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徵集康復者「血漿」 稱含抗體能治新冠肺炎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4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數超過6萬3千人,死亡1488人,但治癒人數也在增加,累計達到近7千人(6998人)。為了疫情搭建的火神山醫院,也有了首批7名治癒患者。而這些治癒患者,現在可能是正在受病毒侵襲患者的希望,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布最新研究進展,指出他們用治癒患者的血漿,成功製出用於臨床治療的「特免血漿」,投入11位重症患者,成效顯著;大陸醫院公開徵集治癒者血漿,期望有效新冠肺炎的治療。

治癒病患:「謝謝。」

 

拖著行李走出院區,軍醫送上花束,歷經10天治療,火神山醫院傳來好消息。

治癒病患:「大家就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

火神山醫院病房主任 馬壯:「我們這輪一共出院7名患者,4男3女,前期我們臨床給他們一個初步的判斷,我們經過科室的討論,認為他們幾個人達到了出院的標準。」
 

7名出院者,年齡最大66歲,最小33歲,其中有些病患入院時,還是危重症病患,如今他們成了火神山醫院第一批治癒患者,也藉此打破了外界對於臨時醫院醫療能力的質疑。

方艙醫院患者:「這裡分了ABCD四個區域,每個區域裡面都有專門的醫護人員。」

先前被批評猶如「集中營」,收治環境差的方艙醫院,官方似乎急於擺脫負面形象,不只一次公開患者自拍內部的「收治現況」。

方艙醫院醫護人員:「轉移一下你的注意力,那怕去看一下書,聽會兒音樂,但是我覺得我們一定要自己保護自己,自己要動起來,不要把自己當病人。」

醫護信心喊話,一天三次幫病患量測體溫,要顯示方艙醫院裡的病患,同樣受到"悉心"照料。截至14上午數據,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超過6萬3千人(6萬3842),死亡1488人,但治癒患者也在增加,累積達到6998人,而這些人更可能成為還在受病毒侵襲患者的希望。

金銀潭醫院院長 張定宇:「醫院目前也在開展康復病人恢復期血漿的一個輸注,目前也顯示出一些初步的效果,康復的患者體內,有大量的綜合抗體對抗病毒。」

徵求治癒患者血漿,根據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布最新研究進展,用治癒者血漿經過嚴格血液生物安全性檢測、病毒滅活、抗病毒活性檢測等,成功製出用於臨床治療的「特免血漿」,已用於11位重症患者。
 

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 李太生:「對早期的重症病人,足量的免疫球蛋白,有可能能夠減少重症病人變成危重、乃至死亡的概率。」

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更指出,相比SARS,新冠肺炎患者呼吸衰竭進展更快,心臟受到的攻擊非常厲害;而大陸兩位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李蘭娟研究團隊,近日分別又都在患者糞便中檢驗出活病毒,讓新冠肺炎可能經由「糞口傳播」,再掀起討論。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 趙金存:「未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可能有一些新的一些途徑,但這些途徑是否存在於這個,人與人之間的傳染,可能還需要我們進一步研究才能確證。」

專家強調,是否存在糞口傳播還要進一步研究,要大家不需過度恐慌。武漢前線防疫,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調派心腹官員,上海市長應勇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後,軍隊資源也全力投入。

央視記者:「運-20、伊爾76、運-9等多型運輸機,已經抵達。」
 

連大陸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也出動,這是運-20首次參加非戰爭軍事行動,搭載物資和軍醫飛抵武漢。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朱海榮:「這次我們醫療隊抽的是精兵強將,重症、呼吸、傳染、防疫,有的人還參加過『小湯山』和伊波拉病毒的抗擊。」

挑選有經驗軍隊醫護,總共2600位馳援武漢,大陣仗防疫比照戰時,大陸中央此舉不僅要穩住疫情,也企圖證明,自家領導人始終"親自"部署指揮的防疫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血漿#抗體#治癒者#火神山#方艙醫院#習近平#鍾南山#糞口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83

0.1977