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全城普篩」採樣數稱過半 揪1名確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今天(5/21)公布的疫情數據,上海通報一名從武漢而來的本土確診,湖北病例又出現漏網之魚。而在武漢進行的全城普篩,當地終於公布截至19日的檢測結果,扣除前期已篩檢、六歲以下不適合檢測的兒童,檢測完成數量近207萬,宣稱過半,其中揪出1名確診、71名無症狀感染診;為了加快速度,當地檢測公司還採用混合檢測方式,把5到10人的樣本混合在一起檢測,但專家質疑,這樣樣本可能被稀釋,影響準確率。另外,在復工方面,浙江的橫店影視城,迎來復甦景象,目前有34個劇組開拍,籌備中的還有51個。

社區管理員:「有號碼的在這邊排隊,你有沒有?手上有號碼的在這邊。」

 

社區管理員賣力嘶吼,企圖想讓住戶們乖乖排隊,但大家實在搞不清,哪裡才是登記處。

武漢市民:「這沒組織好,你看這距離,對對對,你看這亂七八糟的。」

武漢從13日起,限期十天要完成全城普篩,有社區光一個上午,幾千名住戶篩檢,搞得一團亂,不僅排隊等待時間長,動線沒規劃,防疫安全距離全被拋諸腦後。
 

武漢市民:「就是不停地有志願者,有社區的工作人員在旁邊,就不停地維護秩序啊。」
武漢市民:「我們的社區,它是分號的就是流動,按層來叫人,就是一棟棟的過去,分得也比較開。」

武漢為了達成要求全市動員核酸檢測,結果如何?當地終於公布數據,宣稱扣除前期篩檢過的,還有六歲以下不適合做核酸檢測的兒童,截至19日採樣數量已經過半,將近207萬人(2,068,937人)完成檢測,其中揪出一名確診、71名無症狀感染者。但在上海,卻又爆出一例漏網之魚。

上海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鄭錦:「今天早晨國家衛健委,發布的一例在上海的本土疑似病例,常住武漢,此次來護衛陪同其丈夫就醫。」

幾天前上海才通報一名來自湖北潛江市的本土確診,如今再多一位武漢的本土確診,而這兩位病例共通點是:他們都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得以進入上海。

全國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 盧洪洲:「他(確診病例)一定是在三到四周之前,曾經感染過,那麼現在儘管他的核酸是陽性,但我認為呢,只是一個核酸片段是陽性,他不具有明顯的傳染性。」

檢測的準確率備受質疑,大陸媒體《財經網》更報導,武漢在地檢測公司,要加快速度,將5到10人的樣本混合檢測。

 
TVB新聞:「有兩種方式做混合檢測,一是將五個樣本放在同一個容器混合;二是將五個樣本分五瓶,在各瓶中採樣混合做檢測。」

大陸專家指出,混合檢測有可能會稀釋病毒濃度,影響結果;武漢全城普篩,等同是對檢測能力做一次整體考核。而為了提升當地醫療資源,湖北省正式啟動興建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 王行環:「建成了以後呢,它平時它就是一個高水平的醫院,出現應急事件的時候,它可以立馬可以啟用。」

占地3萬6千多坪的院區,樓高14層,預計容納800張床位,3年內要完工。疫情後重整計畫,逐一展開,在浙江的橫店影視城,也是如此。

演員 董璇:「我一直在橫店,那個時候(疫情停工期間),真的橫店就是街上沒有車也沒有人,我覺得現在都慢慢都已經開始恢復正常運轉。」

 
演員等了許久,終於等到戲開拍,諾大的影視城,目前同時在拍攝的劇組就有34個,後頭籌備中的還有51個。

電視劇總策畫 包蒙蒙:「現在已經是拍攝兩周了,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們(檔期)往後推遲了一些時間,大概可能影響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加緊趕拍,就連影視城周邊配合的影視公司也忙碌起來。

馬剛道具庫橫店負責人 劉凡銘:「我這個東西是前天剛拿到圖紙(設計圖),今天做好下午到油漆,然後後天可能就給別人了。」

像這間大型的道具公司,開工一個月手上有30多組訂單,工廠天天在出貨,為了趕工,把員工從60多位增加到100位。不過,也有影視公司等不行業復甦,先一步關門倒閉。

東洋聚合影業製片人 白恩赫:「我身邊朋友註銷的公司差不多有六、七家了。」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大陸全國有5,328家影視公司註銷或吊銷營業,這數目是去年全年的2.8倍,疫情後大陸影視產業,進入新一輪洗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核酸檢測#橫店影視#上海#混合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