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批台汙衊 專家憂非洲是下波重疫災區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0:07

世衛組織爭議秘書長譚德賽,汙衊台灣成眾矢之的! 美國總統川先前痛批: 世衛組織過分親中,揚言斷資助。秘書長譚德塞轉而在公開會議上點名批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更自我衍伸是針對" 非裔族群".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 川普今天加碼嗆聲:世衛協助中國隱匿疫情,長達三周。因為疫情造成的互相指責,也在世界各國發生,尤其是經濟弱勢政治混亂的國家。巴西與委內瑞拉都因抗疫爆發口水戰。其實全球醫學專家更擔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口中他要捍衛的故土:非洲,預估將成為"第三波疫情"爆發的重災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

4月8日,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罕見地給我國3分鐘時間,痛斥台灣外交部是網軍幫兇,對他種族歧視、污衊攻擊。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三個月之前這些汙衊來自台灣。我們老實說,今天我就直說,(攻擊我的聲音)從台灣來,台灣外交部知道這股聲浪,還沒有切割。」

我國外交部回應這是沒有依據的指控,嚴正要求澄清與道歉,世衛全無回應。對世衛更不滿的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痛批世衛當初的慢半拍。

美國總統 川普:「關於世衛組織嘛你知道的,他們發了一個聲明在...一月14日,我想是,聲明說這疫情不會人傳人,其實會。此外,他們是在12月(台灣警告世衛)後兩周還是三周才發聲明的。但他們一月14日發這個很有力的聲明,還強力批評我停航所有來往中國的航班。」
 

不僅美國開罵,對於世衛與中國拖延示警,不滿的情緒在世界蔓延開來。出獄不久的巴西前總統魯拉,痛批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太親美;但巴西官員們卻前仆後繼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對中國開罵。巴西是拉丁美洲目前疫情最糟的國家,40天內確診數就飆破1萬6千人,超過800人病亡,中國日前卻拒絕巴西的呼吸器訂單。

巴西教育部長溫特勞布在推特痛罵中國:企圖在疫情期間操控醫療物資,有統治世界的野心。但巴西國內貧富懸殊對疫情的影響,倒也不是親美或親中可以解決。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確定大多數巴西人想回去工作。」 

巴西總統與地方首長還在為要不要實施居家禁足令,持續口水戰。部分地區有居家禁足令,藍領階級頓失收入,彷彿要民眾在病死與餓死間,選一個去冒險。兩周以來首都市民都在夜間開窗大聲鼓譟,痛罵波索納洛治國無能。

鄰國委內瑞拉,許多人卻連憤怒的力氣都沒有了。2018年起委內瑞拉政治經濟狀況嚴重惡化,基本糧食與藥品都短缺,500萬委內瑞拉人逃離家鄉另謀生路,但疫情卻讓一部分人決定回家。

返鄉委內瑞拉民眾 伊斯坦佳:「(在異鄉)已經找不到工作餵飽孩子了,真的很困難。」

美聯社記者:「但返鄉能如何?你們就是因為一無所有才離開,回鄉有甚麼?」
 

返鄉委內瑞拉民眾 伊斯坦佳:「至少在家鄉不用因為繳不出房租被趕出來啊!」

上百人循著鄰國哥倫比亞打開的人道走廊,拖著沉重行李徒步約兩周能回到家鄉。會不會造成境外移入病例增加?委內瑞拉目前有166人確診,7人病亡。任期合法性有爭議的現任總統馬杜洛,霸氣地下令:確診者醫院全都收。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這是我的命令,醫療系統要超前部署,收治100%的患者,百分之百。」

問題是委內瑞拉健保系統早就崩潰,又被美國制裁、國內反對派人士也推出另一個總統要組臨時政府。一團混亂的委內瑞拉真能控制疫情嗎?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百分百收治,我們可以,我們有2萬3千5百床病床,現在只有166個確診,對吧?」
 

靠著聯合國捐贈的90噸醫療物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抓緊政治生命的最後翻身機會。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我們跟每個國家都很親,我們是色盲(沒有種族歧視)。」

病毒也對每個人類一視同仁,地球另一端,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的家鄉非洲,專家警告會是下一波疫情爆發重災區。非洲目前破萬確診,5百多人病亡,超過40個非洲國家已鎖國抗疫,但專家警告非洲疫情根本還沒到高峰。

CNN駐南非記者:「非洲有80%的工作人口是非正式契約的工作,也就是有做有吃,沒工作沒飯吃。」

醫療資源脆弱,接下來非洲也將面臨要禁足防疫、還是要冒著群聚感染危險繼續工作的掙扎。疫情只是先來後到,沒人逃得過,在治療方法問世之前,也沒有哪國是最後的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譚德塞#巴西#委內瑞拉#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