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森呼吸器亮相 醫療類股推升美股漲逾3%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各地尤其是歐美,為了因應暴增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數,極力追求量產呼吸器,目前到處是大短缺的情況,因此英國電器商戴森和賓士的子公司,都力拚在短時間開發出新的呼吸器。美國同樣也在總統川普的呼籲下,福特和通用汽車也要開始製造了。另外,美國在疫苗和快篩研發也都有進展,推升醫療生技類股大漲,周一美股三大指數漲幅皆超過3%。

從吹風機到吸塵器,英國電器製造商戴森(Dyson),是空氣流動機械的專家,因應新冠肺炎患者大幅增加,短短10天打造出新型呼吸器「CoVents」。

 

CNN記者:「(英國)政府訂了1萬台,戴森將額外再生產5000台捐出來,1000台給英國,另外4000台給其他國家。」

戴森的新型呼吸器可直接掛在病床邊,配色依舊延續時尚風格,一旦獲得批准將能進行快速、高效的量產,生產就在一座二戰時期用來製造降落傘的工廠裡。

英國國民保健署供應商 Chris Hopson:「英國必須認知到,現在全球每個國家都在追加呼吸器數量。」
 

英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逼兩萬(30日19784人),但目前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僅有5千台呼吸器,估計至少需要3萬台,因此英國政府向企業下大單要訂一萬台呼吸器。首相強森呼籲航太產業和引擎、汽車產業共同補足缺口,目前除了戴森,梅賽德斯-賓士(Mercedes-Benz)旗下的賽車工程公司AMG也響應,與倫敦大學醫院合作製造出新一代持續性正壓呼吸器(CPAP)。

倫敦大學衛生工程學教授 REBECCA SHIPLEY:「通常醫療設備開發將需要數年時間,在緊急的情況下我們在幾天內就完成,因為我們巧妙地使用現有設備和模型,然後進行改造工程,再與工業夥伴合作進行量產。」

新一代的持續性正壓呼吸器,比傳統呼吸器少了侵入性。

倫敦大學醫院教授 MERVYN SINGER:「如果一名病人需要裝呼吸器,通常必須使用裝著好幾周,如果有一個折衷的方式,功能比較著重在氧氣面罩,較少在侵入性的呼吸器。」

從開會到開發生產用不到100小時,目前已經提供100台供臨床試驗,等到生產就緒將每天能產出1000台。

倫敦大學醫院教授 MERVYN SINGER:「我真的覺得這台裝置可以拯救很多生命,避免病人裝上(傳統)呼吸器,將那些至關重要的機器,留給那些病的真的很嚴重的人。」

急著生產呼吸器的還有,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到世界第一的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內車商開始量產。
 

美國總統 川普:「福特汽車不久前剛剛宣布,將和奇異公司的醫療部門合作,生產5萬台呼吸器,他們將在100天內實現。」

福特和奇異旗下的子公司GE醫療宣布,要在百日內生產5萬台,之後每月生產3萬台,由GE醫療提供呼吸器專門技術,生產則在在福特位於密西根州的零件工廠。

美國記者:「公司打算在密西根州工廠,於4月20日這周開始生產呼吸機,這段時間剛好是紐約官方預計確診案例將達到高峰。」

除了福特,通用汽車也開始製造呼吸器應對疫情,川普宣稱不久的將來,美國呼吸器生產將供過於求,甚至能對外出口。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國還有其他九間公司生產呼吸器,生產經超越我國所需,我們將出口到義大利、出口到法國、出口到西班牙。」
 

美國投資人恢復對國家抗疫的信心,周一美股道瓊工業指數,S&P500及那斯達克漲幅都超過3%。

投資公司GERBER KAWASAKI 執行長 ROSS GERBER:「我們了解到社交距離和居家隔離起了作用,如果這個月持續這個紀律,我想我們可以度過(疫情),市場對此感到樂觀,因為川普採取必要措施抗疫,最終將儘快真正的重啟經濟活動。」

醫療生技類股帶頭上漲,美國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股價上升超過6%,主要是5分鐘快篩檢測獲得官方批准,將要上市;另外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與「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 達成10億美元協議,將量產已經在測試的新疫苗,預計產出10億劑,推升嬌生股價大漲8%。

美國記者:「嬌生表示已選出最有希望的疫苗試劑,將在九月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目標是在明年初獲政府許可,用於緊急情況。」

美國的「雷傑納榮製藥」和世界第五大製藥廠「賽諾菲」合作,展開治療新冠肺炎可能藥物「 Kevzara」的臨床實驗,使得雷傑納榮股票上揚5%。這場對抗新冠肺炎的賽跑,不論在快篩、疫苗和藥物都有新進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苗#嬌生#亞培#生技股#醫療股#戴森#賓士#通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96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