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首度迎接零新增 中國大陸湖北省內基本解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20:0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今天(3月19日)上午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在過去一天新增34例,武漢首度零新增確診,新增病例全是境外移入。目前湖北除了出省和進出武漢的道路還有管制外,其餘全部解封。今年大陸全國第一趟從湖北發出的高鐵就業專車,終於在昨天搭載了530位湖北人前往浙江紹興復工;除此之外,湖北也陸續從各省市把務工人員,接回湖北復工。

湖北恩施外出務工人員:「出發了!湖北加油。」

 

終於盼到今年大陸全國第一趟從湖北發出的高鐵就業專車,530位湖北恩施市民,準備前往浙江紹興復工。

湖北恩施外出務工人員:「因為可以回去工作了,在家裡待的時間有點長,還是有點著急的。」

到了紹興後,還得接受當地14天隔離安排,才能真的回到工作崗位;隨著疫區情況好轉,不僅能跨出省外就業,還能從外地把人接回湖北復工。
 

央視記者:「本次護送農民工返回湖北復工的這四輛大巴車,在每個車的後三排都設立了這樣一個留觀區。」

滿足用人需求,湖北重大基建赤壁長江大橋,對外宣稱復工率達到七成;而作為大陸重要汽車工業區的十堰,8成廠房恢復正常運作。

十堰汽車產業辦公室主任 程冰:「達峰轉軸、正奧、通達等,120多家汽車產業鏈配套企業,近280個零部件品種,全部復工復產。」

目前除了離開湖北的閘口,和進出武漢的道路還有管制外,省內基本所有道路也都已經撤封,私家車輛能自由上路。3月19日上午公布的疫情數據,中國大陸累計確診8萬0928人,死亡3245人,治癒突破7萬人(7萬0420人),一天新增34例都來自境外移入,武漢迎來首次「零」新增。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堅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則,如非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或赴有疫情國家、地區的出行安排。」

就怕境外移入讓疫情逆轉,北京呼籲留學生非必要,別回來了!

在港澳方面,澳門自16日被境外移入病例,打破39天以來零新增紀錄後,18日又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累計確診數來到17人;香港19日開始實施入境旅客強制隔離14天新規,前一晚一架從澳洲飛回香港的航班,機上旅客原本能躲過,最後卻成為第一批被港府強制隔離的入境旅客。
 

入境香港旅客:「現在心情很差,因為本來不需隔離,但是飛機故障沒辦法。」
入境香港旅客:「延誤了6小時,總共6小時,沒有任何應急計畫,當然不希望影響工作,否則不需要盡力找到這張機票。」

無奈也得接受,港府為了這些隔離旅客,準備了新型電子監控手環。

TVB新聞:「檢疫人士回家後,啟動新的手機監測應用程式,系統會留意訊號變化,偵測定位。」

戴上監控手環,走到哪都會被掌握,一旦擅自離開隔離點,手環應用程式會發出警示,聯繫衛生署和警方追蹤;港府也將在機場以隨機抽樣方式對旅客作病毒檢測。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預計未來一兩個星期,都有數以萬計的人回香港,所以機場處理檢疫乘客的數量會很龐大,所以我們要做好準備。」

國門防疫拉警報,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更針對英國一度提出放任策略,讓大部人感染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方法,作出反駁。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往後我覺得不能夠靠這個,所謂的集體免疫來解決問題,冠狀病毒這些沒有任何的證據說,一次感染後永遠免疫,沒有。」

全球疫情升溫,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強調,一定要有所作為,才能有效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零新增#香港#澳門#鍾南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6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