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野味」 中國大陸禁野生動物交易消費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0:02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上,通過要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與消費的決定,而且即日生效,杜絕大陸食用「野味」陋習。另外,WHO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近日公布調查結果,他們在不同地點分離104株新冠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同源性達99.9%,代表病毒目前還未發生明顯變異。截至25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7萬7千人,死亡2593人,治癒達2萬5022人;大陸國家衛健委稱,除了湖北以外,有多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大陸總共有7個省份,降低疫情防控級別。

宣導廣告:「每天,都有不同的野生動物,因為一些人的特殊需要,而被殺戮。」

 

光宣導還不夠,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兩個月,官方終於宣布,要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與消費。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 陽合慶:「就是擴大了現行法律的適用範圍,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和其他非保護類的陸生野生動物,都列入了禁食範圍。」

第十三屆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上,通過這項「決定」,而且即日生效,未來在大陸嘗試「野味」,將加重處罰。
 

野生動物保護志工 天將明:「野雞、野兔、斑鳩還有其他鳥。」

從此要改掉吃「野味」陋習,不讓致命病毒再有機會從動物傳人。大陸疫情警報尚未解除,截止25日上午,累計確診人數超過7萬7千人(7萬7150人),死亡2593人,治癒2萬5022人。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湖北省以外,有6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3例及以下,有24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新增確診病例。」

隨著上報新增確診數減少,目前大陸有7個省份,包括甘肅、遼寧、貴州、山西等,宣布降低疫情防控級別。

大陸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 應該說絕大多數的城市啊跟地區啊,這個新發(增)的病人數都明顯在減少,減少了很多,這是一個前提。另外一個就是防控意識,有了很大的加強,該緊的就緊,就該鬆的就鬆,這樣的情況下對於發展生產是有利的。」

各地開始採取分級分區管理。另外,WHO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近日也公開調查結果,通過在不同地點分離出104株新冠病毒,進行基因測序,證實同源性達99.9%,代表病毒尚未發生明顯變異,而患者平均年齡為51歲,其中八成集中30到69歲,近78%病例來自湖北。

聯合考察組中方組長 梁萬年:「輕症、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比例,分別約為80%、13%左右和6%左右。」
 

一邊是掌控疫情,一邊是大陸中央期望企業能趕緊復工,從國家級景區帶頭做起。

景區工作人員︰「您好!麻煩您先站在這個位置測一下這個體溫。」

入口處一律得測量體溫,遊客還要實名登記,進到蘇州古鎮周莊,全程都得戴口罩。

遊客︰「在家裡就是待了這麼多天了,也想出來透透空氣吧。然後我想這邊肯定人應該也不會太多,而且防護做好的話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安徽的九華山景區同樣在疫情下,開放迎接遊客,但規定更嚴,僅開放網路購票,每天限額不超過一萬人,入景區由專車接駁。
 

九華山巴士站長 孫雷鳴:「上車的時候格位就座,車子乘載量不超過50%。」

復工卻又處處受限,山東青島商店街,有不少店鋪開門營業,但真正走進門的顧客寥寥可數。

民眾:「買那個菜、奶、肉,速戰速決!」
民眾:「逛超市、買點東西,家裡沒有東西了,有超市基本日常的生活是足夠了。」

顧客頂多進到超市買生活用品,疫情期間,誰有心情在外閒逛,甚至有餐廳陷入兩難,官方要求復工,但復工後不僅客流少,還得承受染病風險。

燒烤店老闆:「因為餐飲必須口罩摘起來才吃飯,才可以,所以我感覺也是這期間,要我開工我也是很害怕的,我不想這樣危險的情況開工起來。」

上海美式賣場Costco就因為,復工後引來大批搶購人潮,遭到地方政府約談,緊急改採限流措施,超市裡一旦有700人,門口就停止放行。

顧客:「因為考慮到人流量,所以說我特地找了一個比較,人比較少的點來的,趕在他們要下班之前,只有四分之一的人那麼多。」

為了不讓顧客一窩蜂擠在一起搶東西,除了盒裝口罩不賣了,連部分熱賣商品像是烤雞和牛角麵包也公告停售,賣場還實行單向通行的客流管理。大陸各城市喊出復工,但生活要回到正軌,都還得步步小心、謹慎至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野生動物#湖北#好市多#復工#變異#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0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