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疫亡屍疊貨櫃 紙板床棺二用變通設計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累計人數近三萬人的厄瓜多,死亡人數暴增,其中一間醫院停屍間不夠用,用貨櫃臨時充當裝滿數百具遺體,讓家屬自己爬進去找遺體。南美洲許多國家,為應付出現大量死者和患者感到頭痛,哥倫比亞有公司想出,用紙板做出病床、棺材一物二用的設計,宣稱有利於防止傳染,但在活著時後就要躺上去,恐怕需要多一點勇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橫掃南美,疫情最嚴重的巴西,死亡人數破萬(11,123人),累計確診超過16萬人(162,699人),成為拉丁美洲患者唯一破10萬大關的國家。

 

巴西社區街友關懷機構人員:「我們現在面臨疫情,更突顯社會的不平等。」

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包括祕魯(67,307人)、厄瓜多(29,559人),智利(28,866人)和哥倫比亞(11,063人),確診累計也都超過上萬人。

CNN主播:「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祕魯、智利、哥倫比亞以及厄瓜多,確診都超過一萬人。」
 

當中,厄瓜多的確診和死亡人數,可能遠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第二大城市「瓜亞基爾」醫院停屍間全爆滿,其中一間醫院外頭,停了三個大貨櫃,裡頭堆了數百具屍體層層交疊,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Arturo Ramos:「屍體一具疊在另一具上頭,交錯堆疊真的很令人震驚。」

光看就讓人頭皮發麻,無法想像有的家屬必須進到這些屍堆貨櫃裡尋找親人,當中包括這位Ramos先生,他花了五天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父親,自己後來也不幸被檢驗出罹患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Arturo Ramos:「我無法再去找了,精神狀態並非100%。」

Ramos的父親在死亡前,因為呼吸困難曾經10間醫院尋求治療,但都因為客滿而遭到拒絕,直到第11間終於得到收治,卻被放上輪椅帶到一個沒有病床的房間,裏頭還有兩具遺體。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Arturo Ramos:「那就像是戰區就像是戰區,很多人死了屍體沒有好好處理。」

結果隔天Ramos的父親就死了,死亡證明上寫著急性呼吸衰竭,是典型新冠肺炎的症狀,卻和其他多患者一樣從來沒有被確診過,當地醫師表示,醫療系統在3到4月份疫情嚴重的時候,早就完全崩潰。
 

CNN記者:「自從疫情一開始爆發,所有醫療機構幾乎全部立刻滿載,缺少醫療人員和補給品。」

有許多患者為了等待治療,自己待在醫院外頭的車裡,最後被發現死亡才被拖出車外,陳屍在醫院的停車場。

CNN記者:「厄瓜多政府為疫情應對措施道歉,發表聲明表示,面對這麼大量的死亡他們沒有做好準備。」

2018和2019年,瓜亞基爾市三月到四月的死亡人數平均約在2799人,今年同期卻衝上1萬2350人,當中官方確認死於新冠肺炎的只有533人,對於多出來的九千多名死者無法作出解釋。

美洲醫科大學 流行病學家 Esteban Ortiz-Prado:「我認為全部死於新冠肺炎,除非有其他證明。」
 

突然出現大批新冠肺炎的患者和遺體,擊潰南美洲醫療體系和殯葬業,不只是厄瓜多,疫情也很嚴重的鄰國哥倫比亞也同樣無力承受,因此有一間公司想出了一石二鳥的設計,用可分解的紙箱材料做出醫院病床,再附上金屬把手,可以臨時應付病床不足的問題,一旦病患不幸死亡,還能立刻變成......棺材。

棺材床設計公司老闆 Rodolfo Gomez:「我們當然不希望用到這種功能,紙板床經過消毒後就能變成棺材,這種情況下屍體直接能被覆蓋,減低周遭人員遭受感染的風險。」

這個又被稱為環保床的紙箱病床,可以載重150公斤,新冠病毒在上頭只能存活24小時,比起塑膠和金屬都更適用於目前的疫情。

棺材床設計公司老闆Rodolfo Gomez:「新冠病毒無法在上面存活超過24小時,如果是塑膠或金屬可能會存活達到三天。」

工廠一個月可以生產3千個,但實際上應用的數字卻未知,畢竟要病患在活的時候就躺上棺材接受治療,除了心情大受影響,也好像顯示醫院對治療沒有信心,直接宣判病人走向人生終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情#武漢肺炎#棺材病床#厄瓜多#哥倫比亞#瓜亞基爾#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