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22州新病例增 紐約仍重啟.商家慎防疫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0:12

美國還有22州新確診病例仍在增加,但疫情震央紐約已宣布:開始第一階段重啟解封。醫生提醒大家:出門參加抗議就是群聚,千萬小心,最好回家後馬上篩檢。 紐約州長古莫親自搭乘繁忙的地鐵七號線,提醒大眾上班通勤時防疫很重要;不少零售業也做出防疫新規劃,包括拉大店內顧客活動空間、提供口罩與乾洗手,甚至有精品服裝店提供顧客遠距線上選衣服務。而五月中,美國大型旅館入住率比去年掉了2成,短租房Airbnb預訂量卻比去年同期多,於是旅宿業者嗅出端倪:未來競爭重點之一,就是消毒清潔能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曼哈頓中城搭到中央車站,紐約州長古莫在周一早上,搭乘這條穿過最多不同族裔聚居區的七號線地鐵,向民眾宣布疫後紐約重啟了。

 

紐約州州長 古莫:「紐約回來了!紐約回來了!我們上工吧!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感謝地鐵工作人員,又向熱情民眾發口罩,仔細看古莫手上還握著一瓶乾洗手液,提醒大家通勤要保持防疫習慣。美國疫情震央之一紐約市,宣布進入第一階段重啟。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可以控制…你知道,我們可以測量病毒蔓延的高峰,也能測量病毒如何增長。一旦我們可以控制它,我們(的城市)就能恢復運作。」
 

紐約市長白思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所見的最低(全市確診率)值,謝謝大家,這是我們見過的最低確診率3%。」

為了讓大眾保持社交距離,紐約市可能陸續開通新公車路線分流過於擁擠的地鐵乘客。包括3萬2千個建築工地、貿易、農林漁業與零售業都可以重啟,如果恢復大眾通勤後疫情還能穩定,則會再開放髮廊、旅館與其他商業。

紐約市長 白思豪:「疫情爆發第100天,這是我們要讓自己從疫情中解封的一天,我們前進的一天。」

再不開門營業,不少店家連店租都付不出來了!為了讓消費者敢踏進店,紐約皇后區的自營小商家有的重排貨架、有的準備酒精與口罩,

皇家收藏品店經理 李傑:「(解封)真是讓人鬆口氣,不只心情上,你知道的,財務上跟所有的事。」

零售業也在第一波解封範圍內,但為了服務不敢出門的顧客,主管們抱著筆電,讓顧客遠距挑衣服。

西裝店顧客:「啊,這樣配很完美…能幫我拿遠一點看嗎?」
 

西裝店副理 史都華:「一部分的我是純粹主義者,當提到"訂製服"時您總會想,喔,這是親手做的,你可能總得親自去店裡被量身甚麼的。但我想人們現在想法開放,願意嘗試些新的購買經驗。」

但專家表示現況從專業角度看真的讓人很緊張,因為美國才開始重啟的第一步,病例數就很不漂亮,加上最近全美抗議浪潮,根本是大堆人群聚。

CNN記者:「您可以看到這張(感染數)地圖,22州的新增感染數是上升的。」

醫學教授/前巴爾的摩市衛生總監 溫麟衍:「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據不是上周抗爭期間的,只是兩三周以前的。重啟城市活動不表示病毒對我們沒威脅了,我們都必須加倍謹慎,你"可以"出外去做事不表示(防疫上)你應該外出。」

抗議人潮走過曼哈頓街區,這樣群聚真的會沒事嗎?專家擔心群眾戒心降低,防疫鬆懈,提醒抗議民眾千萬不要拿下口罩或分享飲用水,記得多用乾洗手,回家後趕快去篩檢。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雖然歐洲疫情趨緩,全球疫情卻惡化了。過去十天中有九天,全球新增確診超過10萬人。昨天全球新增確診更超過13萬6千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的。」

全球疫情讓人憂心,要回到以前能自由旅行生活,許多人已有警惕。五月中到六月初,美國Airbnb短租房平台預訂量,竟比去年同期高,顯示許多人迫不及待出門透氣小旅行,但又擔心消毒清潔問題:消毒一個獨戶住宅,理論上是比清潔整棟中央空調大旅館要容易吧?五月中美國大旅館入住率從去年的54%跌到32%。

希爾頓旅館集團全球新品牌發展總監 柯爾戴:「我們知道當客人走進一個環境,是我們有照顧到他們,也提供他們所需的防疫設備時,他們就能建立信心。」

消毒與清潔保證成為旅宿業未來新的競爭重點。疫後新的商業與生活模式正在發展中,商家需要創意,每個人也都需要更謹慎防疫,照顧自己與同住親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RBNB#紐約#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