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米爾肯 結果共15筆

  • 李開復預言半數工作任務將被AI取代 籲企業助監管

    生成式AI技術應用快速發展,G7數位部長會議也討論到針對AI將展開監管,各行各業也感受到AI帶來的衝擊。上星期在比佛利山莊舉行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也聚焦AI監管以及對不同行業造成的衝擊。AI趨勢大師李開復在大會的論壇中表示,預計未來有半數的常規性任務將被AI取代,也警告不能放任AI在沒有規範的狀態下發展,呼籲企業承擔起責任。
    2023/05/08 13:56
  •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2023/05/05 12:57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觀點/米爾肯全球會議 投資者關注烏俄戰爭如何收場

    全球最高階的大型投資機構會議米爾肯全球會議本週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登場,超過3,500名的與會者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世界銀行行長邁爾帕斯,國際金融貨幣基金主席喬治瓦,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前澳洲總理及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加州州長紐森,剛到台灣參觀的維吉尼亞州州長楊肯,以及眾多跨國企業CEO都與會。
    2023/05/03 10:00
  • 觀點/米爾肯亞洲高峰會 投資人如何討論世界局勢?

    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米爾肯(Milken Institute)高峰會因為主要聚集了投資界和商業界領袖,所以討論的焦點還是世界未來的走向,尤其是近來因為政治經濟風險特別高,大家對於風險的認知和管理特別關注。很值得注意的事,因為在新加坡舉行,著重亞洲觀點,因此和作者一般在美國聽到的觀點十分不同。
    2022/10/03 17:07
  • 米爾肯峰會落幕 商界聚焦台海風險管理

    在新加坡舉行的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落幕,會議中探討未來經濟發展,參與者也對全球最關注的台灣問題有所著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的主要參與者是投資界與商界領袖,因此會議著重世界未來走向,隨著近年政治經濟風險不斷攀升,大家對風險認知和管理也特別關注。值得注意的是會議在新加坡舉行,著重的是亞州觀點,與平常在美國聽到的風險也有所不同。台灣是目前世界公認的風險之一,尤其在美國的裴洛西議長訪台、大陸圍台軍演和烏俄戰爭後,普遍擔心的第一是中國是否會入侵台灣,第二美國將如何反應,會不會軍事參與?若不參與,那麼將怎麼樣進行經濟制裁?無論如何,台海開戰對世界經濟都有巨大影響,也是大家不樂見的。雖然大陸入侵台灣的話題比1年前多很多,大多數人還是認為中國不會輕易動武,不過由於動武機會並非0,投資者也會要求做風險管理。據我瞭解,投資者現在都會要求公司提出風險管理方案,尤其針對若美國對中國進行類似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管能源、金融交易體系、貨幣到網路管理都必須有全面方案。」
    2022/10/03 15:11
  • 米爾肯亞洲高峰會TVBS首次跨域報導 詹怡宜「跟著世界同步調整」

    甫推出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的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發展,今年更首次組成專題報導團隊,全程採訪9月28日在新加坡登場的第九屆「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和包括CNBC、Bloomberg,和 BBC等國際重要媒體在內,成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國際會議的媒體夥伴,挑戰跨語言、跨媒體等多方嘗試,製作「聚焦世界轉型---TVBS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特別報導。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對此表示,「TVBS新聞已不只是你所熟悉的55新聞台而已,正跨平台、跨語言、跨受眾持續學習轉型,跟著世界同步調整中」。
    2022/10/01 18:00
  • TVBS現場直擊 米爾肯亞洲高峰會

    TVBS採訪團隊前往新加坡,直擊聚集各界菁英的「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今(30)日是議程的第三天,關於這三天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的議程資訊,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一連舉行三天,今日進入第三天,議程相對輕鬆,但還是著重在『經濟』和『貿易』方面,這三天米爾肯亞洲高峰會邀請許多政商名流,甚至有非常多的投資公司高層參與,大多關心『區域問題』或『全球經貿趨勢』,除此之外,全球『糧食供應鏈』的問題也是關注的焦點。」
    2022/09/30 15:56
  • 緊盯兩岸 星國資政有信心會恢復對話:雙邊應了解核心、共同利益

    在新加坡舉行的米爾肯亞洲高峰會進入第三天,星國政府持續關注美中關係以及兩岸問題,前新加坡副總理提出兩岸應該了解核心和共同利益,不過有信心雙邊會恢復對話。
    2022/09/30 14:20
  • TVBS前進新加坡!直擊陳柏霖出席「米爾肯高峰會」獨家訪問

    TVBS前往新加坡採訪,集結各界菁英的「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直擊藝人陳柏霖也在場!他說,為的就是想要了解現在與未來,科技與能源的走向會是如何,這回也要特地參加,演出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的男星亨利高汀,擔任主講者的活動。
    2022/09/29 18:09
  • 英外相抵星 出席米爾肯峰會演講聚焦印太戰略

    9月29日傍晚的米爾肯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演說。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傍晚新加坡的米爾肯研究院亞洲高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主題演講。這次出訪新加坡是柯維立9月6日上任後第2次出訪行程,目的是要展現英國對印太的承諾與關注,他在結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行程後,先前往南韓進行訪問,緊接著今天抵達新加坡。到訪新加坡期間,除了會晤新加坡總理與各階層政要外,外界最關注的就是柯維立將在傍晚米爾肯峰會上發表談話。」
    2022/09/29 17:13
  • 美國駐華大使出席米爾肯高峰會 TVBS現場直擊

    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28日至30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是峰會舉辦的第九年,包括22國政要和企業代表共1200人匯聚,共同討論聚世界轉型,以推動正面改革,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在米爾肯高峰會發表演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的談話態度出乎意料的強硬,談話一開始就提到非常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並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完全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是大陸單方面改變,且在台灣問題上更加挑釁,這也讓與會者對於伯恩斯的談話抱持著突兀的態度,似乎跟大會氣氛不契合,畢竟與會者大多是投資者和科技界的精英,對大陸的態度不像政治界那麼強硬,反而比較希望大陸能盡快重新開放市場,但同時也了解到中美關係不好,做生意時還是要非常注意。」
    2022/09/29 16:48
  • TVBS新聞團隊前進新加坡 參與米爾肯亞洲高峰會

    TVBS首次直接參與國際重要會議!TVBS採訪團隊前進新加坡,不但參與28日到30日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 的全程採訪,並第一次和包括CNBC、Bloomberg,和 BBC等國際重要媒體在內,成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國際會議的媒體夥伴,將製作「聚焦世界轉型---TVBS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特別報導,完整介紹與世界各地政治和財經領袖的看法和分析,以瞭解未來亞洲和世界趨勢 ,展現TVBS新聞品牌的全球影響力。 
    2022/09/28 17:43
  • 川普戰司法 減刑債券大王.施壓替好友脫罪

    美國總統川普下特赦令為11名罪犯減刑,當中包括多名有錢人和政客,備受爭議的有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因涉嫌賣前總統歐巴馬當選後,空下來的參議員席位,遭判刑14年;另外還有美國知名的垃圾債券大王,以及前紐約市警局局長和美式足球聯盟舊金山49人隊前老闆。更令外界非議的是,川普對司法的不尊重,自稱是司法部的頂頭上司,為了好友前競選顧問史東即將被判罪,大肆批評法官,試圖以推文施壓司法部;司法部長也因為干預案件,面臨被逼下台的窘境。
    2020/02/1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