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染疫.隔離生猜忌 電影如同預知疫情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20
圖/畫面提供 光年映畫
圖/畫面提供 光年映畫

新聞時事經常是電影工作者創作的靈感來源,但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卻宛如預知新冠疫情爆發後的人性考驗與亂象;這部電影拍攝於一年半前,去年九月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得好評,故事描述一艘漁船到北極遠洋捕魚,遭遇神秘異形攻擊,船員一一受到寄生而感染,他們被迫「自我隔離」,卻對彼此充滿猜忌與怨憤,種種與時事不謀而合的情節發展,讓演員驚呼導演在寫劇本時簡直「未卜先知」。

電影《深海擴散》:「這是什麼鬼東西?」

 
電影《深海擴散》:「我們必須把它打開。」
電影《深海擴散》:「那東西在船裡面。」

在望不到邊際的茫茫大海上,七個人被困在一艘老舊殘破的漁船上,一個接著一個遭遇不知名海底生物的感染,恐懼逐漸蔓延。

電影《深海擴散》:「我要你幫我們檢查。」
 
電影《深海擴散》:「那東西很快就會擴散,現在我們得自我隔離。」
電影《深海擴散》:「我們今晚就要靠岸。」
電影《深海擴散》:「你不懂。」
電影《深海擴散》:「你耳聾了嗎?」

大哥,乖乖自我隔離真有那麼困難嗎?相信在觀看這部電影時,會讓觀眾充滿了「既視感」的後見之明,包括片中的演員都覺得巧合到不可思議。

演員 康妮·尼爾森:「(你看到)有人透過試圖傳播疾病,來直接破壞其他人,這些人忽視了風險。」

電影《深海擴散》:「我讓船不能開了。」
電影《深海擴散》:「啊!」
電影《深海擴散》:「嘿!嘿嘿!」
電影《深海擴散》:「你他媽的有什麼毛病?」
圖/畫面提供 光年映畫

 
演員 康妮·尼爾森:「當有人不認真看待病毒擴散,同時也有人機敏而負責任,我認為,大多數的人都盡其所能保護他們的家人。」

電影《深海擴散》:「你要我們坐在這裡等死?」
電影《深海擴散》:「我要我們待在船上(自我隔離),直到確定無人感染。」

這部片在去年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時獲得極高評價,它描述海洋生物學家西沃恩,跟隨著一艘拖網漁船出海,進行為期一週的研究。

電影《深海擴散》:「你的工作是什麼?」
電影《深海擴散》:「我從深海動物群行為的變異中,進行模式的鑑定和推斷,進而產生演算法和電腦模擬,我需要拍下你們的漁獲。」
電影《深海擴散》:「哈,太好了。」
 
電影《深海擴散》:「我們好運連連。」

船員為了捕獲到大批深海魚而振奮抖擻,因為這艘破船好一段時間一無所獲,船長都要付不出薪水了,直到漁船誤闖禁忌海域,進而遇上不明異形的攻擊。

電影《深海擴散》:「這不太對勁。」

電影隱喻著大自然反撲,拍BBC電視劇出身的愛爾蘭導演妮莎·哈迪曼(Neasa Hardiman),在寫劇本時呼應了現今海洋資源瀕臨枯竭的困境,而憑藉《神鬼戰士》在好萊塢闖出知名度的主要演員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 ),其實出生於丹麥一個純樸的漁村,因此故事背景讓她特別有感。

演員 康妮·尼爾森:「我出生的城市,距離那裡最近的漁村,在過去10到15年間,人口流失了40%。」

劇組人員萬萬沒想到的是,在拍攝結束一年半正準備要上映時,不僅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美國上映被迫取消,而船上每一個人在面臨隱形異種攻擊時顯露的人性更與疫情新聞不謀而合,更有如一個末日寓言。

電影《深海擴散》:「牠們跑到淡水裡...我們都有感染的危險。」
電影《深海擴散》:「我看不到了。」

這艘船如同一個地球村,不同國家、不同個性的人們,處在一個無處可逃的閉密空間裡,當災難來臨時,這群人是要互相猜忌、殘殺,還是要團結求生、尋求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隔離#深海擴散#異形#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4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