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時代再出發! 活絡經濟 恢復生活

記者 FOCUS 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22:00

新聞報導:「有關當局追查到一種致命病毒。」
世紀瘟疫來襲,2020年的人類世界天翻地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要求民眾待在家裡,暫停人口流動,是要爭取時間,降低對醫療系統的壓力。

 
人類擁有戰勝這次疫情所需的一切,畢竟現在不是中世紀,這也不是黑死病。
歷史學者赫拉利:「我們只花了兩星期就查明病毒,找出它的基因排序,而且研發出可靠的試劑。」
世衛官員萊恩:「我們確實能夠走出疫情,但必須持續保持警戒,我們的生活方式可能必須,做出重大改變,直到出現有效的疫苗和治療藥物。」
改變生活方式在所難免,所幸我們具備了打敗新冠病毒的技術手段,也有經濟實力。
白宮公衛顧問佛奇博士:「如果解封太早 或是解封不成功,疫情可能會反彈。」
旁白:「我們開始初步解封,希望以合理的方式展開,現在全球所採取的抗疫手段,不僅重塑現有醫療體系,更是改變了經濟、政治和社會文化。」
 
現在全球所採取的抗疫手段,不僅重塑現有醫療體系,更是改變了經濟、政治和社會文化。
美國總統川普:「總不能未來五年大家都禁足吧。」
民眾:「我們要解封,現在就要解封,我們準備好了。」
民眾vs.超市店員:「我有權來買菜,不必被迫........,不好意思 你需要戴上口罩,明白嗎?這違反了我的憲法權利,這裡是私人產業。」
疫情期間下達禁足令,強制戴口罩,在歐美依舊有人不買單,個人自由勝過一切。
紐約州長古莫:「我知道大家想出門,好啊,那就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機器狗廣播:「為了您與周邊人士的安全,請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謝謝。」
對抗病毒,基本原則就是保持社交距離。原本摩肩擦踵的狂歡派對,如今可行不通。另類舞會在德國登場,沒有人擠人,一樣HI翻天。
舞會民眾:「即使有新冠病毒,我們還是想要狂歡,這裡太棒了。」
參與者在車內,隔空呼應舞台中央的DJ,猛按喇叭閃燈光,保持距離,一樣可以玩得盡興。
旁白:「想要對抗新冠病毒嗎?有APP可以做到,人臉辨識、GPS、藍芽,就能輕鬆搞定,監視器和無人機,都在監視著我們。
無人機廣播:「趕緊散開。」
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手段,疫情期間,各國更是以驚人速度,開發監視技術投入應用。
旁白:「在新加坡,可以自主選擇下載防疫追蹤App,中國大陸和以色列也是用app,來執行強制隔離。」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某種程度上,自己就是戰時總統。」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行事必須仿照戰時政府。」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處於戰爭中。」
防疫如作戰,藉此行監控之實,蘋果和谷歌合推追蹤平台,三十億手機用戶相當於全球超過三分之一人口的個資,受到影響。
資安專家:「當我們為了安全,而放棄一點隱私,之後鮮少能夠再拿回來。」
防疫優先的大旗下,防疫和隱私界線變模糊,短期內監控措施有合理性,但是風險在於,這樣的短期緊急措施可能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旁白:「美中會不會進入新冷戰。」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病毒,中國病毒。」
這場瘟疫恐怕也會成為全球化的轉折點,美國總統川普領軍,民粹主義變本加厲,一直以來極力推動去中國化,逆轉全球化,轉向區域化,疫情猶如最後一根稻草。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有人說這次疫情全是供應鏈連結過度的惡果,各國太過互相依賴,但我們不能忘記的是第一,全球化所帶來的好處,第二我們目前身處風暴中心,只有同心才能有更好的因應。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依舊對全球化深具信心,各國不能孤立,只能團結抗疫。
歷史學者赫拉利:「比起病毒,我反而更害怕人類本性的內在邪惡,世人不肯團結應對這波疫情危機,而是以仇恨和貪婪來面對,這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危險。」
病毒向地球村宣戰,戰況空前,政經格局大洗牌,你我所熟悉的世界常態,顯然是回不去了。
旁白:「接下來的常態會是新常態,而且無庸置疑會是,完全不同以往的新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4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