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戰司法 減刑債券大王.施壓替好友脫罪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下特赦令為11名罪犯減刑,當中包括多名有錢人和政客,備受爭議的有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因涉嫌賣前總統歐巴馬當選後,空下來的參議員席位,遭判刑14年;另外還有美國知名的垃圾債券大王,以及前紐約市警局局長和美式足球聯盟舊金山49人隊前老闆。更令外界非議的是,川普對司法的不尊重,自稱是司法部的頂頭上司,為了好友前競選顧問史東即將被判罪,大肆批評法官,試圖以推文施壓司法部;司法部長也因為干預案件,面臨被逼下台的窘境。

美國總統川普為11名罪犯減刑,當中不乏有錢有勢的白領階級,最受批評的人選,就是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布拉哥耶維奇(Rad Blagojevich)。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我已經減去布拉哥耶維奇的刑期。」

特赦令一出,布拉哥耶維奇立刻被釋放,遭大批媒體圍堵,首次露面發言先「謝主隆恩」。

前伊利諾伊州州長 布拉哥耶維奇:「他其實不必這麼做,他是共和黨的總統,我是民主黨州長,我的民主黨同志對他非常不好。」
 

布拉哥耶維奇曾出現在川普主持的節目上,當眾被宣布出局。

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布拉哥耶維奇,你被開除了!」

他因為試圖賣官遭判刑14年,出售的就是前總統歐巴馬在當選總統後,在參議院的空缺席位;州長的家人從去年開始,就派人遊說美國總統,希望能脫離牢獄之災。

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妻子 Patricia Blagojevich:「我知道總統手上的權力很大。」

美國總統 川普:「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他的妻子,但我不太認識他。」

另一名受到特赦的有錢人,是曾經叱吒美國金融圈的垃圾債權大王──米爾肯,1990年因證券欺詐遭定罪10年,被逐出證券市場。雖然獲刑10年,但願意與調查人員合作得以緩刑,只坐牢不到兩年就出獄;但命運沒有饒過他,罹患上前列腺癌,因此致力於研究癌症,

美國垃圾債權天王 米爾肯:「提醒你的親友接受前列腺癌檢驗。」
 

現在獲特赦,證券禁令有望取消,是否再回金融界備受矚目。

美國總統 川普:「(特赦名單上)我們有米爾肯,他奔走一陣子,替世界完成了不起的工作,對癌症進行研究,他已經受夠多苦、付出很大的代價。」

接受減刑的權貴,還有美式足球聯盟,舊金山49人隊前老闆──德巴托洛(Eddie DeBartolo Jr),因試圖掩蓋敲詐罪而獲罪。還有前紐約市警察局長凱里克也獲得減刑,遭判八項重罪,包括稅務欺詐並向白宮官員說謊。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我赦免了伯尼.凱里克,很多好人建議赦免他。」

特赦名人不避嫌,川普還槓上美國司法部,試圖介入前競選顧問、超級好朋友史東的案子。去年11月,史東因涉嫌替川普開脫欺瞞國會、干擾證人,遭求處7-9年徒刑,週四即將宣判,川普要求延遲,遭聯邦法官拒絕。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這件事對史東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艱難。」

川普從去年開始,以總統身分頻頻發推文施壓執法部門,法官、檢察官和陪審團全被罵了一輪,結果......

美國主播:「最新消息現在曝光,四名聯邦檢察官現在全部引退。」

輿論批評川普以推文干預正在進行審理的案件,但川普說只要他想PO文他就能PO,這是他的權力。

美國參議員 JOHN KENNEDY:「總統有權對案子發推文嗎?當然可以,但就因為你有權力可以說話,不代表你該說話,這個案子少推一點文也不會腦殘。」

美國眾議院院長 裴洛西:「這是總統濫用權力,再次試圖操縱聯邦政府執法。」

司法部長巴爾為了迎合總統,疑似對案件進行干預,引來超過一千名前司法部官員連署要他下台。

美國參議員(民主黨) RICHARD BLUMENTHAL:「司法部長巴爾應該感到羞恥難堪,並且辭職下台。」

裡外不是人巴爾據傳已經考慮要辭職,川普還繼續加碼要求法院重審史東案,外界認為就算史東被定罪也不用怕,因為老友川普握有張超級王牌。

記者 vs. 美國總統 川普:「你計畫特赦史東嗎?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目前他必須經歷整個司法過程,我認為他沒有被公平對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史東#米爾肯#特赦州長#美司法部長#川普濫權#李芳恩#美國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9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