麼開車啊!」
電影《金魚俱樂部》:「老娘開的是『碰碰車』!」
電影《金魚俱樂部》:「是瞎了還是醉了?」
電影《金魚俱樂部》:「把錢還給我!」
電影《金魚俱樂部》:「想都別想~」

如此不受控的同夥,這場公路旅行肯定是驚心動魄,這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執導的首部電影,他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劇本。

電影《金魚俱樂部》:「你好,我們想幫這位年輕女士,買下無窗那件粉紅大衣。」
電影《金魚俱樂部》:「但...這件是義大利『真』名牌,不是『Sit Down Please』,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她的尺碼。」

導演希望透過這群非比尋常的殘疾者,闡述「殘疾也是正常人」的想法,而奧利佛成功收服勢力眼的精品店店員,還在德國搶進兩億台幣票房佳績,並榮登德國電影三周冠軍,就要看他的無障礙運鈔計畫是否真能瞞天過海!

電影《金魚俱樂部》:「去他的『復仇者聯盟』,我們是『金魚俱樂部』!」
電影《金魚俱樂部》:「米西!」
電影《金魚俱樂部》:「快讓開啊!我還在護理師試用期耶!」
電影《金魚俱樂部》:「大家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魚俱樂部#德國#影帝#湯姆希林#無主之作#柏林男孩#英雄教育#湯姆希德斯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