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球影城冒風險重啟 疫情衝擊景氣看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00
圖/翻攝自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 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 臉書專頁

新冠肺炎疫情,對遊樂園帶來相當嚴重的衝擊,在疫情尚未結束前,損失也將持續影響。美國佛州和日本大阪的環球影城,都選在6月重啟,嚴格的防疫規定,要求遊客保持社交距離,自然就拖慢了每項遊樂設施的搭乘速度;大阪環球影城甚至呼籲民眾,搭雲霄飛車的時候盡量避免尖叫,讓不少民眾感覺有些強人所難。不過樂園為什麼要硬著頭皮重啟?當然還是因為大環境的考驗,日本第一季GDP萎縮幅度2.2%,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正陷入衰退當中;世界銀行8日也表示,今年全球GDP將比去年萎縮5.2%,是二戰以來最嚴重衰退。

工作人員站在大道兩旁,開心揮手,歡迎遊客踏進關閉三個月的大阪環球影城,8日重新開張,第一階段開放持有年票,以及大阪府居民報名入園。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樂園的新防疫規定,還真讓不少民眾難以習慣。

 

雲霄飛車呼嘯而過,明明有乘客卻安靜無聲,園方呼籲民眾盡量避免發出尖叫聲,以防飛沫傳染,此外雲霄飛車也採取隔排座位,保持社交距離。

日本環球影城宣導影片 :「遊客入園前都要測量體溫,有發燒或健康狀況者將禁止入園。每個遊樂設施排隊動線,都會間隔一排,有標示幫助維持社交距離。」

進入水上表演秀,只有標示OK的座椅才能入座,主持人也提醒大家,以雙腳踩踏代替尖叫鼓掌。
 

日本環球影城 水上表演主持人 :「你們被口罩隔絕著,我知道很不好呼吸。各位,當你們想呼喊的時候,你們有這個吧?雙腳!手放在空中甩的同時,雙腳也盡情地的踩出聲音,很好!很大聲喔!」

各種嚴謹的防疫規定,讓大阪環球影城重啟的第一天,雖然遊客不算多,但每個遊樂設施都需要等待,最久的得等上30分鐘才能搭乘。日本遲遲未能結束疫情危機,周一全國新增21人確診,日本國內46個都道府縣,累計確診16949例,死亡人數922人,但再不解封,經濟已經撐不下去,8日公布修正後的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顯示第一季下滑2.2%,比原本公布的萎縮3.4%有所上調;不過,因為去年第四季下滑7.2%,這也代表日本連續兩季萎縮,達到「技術性衰退」的定義,意味著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已陷入衰退。

日本居酒屋母公司Kichiri Holdings總經理 城所將太 :「就算現在國家緊急狀態解除,我想還是有很多顧客,擔憂到餐廳用餐的風險。」

居酒屋用餐區,桌上擺放壓克力板,避免飛沫傳染,店家絞盡腦汁,就是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多家大型旅館受疫情影響,出現經營困境,拋售資產吸引中國大陸富豪收購,未來到日本旅遊,越來越多飯店幕後經營者,將是中資集團。

同樣急著重啟的,還有美國佛州奧蘭多環球影城,6月5日正式對外開放,遊客入園,一律配戴口罩。

CNN記者 :「奧蘭多環球影城,在關閉近兩個半月後重新開張,我戴著口罩,其他所有人也是,這是進入環球影城的必要措施。」

遊客入園前測量體溫,每項遊樂設施都規劃路線,設置標誌,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史瑞克等動畫主角們,都站在遠遠的建築物內,讓人們拍照,但不能近距離接觸,對民眾來說,普遍都覺得可以接受。
 

美國遊客 :「我覺得園方安全性做得很好,我其實是一名醫師,我一直在關注新冠肺炎的全球疫情,我覺得環球影城防疫做得很好,讓我覺得安全,願意把家人帶來遊玩。」

佛州同樣面臨解封一個月後,疫情升溫危機,過去七天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平均增加了46%,樂園硬著頭皮重啟,因為新冠疫情對世界整體經濟的衝擊,正在發酵當中。世界銀行8日表示,今年全球GDP將比去年萎縮5.2%,是二戰以來最嚴重衰退,並警告假如疫情和防疫封鎖措施,引發的不確定性若持續下去,萎縮幅度還會加深。

CNN記者 :「這份數據也顯示,就業市場廣大的黑洞,沒有擴大更深,最糟的可能還在後頭。」

新冠疫情的衝擊,宛如海嘯般一波波影響著各國,如何在經濟重啟與後續疫情控制之間求全,也考驗著各國執政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球影城#樂園#防疫#日本#美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50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