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確診近19萬人 死亡4千 川普:還會遽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0:37

美國感染新冠肺炎人數逼近19萬,總統川普發出警告,未來兩個星期死亡人數會急遽增加,要大家準備好度過痛苦時期。防疫專家佛西認為,光是靠社交疏離已經不夠,建議民眾應該要戴口罩;不過目前全美口罩大缺貨,就連醫療人員都得重複使用。時尚產業像是GAP以及知名計師,紛紛投入生產口罩的行列。美國職棒大聯盟也自掏腰包,請旗下運動衣公司生產醫療防護用具。美國軍方今天也向政府發出求救訊號,羅斯福號航母上共有5千名官兵,已經有上百人遭感染,艦長寫信請求五角大廈,准許九成的士兵登陸進行隔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經逼近19萬人,死亡人數超過4千,美國總統川普預告,未來兩個星期死亡人數會急遽攀升,要大家準備好度過痛苦的時期;他也公布專家預測,美國累計死亡人數將高達24萬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經歷非常艱困的兩個星期,但希望能如專家所預測的,我們真的很努力做研究,大家將會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但是過程會非常地痛苦,非常非常痛苦的兩個星期。」

美國新的防疫禁令,將延長到4月30號,防疫專家佛西認為,光靠嚴格的社交疏離規範恐怕不夠,他認為民眾應該要戴口罩。

國家防疫和過敏中心專家 佛西:「當我們有足夠口罩供應的時候,我想就是嚴肅考慮要不要擴大戴口罩命令的時候,我們還沒到達那個程度,但我想很快就要做這樣的決定了。」
 

美國政府依照WHO的指引,告訴民眾只有生病或是照顧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民眾,才需要戴口罩;美國政府不特別要求民眾戴口罩,主要還是考量口罩數量不足,擔心發生民眾與醫療人員搶口罩的狀況。

國家防疫和過敏中心專家  佛西:「我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和醫療人員搶口罩,他們處在感染的最前線,我們絕對不會這麼做。」

目前全球只有澳洲、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國家,規定民眾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戴口罩;像是斯洛伐克的電視主播,都是戴著口罩播報新聞。

全美醫療人員的醫療物資都不夠,他們已經透過各種管道向外界求援。研究顯示,醫療人員感染病毒最常見的途徑,就是當他們脫下防護裝備時,不小心觸碰到沾有病毒的防護面罩。CNN記者進入西雅圖醫院重症病房採訪,發現這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必須重複使用醫療面罩。

醫生 林區:「這些是一次性的面罩,後面還有通氣管,可以接上過濾空氣的機器,我們現在必須裡外通通消毒,這樣他們才能重複使用。因為這是一次性使用的面罩,但要真這樣用,我們早就不夠了。」

美國口罩缺貨,時尚產業動起來加入生產行列。GAP為加州醫療人員生產防護用品,美國職棒大聯盟合作的球衣廠商,也投入防護用品生產,費用由大聯盟自行吸收。美國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中的冠軍設計師,也與自己的裁縫師們合作趕製口罩。

美國服裝設計師 西里亞諾:「我們現在大概一天生產500個,這個星期前可以提供數千個口罩。我們真的很興奮,誰料得到我們也可以做這些事。」
 

保家衛國的軍方也不敵疫情,向政府發出求救訊號。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共有5千名官兵,由於艦上已經有上百人遭新冠肺炎感染,艦長因此寫信給五角大廈,希望至少能讓船上九成的官兵下船進行隔離。

代理海軍部長 默德利:「之前我們談到的羅斯福號航母,感染數量又增加了幾例,我們現在要對所有的官兵進行檢測,來確定我們是否已經無法控制艦上的疫情傳播。我要強調的是,羅斯福號航母仍然如常運作,有能力執行交付的任務,目前軍艦停靠在關島。」

美國五角大廈做出回應,為了兼顧國防安全和防疫,會立刻對船上所有的官兵進行檢測,目前已經讓1千名士兵下船,他們將與船上官兵以輪替的方式在關島隔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口罩#新冠肺炎#羅斯福號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