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夜城變病毒窟 東京三成患者來自聲色場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是東京不斷出現感染源不明案件,政府防疫單位因此警告,首都的不夜城可能成為群聚感染的病毒窟。近兩週統計也確實發現,東京染疫人數當中的三成都曾出入過聲色場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此再次勸說,要求民眾減少前往酒吧、夜店、KTV等人口密集且密切接觸的地方;並且也提出平日自肅呼籲,以免疫情失控造成醫療資源崩解。

富山縣知事 石井隆一:「我們擔心的事發生了。」

 

日本再添一都市淪陷,富山縣30號確認第一名患者;而愛媛縣疫情也持續擴大。

愛媛縣知事 中村時廣:「這是縣內首次的群聚感染。」

愛媛縣出現第一起群聚感染,有四人因為出席同場喪禮遭到傳染。日本疫情沒有控制下來,確診人數居冠的東京卻是這樣。
 

日本新聞記者:「上週末冷清的澀谷,今天(30號)人潮是這樣。」

上週末的自肅要求一過,東京人紛紛出籠。

日本民眾:「我很想染頭髮所以跑來了。」
日本民眾:「公司還沒有准許居家勤務,所以今天還是要出門上班。」

想出門,原因百百種,尤其是這一種。

酒客 vs. 日本新聞記者:「我要去幫她過生日。(是幫酒店員工慶祝嗎?)對。畢竟是這樣特殊的日子嘛...」

千防萬防,但特種行業難防,唱歌、喝酒是現代人最常見的壓力釋放法,卻也讓防疫單位很有壓力。

 
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對策小組 西浦博:「從夜晚營業到凌晨的陪酒行業,東京有許多人在這種場所染疫,(目前)已有38人確診。這相當於近兩週確診人數的30%。」

東京人的夜生活恐怕成為首都防疫破口,也讓知事小池百合子疾呼暫時不要顧著玩樂!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希望年輕族群少去卡拉OK、夜店,中高年族群則盡量避免前往酒吧、酒店等陪酒類的餐飲店。」

不只要求大家少流連「不夜城」,東京政府也提出平日自肅呼籲,就怕踏上紐約的後塵。

日裔美國醫師 柯賓麻衣:「二週前的紐約人一派輕鬆,儘管一週前發步外出禁令,許多人還是會出門。醫院有如煉獄,雖然我一心祈禱其他地方不會如此,但我還是要說,東京如果大意了,也會遭遇這般光景。」

 
紐約的日籍加護病房醫師害怕「今日紐約、明日東京」。因為東京比紐約更地狹人稠,東京土地比紐約小,人口卻多了一百多萬;而東京現有的500床專用病房已經收治近400人,讓東京瀕臨醫療資源瓦解。

日本醫師協會常任理事 釜萢敏:「考量到感染擴散的話,我們認為現在適合發布(宣言)。」

日本醫師協會憂心如焚,但中央卻強調,現階段不到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畢竟經濟影響層面太廣。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二月「求才求職比」為1.45倍,等於每位日本求職者平均可獲得1.45個工作機會,比一月份下滑0.04個百分點,創下近三年來新低。而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允許居家勤務,卻也出現這樣的煩惱──

日本民眾:「視訊會議時會照到我後面,我不太喜歡私人空間被拍到,所以每次都要先整理一下。」
日本民眾:「在家的話就不會化妝,可是要視訊會議的話還是要注意。」

在家上班雖然方便,但視訊會議次數增加,結果也無法太輕鬆。不過有科技商開發了超貼心的懶人軟體,簡單透過滑鼠就能把背後馬賽克,還可以變換背景;女生也有多種妝容能選擇,不用特別打扮也能有好氣色。另外,科技電子大廠「NEC」,也著手開發高精度辨識系統,就算戴著口罩也不會被攔下。而讓日本人最振奮的莫過於這個消息──

東京奧委會主席 森喜朗:「我們達成了共識,(明年奧運)開幕期間與傳統夏季賽相同。」

東京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商討,確定依照傳統夏季奧運期間舉辦,被迫延期的2020奧運,將在2021年7月23號開幕,而帕奧則在8月24號到9月5號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富山縣#愛媛縣#東京#自肅#特種行業#聲色場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