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對全球發出「旅遊一級警戒」 勸國民勿出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疫情拉警報,日本也破天荒對所有國家,發出一級旅遊警示,同時拉高對歐洲的封鎖線,包括歐盟國等38國,已發行的簽證將停止效力,入境後也要隔離14天。新冠疫情各國境管,已重創日本經濟,尤其是觀光,根據下午公布的最新數據,二月訪日外國旅客同比下滑58%,陸客更是大降88%。而先前占據各大新聞版面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現在事後檢討發現,當日本厚勞省職員、檢疫官紛紛傳出確診,前往支援的自衛隊2700人,卻沒有一個人感染。

全球加強境管,日本也對全世界發出一級警戒。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我們以全世界為對象。發出感染症危險情報第一級,要喚起國民注意,不分地區,所有海外旅行是否必要和考慮延期。」

這是日本第一次對所有國家發出旅遊警示,同時禁止從義大利、瑞士和西班牙部分地區,以及冰島全境入境;包含歐盟在內,幾乎全歐洲,加上伊朗、埃及共38國,從21號起簽證失效,從這些地區入境的人要隔離14天。

如今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已經無所不及,根據日本財務省,二月從中國的進口額同比大減47.1%,其中以成衣、手機、電腦類下滑最多,疫情對生產和物流的衝擊越來越明顯。日本不動產交易也出現變化,住宅、商業地地價上漲率全日本第一的北海道俱知安町,現在因外國觀光客減少,滑雪客剩不到一半,中國大陸投資客也取消赴日。
 

不動產商社長 石井秀幸:「人不來的地方就不會有錢的投資,度假村區最先受衝擊。」

東京的新建案則大推有書房,具備在家遠距工作空間的物件,也有建商規劃一樓公共空間,能當做共享辦公室。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檢驗、檢驗、檢驗,要檢測每個可疑的案例。」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各國卯起來檢驗,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小組,截至13號為止,中國檢測數最多達32萬件;韓國次之,約25萬;相較之下,日本近一個月(2/18-3/15)僅驗了3.2萬件,顯得相對少。韓國全國近600處「得來速」,一天平均驗1.2萬件,首爾一家醫院更出現,像電話亭一樣的「步行」得來速,醫護人員只需要把手伸進去就能採樣。

日相安倍晉三表示,目前已完成兩種快篩機器開發,另外新潟市和名古屋市也開始引進「得來速」。目前日本檢驗量能其實已翻倍,一天可驗7504件,但上週一天平均只驗1300件,僅量能的兩成。日本專家強調,擴大檢驗的同時,醫療體系也必須分流。

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 賀來滿夫:「若像義大利一樣醫療崩壞,擴大檢測就沒有意義,檢驗和醫療體系必須合作。」

東京大學研究團隊也宣布,急性胰臟炎的治療藥物「萘莫司他」(Nafamostat)可能能防止新冠病毒入侵細胞,抑制增生,最快這個月就會開始對患者投藥。而導致712人確診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現在事後檢討發現,前後派遣2700人支援的自衛隊,奇蹟式零感染。
 

防衛省審議官(現場對策本部副本部長) 町田一仁:「我們包括我在內,對感染症、對醫療都不熟悉,除了好好防護,沒有什麼可依賴的。」

當時自衛隊負責支援乘客生活、船內消毒、運送確診患者,出任務前,由護理官教戰一般隊員如何穿脫防護衣;隊員裝備則根據任務來決定,運送患者等高風險業務,必須穿上防護衣,戴雙層手套等;且隨身攜帶消毒液,一旦手不慎直接觸摸就立刻消毒;下船後也高規格防疫,隊員在支援期間,全在附近的船隻上隔離,船上也根據任務風險區分樓層,出入口和動線都分開,避免接觸。

防衛省審議官(現場對策本部副本部長) 町田一仁:「去救人的人如果感染,對我們來說就無法達成任務,一不小心碰到哪邊,就會立刻用附近的消毒液消毒。」

自衛隊一共支援25天,徹底做好基本防護,成功防止隊員感染。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報告,郵輪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主要因負責餐點的船員確診,導致船上感染一口氣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日本疫情#旅遊警示#北海道#不動產#病毒檢驗#得來速#鑽石公主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71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